中國的上流社會是怎樣的,大家認為今天中國的上流社會是怎樣的?

2021-03-03 23:15:34 字數 6694 閱讀 7849

1樓:繁華yjc落幕

所謂上流人士,就是要有金錢,地位,氣質。而這些都不是短期內所能實現的,除非有奇蹟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流社會是社會上掌握政治權力社會資源及自然資源分配權的已得利益者。上流社會不是社會。所謂上流社會是一種形容,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種社會形態。

中國人的上流前景不應該往前看,而是往後,運用的是「後視鏡」原理。五千年的文明歷程、帝國的禮儀之邦,留下來的都是上流文化。

3樓:傻話瞎說

互相攀比、互相撒謊、互相暗鬥、每天都在危機感中。就這!!

大家認為今天中國的上流社會是怎樣的?

4樓:你色我酷

大部分積極努力,少部分紙醉金迷

5樓:暴走伊俄

一群下流的人湊到了一起,就成了上流社會

現在中國上流社會的人都怎麼生活?

6樓:中出明仁之妻

吃喝嫖賭全報銷 有時發票都不要

不過不能太囂張 悶聲發財最最好

7樓:大黑【天

你去看看 郭敬明的<小時代>就知道拉

心臟不好者勿看!

什麼是中國的上流社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到貧民堆裡問這事

9樓:肖克東

在有錢有權有勢的人聚集的地方。你看不到,也去不了。否則,你不可能提出這個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 下海經商成功人士、從政得勢官僚、家財富有家族、名聲顯赫者 聚集之社會嘍!!!!!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檔消費娛樂場所或他們的家裡,一杯酒上千塊,一件晚裝十萬塊,幾十萬等;上流社會的人品行也很雜,有一點是肯定的,他絕對是資金,名望,背景的象徵。

12樓:yjxi老頑童

中國的上流社會裡面都是一群下流的人,所以找中國的上流社會就到那些骯髒的地方去找。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上流社會?有嗎?

中國有上流社會嗎?

14樓:淚海潰堤

所謂的上流社會是指秉承一種道德規範,生活情調的一群社會賢達與精英

在中國上流社會一般指身家巨富的商人和**

15樓:夜色趕裙

?? 在過去的英國,的確是有上流社會之說,或者叫貴族階層,是講血統的,世襲爵位,不和平民通婚,即使沒落了也是貴族,叫破落貴族,可是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你再到英國去找貴族階層可能會被人取笑,雖然英國王族還存在,但那只是作為英國國家的的象徵,就像日本一樣。 社會民主發展到現在,國外已經是做到很多事都是非常公平的了,窮小子可以努力工作變成百萬富豪,國外現在有分成富有階級、中產階級、工薪階級,但是大家都是平等的,只是財產多少不同,你富豪可能破產,今天排名第一,明天可能最後;而且在國外有錢人小孩炫富會被人看不起,很多有錢人小孩離家獨立生活,不願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家世。

當然也不能完全排除炫富的,至少很少看到,至於被狗仔隊拍到的那是倒霉,不過比自己有意上網炫富、飆車炫富、擺闊炫富、撒錢炫富、大聲喧嘩炫富等等大不一樣。 感覺「我們代表中國的上流社會」很是滑稽好笑,但仔細想想又覺得這是一件很蹊蹺很讓人納悶的事,中國自從2023年開始,什麼時候社會又開始劃分為上流社會、中流社會、下流社會了?如果有,那又是誰劃分的呢?

什麼時候開始劃分的呢?如果有上中下三等社會階層,那是否公民也分成了三等呢?上流社會的人是一等公民、中流社會的人是二等公民、下流社會的人是三等公民?

如果說大家都是一等公民,那麼上流社會的人和中流社會、下流社會的人又有什麼區別呢?難道一等公民里分出來的上等人(上流社會)、中等人(中流社會)、下等人(下流社會),那誰又是二等、三等公民呢?如果說公民不分等級,那把人分上中下三個等級又有什麼區別呢?

公民不是人嗎? 公民的解釋是有本國國籍的人,那麼公民就是人。國籍都一樣,不應該有等級之分,那麼中國人經常說的一等公民和二等公民是咋麼回事呢?

追根溯源,應該和舊上海灘租界某些場所掛牌「華人與狗,不得入內」有關,這個不就是上流社會和中流社會、下流社會的區分嗎?那時有權有勢就是上流社會,包括外國人和四大家族,雖然四大家族也是中國人,但相信一定不包括在「華人與狗」範圍;有點小錢小權就是中流社會,什麼局長、處長、小資本家等;沒錢沒權就是下流社會,就是老百姓;還有個原因就是以前不少華人出國是被當成勞工輸出去幹苦力活的,自然是屬於下流社會、二等公民了,雖然這已經是很久遠的事了,但是加拿大**還是為此向過去的苦難華人道歉了,這說明現在的國外已經不是以前的國外,華人也已經不是以前的華人,不再是什麼二等公民,是大家平等的,這首先要感謝新中國的誕生和強大,其次是國外的民主程序的不斷往前發展。 那為何現在還會有人這麼想呢?

我猜想有兩個原因,第一是某些中國人由於舊社會的慣性思維,自己把自己給貶低了,始終認為外國人比中國人高一等,所以呆在國內就是一等公民,因為人民翻身做主了,外國人給趕出中國了,租界沒有了,出了國就又變成二等公民了;第二是緣於某些中國人在國外過的不如意,無法生存,只能回國,美其名也回國做一等公民。那麼如果你爸不是「李剛」,也不是暴發戶,不又掉落到中等社會或下等社會去成為了中國的二等、三等公民了嗎? 我覺得感覺出國最不舒服的往往就是那些官二代和富二代,他們的情緒壓力很大,尤其是小留學生;因為家裡有錢,所以很多這樣的小留學生出國以後就不學無術、買豪車、花天酒地,到頭來英語沒學好,出門不敢言,感覺極差,而且還不敢炫富,因為國內再有錢的人到了國外就不敢說自己有錢了,因為很可能在旁邊吃快餐的人就比你有錢,但是你根本看不出來,很多老外不到他們家你是不知道他很有錢,因為寶馬賓士在國外都不算什麼,我相信中國會越來越強大,但也相信再過50年中國大陸也不會出乙個比爾蓋茨這樣的人;那些留學生過幾年學位沒有就買個假的或野雞文憑,然後以後回國靠老爸謀個職位或繼承父業做「一等公民」。

還有大部分留學生屬於家裡有一些錢,但又不太富的,家裡會接濟但比較緊,這樣的留學生也分幾類:特聰明型,讀了好大學,畢業很快找到工作適應了社會,心裡絕對認為自己是一等公民;特勤奮型,有的也能讀到好大學,有的讀中等大學,但由於能吃苦,不斷適應上進,也會找到好工作成為一等公民; 既不聰明也不勤奮但有毅力和承受力型,最後只能找到一般工作慢慢混,時間長了也會好起來,雖然開始不太順,可能會感覺有些累、失落、孤獨,但還不至於認為是二等公民,也許有時會自嘲; 既不聰明也不勤奮又沒有毅力和承受力型,這類人相當危險,自認是二等公民還是小事,最可怕的是壓力太大導致精神出問題,最近溫哥華出的25歲留學生弒母事件應該屬於這類,19歲應該是中學畢業沒多久來溫哥華留學,家裡在廣東開廠,小有家底,但絕對算不上富豪,留學六年,父母來加看望孩子,沒想到臨上飛機準備回國孩子偷偷把母親殺了放在箱子裡扔掉,結果被警察查出逮捕,全加國震驚,猜想是精神已出問題,而且極端自私,可能母親發現什麼或有責怪,怕父親知道,據說準備把父親也乾掉,真是可怕。

16樓:走進數理化

1、沒有,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不同於西方上流社會,在西方,曾是文明和文化的縮影;一些達官貴人,無不在上流社會的車水馬龍的聚散中,傾其一生;而一些初出茅廬的文壇新人,藝界後生,都爭先恐後的想擠入上流社會的門檻。上流社會是乙個富麗堂皇的宮殿;誰若幸運的一腳踏進去,便如進入人間天堂般,體驗到人生的可貴和生命的榮耀。

2、在中國,根本就沒有上流社會。上流社會,這個流光溢彩的四個字,讓多少人無限嚮往;但很少有人明白,上流社會的真正涵意。上流社會表示了乙個共同的集體,娛樂的目標,精神的追求,情感的需要,以及興趣的獵取,都大同小異;或者為了達到這種大同小異而激烈的爭辯,而唇戰舌劍。

在這些上流社會中的人,也有以權謀私,也有中飽私囊;在公權私用的情況下,各盡所能;但卻創造了另乙個話語權。乙個不同於皇權的貴族的言論自由。而這種多元化的言論,也正是西方民主的基礎。

西方上流社會的另乙個巨大的貢獻,就是誕生了不少流傳後世的文藝作品。

在中國 什麼樣的人是上流社會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1、官位和權利至少要達到省部級。

2、資產起碼要達到十億以上。

3、有錢有素質的一類人。

4、掌握社會重大資源的人。

18樓:玄幻

中國當今上流社會是老百姓眼中的達官貴人、商業巨賈、影視明星、歌壇大咖、專家學者、藝術巨匠,說到底就是掙錢最多的那部分人。

中國的上流社會中都是一些什麼人?

19樓:翱於天空的翼

官位和權利至少要達到省部級,資產起碼要達到十億以上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上流社會生活是怎麼樣的,中國六大世家傳言

21樓:85骨科醫院

在中國社會的最上層,有乙個六大世家,分別為:汝南周家,吳興沈家、會稽顧家、隴西李家、東海陳家、中山張家。

汝南周家:

周邕避秦滅殺前朝王室正式改姓周.嫡裔周氏傳承世系{直系}.

周仁<漢復封汝墳侯>賜號正公.字季房.徙於安成.嫡裔周氏傳承世系{直系}

東吳大都督周公瑾瑜之58代裔孫周文華祭拜歷代先祖考[妣]老大[孺]人{直系}

汝南伯道國公敦頤之29代裔孫周文華祭拜歷代先祖考[妣]老大[孺]人{直系}

汝南安城周姓,自漢一脈相承,歷時千載,代代人才輩出,此現象幾乎能稱奇蹟。可惜自宋朝以來,汝南安城周氏家族經過戰亂之後紛紛逃亡外地,最終遍布全國.

汝南安城周氏都是西漢汝墳侯周仁的後裔,周仁生十子,徙於安成。周仁5世孫周燕,生5子,後皆至刺史、太守之職。5子號稱『五龍『,各居一里,皆以儒學傳家。

子孫繁盛,分衍出許多支脈.魏晉南北朝之時,因北方長年戰亂,出現了第一次民族大遷徙,周姓族人也隨從中原的士族大舉南遷。兩晉時期,汝南安成周氏周浚一門五封,此後出現了周浚。

周顫,周嵩。周馥等著名人物。安城周氏周瑜家族一支遷居今安徽廬江,形成旺族.

隋唐時期其中一支遷徙湖南,即周敦頤家族.汝南安城周姓,自周燕始,除了其五個兒子,史誌上留有姓名並立傳者多達二百三十九人,代代人才輩出,為官者甚多。

汝南安城周氏為周平王少子烈的後代,其開基始祖為周平王少子姬烈第十八代裔孫周邕。有汝南周氏遍天下之說。汝南安城周氏在漢晉南北朝隋唐宋時期發展到鼎盛階段.這支周姓人中歷代人才輩出.有漢執金吾周球.漢決曹掾周燕.東吳大都督周瑜.晉徵西將軍尋陽侯周訪.晉梁益諸軍都督鷹揚將軍爵建城公周楚.晉龍鑲將軍周虓.梁廬桂二州刺史保城侯周靈起。

唐武衛大將軍周法尚.唐左屯衛大將軍譙郡公周紹範.唐左金吾大將軍徵南大元帥周如錫.唐中書門下平章事中書侍郎當朝宰相周墀.宋禮部侍郎周元孫等人.自周邕開基之始,世代文武進士及第入仕.赫顯歷代朝廷.

周敦頤家族為軒轅黃帝嫡裔周氏傳承世系.周平王少子烈後裔傳承世系.

周烈後裔在晉\南北朝\隋\唐\宋時期發展到鼎盛階段.各家族世代<文\武>進士及第入仕,赫顯朝廷.

吳興沈氏:

西周初期分封的姬姓諸侯國中,有沈(一作聃),為子爵,稱沈子國,在今河南平輿北,始封之君為周文王之子季載,西元前506年為蔡國所滅,子孫以國為氏,就是沈氏。古代還有乙個沈國,在今山西汾河流域,為少昊金天氏所建,春秋時為晉所滅,子孫以國為氏,也姓沈。

春秋戰國時期,沈氏主要是在今河南南部和湖北北部發展繁衍。戰國末有沈郢,為聃之裔孫,居沈丘,有高行,秦徵為相,不就,作沈亭於穎水之濱,遊釣終身。沈郢之孫沈遂,為秦博士,其孫沈遵,西漢時任齊王太傅,封敷德侯,徙居九江壽春(今安徽壽春縣)。

沈遵的9世孫沈靖,西漢末任濟陰太守,避王莽之難,隱居於桐柏山,有三子:勳、戎、臺。沈戎,東漢九江從事,因說降「劇賊」尹良,被光帝封為海昏侯,沈戎堅辭不受,徙居會稽之烏程(今浙江吳興南)。

吳興沈氏累世官宦,發展成為名門巨族。自東漢至隋代,沈姓名人基本上都出自吳興武康(今浙江德清縣武康鎮)。南朝文學家沈約,宋朝科學家沈括,清朝文學家沈德潛,以及現代文學家沈雁冰(即茅盾)都出自吳興沈氏。

吳興沈氏以「吳興」為其堂號。

會稽顧家:

1、出自己姓昆吾氏。相傳帝顓頊有個孫子叫吳回為祝融黎之弟,也為祝融。吳回的兒子陸終娶鬼方氏的女兒為妻,生了六個兒子,其中大兒子名樊,賜己姓,封在昆吾國(今河南許昌東),後代便是昆吾氏。

夏朝時,昆吾氏有子孫被封於顧國(今河南範縣東南),稱顧伯,是夏的重要同盟國之一。夏末顧國被商湯攻滅,散居各地的顧伯子孫便以國為氏,稱顧氏。2、出自越王勾踐的後裔。

相傳,大禹死後葬於會稽,他的兒子啟在山上建立宗廟祭祀他。夏帝少康後來又把庶子無餘封在會稽主持禹的祭祀,並建立越國,建都會稽(今浙江紹興)。其後人以國名命氏,稱為越氏。

春秋末年,越國常與吳國交戰,西元前494年被吳國打敗。越王勾踐臥薪嘗膽,發奮圖強,後終於西元前473年攻滅吳國,並向北擴充套件,成為霸主。戰國時西元前306年為楚所滅。

經秦至漢,傳至勾踐的7世孫搖,曾擔任過分布在今福建北部和浙江南部地區的閩越族首領,因助劉邦滅項羽有功,受封為東海王,因都東甌,俗號東甌王。後來封自己的兒子為顧餘侯,子孫留居會稽,其支庶子孫以其封號的第一字為氏,稱顧氏。史稱顧姓正宗。

其實簡單點說,她們就是勾踐的後代。不過這個有點懸,傳的年代也太久遠了吧。

顧篤璜:江南最後乙個名士

顧家「過雲樓」藏品是上海博物館的半壁江山

顧篤璜生在名門望族,怎麼個名,怎麼個望呢?他的朋友告訴我,人民路上的怡園,就是他家的。我跑到人民路,果然了得。

「酒群花隊,舞榭歌台,隔戶語春鶯,寶馬雕車香滿路;書卷詩瓢,筆床茶灶,寄情在淡塵,舊家三徑竹千竿」。雖然顧家主人都去盡,但是彷彿他們剛剛離開,這裡的一切都是私家營造的精緻。

注:六大世家輝煌只是歷史,而不是現實,現實只是文化名人出的較多而已。比如博陵崔、琅玡王都曾極盛,現在也都無聲無息了。

真正的上流社會是什麼樣的,上流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真正的上流社會就是天天過著非常舒適的生活。他們不用工作也可以活得很滋潤。真正的上流社會就特別厲害呀。就特別貴婦。上流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1 在社會主義社bai 會,也du 存在上流社會,不是 zhi每個人都享有平dao 等的人權 政治權利 內民主權利 經濟地位等。容按勞分配 人民民主,不一定能保證了沒...

請問所謂的上流社會的知識和禮儀都有哪些?複製貼上勿進!

要經過很多酒精訓練 或者有很高天分才可以做到。上流社會,不是故意去學名牌的東西,而是因為生活中經常接觸,所以知道。當然,還有很多的牌子會不知道,但是,上流社會的人不會羞於承認而故作知道,那是種無知的表現。其實,當你已經進了那個階層,自然就知道了。去讀書吧,有酒類培訓的,還能交點人,品些酒 求上流社會...

上流社會的人會去酒吧等地方嗎?他們的娛樂活動都有什麼

上流社會的人怎麼可能會去酒吧,乙個小酒吧算什麼!如果他願意,他可以開10個酒吧。上流社會的人大多很忙,社交活動在酒吧說明這樣的人很不夠檔次。一般上流生活的人都會有自己的私人會所,他們應該不會去酒吧之類的地方。上流社會的人不會去酒吧,是去會所,私人俱樂部。上流社會的人應該有自己的酒吧!歌廳!em。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