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裡實習有什麼用嗎,在學校裡實習有什麼用嗎?

2021-09-13 01:41:28 字數 3028 閱讀 1945

1樓:懶散的時光

如果你將來從事你學的本專業的工作的時候,實習是很有用的。

你在學校學習的基本上都是理論知識,而實習正是補充理論知識的不足,給你一些感性的認識,使你在以後的工作中不至於見到生產情況就非常陌生,起碼頭腦中有一點兒印象。其實這就好辦了,比沒有任何印象要強得多。

最好是珍惜實習的機會,多向老師和工人師傅請教,同時一定要非常仔細和小心,手別太欠,別輕易動人家工廠沒讓動的東西,否則弄壞了責任說不清的。

記得二十年前我和同學們實習的時候,有的同學沒事擺弄了一番工人師傅沒讓動的機器,結果那機器開不開了,那位老師傅硬說學生把機器給弄壞了,幸好老師及時趕到,看了看機器的液壓系統,說這個液壓系統本來就是鎖著的,即使有人動也動不了。把老師傅說的沒詞了,事情才平息,否則就被賴上了。

2樓:郵寄時光

積累經研,招工作是你會比沒實習過的優先錄取。

3樓:拖出去斬了

當然是積累經驗,在學校裡學到的都是理論知識,總要在實際中操作應用。

但是如果你未來不想從事本專業相關的知識,去不去學校的實習就無所謂了,即使你去實習了,你畢業之後不打算從事這一方面的工作 對於你未來作用不大。

如果你決定要從事本專業相關工作,一定要去學校安排的實習。就這樣

4樓:sowpia姿思

早聘嚴選認為,不同學校安排的實習沒法去評判。但有一點需要重點說的是:實習有沒有用要看對誰而言。最終你要怎麼去做。

如果乙個學生自己沒有主觀意識或者對未來沒有規劃和危機感,任憑學校安排,無所謂,這樣的學生,任何實習很難說對他有什麼用,運氣好的話,碰見學校安排比較合適的實習算是賺了。

如果乙個學生學習觀察能力和發散思維都特別強,學校裡的實習對他就無所謂,這樣的人往往能力出眾,即使是很一般的實習,他也能琢磨出點不一樣的東西,做到舉一反三並為自己提供經驗和教訓。

如果能力一般的學生,那你就要有點批判精神,對我專業提公升有用的就是有用的,沒用就是沒用。實習的時間和經歷那麼寶貴,對我沒用的那種實習對不起不參加,自己去找。為了以後不後悔,這個時候你就得不要怕。

這才是這個問題的根本所在。

大學,為什麼要實習?

5樓:女神的為尾巴

大學生實習的目的有:第一,試錯, 看哪些工作適合自己,哪些工作不適合自己。 第二,積累工作經驗,為後來正式求職做好準備。 第三,做好角色轉換——如何從學生變成「職場人」。

6樓:典韋

說實話copy,實習本來是用來鍛鍊大學生學校之外經驗的,也是中國大學教育的必修課,但總得來說,實習崗位最好得接近自己的專業,但中國法律未規定這條,所以大學生實習可以自己找,也可以跟學校走,假如只是做服務員我覺得不必要去。

這也算不上學校騙錢額,你想想,即使你實習去了,那寢室還是空著,假如你在學校附近實習,學校是允許你住學校的,至於暑假寒假實習是不可行的,你這麼想,別的同學不想啊,他們還想回家呢。

7樓:隨月的風

實習就是為bai了讓你的知識用到實際du

生活中,也是讓

zhi你體驗一下知識如何dao

跟生活結

專合一起的。在體驗實習的過程中屬,難免會有附加的廉價勞動力,你要在實習過程中好好學習一些東西,就不會覺得浪費時間了。

你要是只知道學習書本知識,不知道實習的話,以後應聘也是沒人要的,因為你連基本的工作都沒體驗過。

8樓:出門便是江湖啊

作為bai大學還沒有畢du業的你,需要明確zhi一點的是,無論實習還是

dao做兼職內都是為了讓你長見識、鍛鍊

容你的工作能力,積累社會經驗的目的。通過這次實習要能夠讓你體會到自己在工作上還有哪些不足,努力提公升自身素質,從中吸取經驗從而更準確的確定你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為將來你正式工作做好準備,這些才是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只注重薪資待遇而去實習,切記!

想找實習的話可以上網找鍛鍊自己的機會,現在有很多平台,像58同城,智聯招聘,前程無憂,早聘嚴選,趕集網等等

大學裡 實習是什麼 必須外出實習嗎 實習的時候學校會通知家長嗎? 30

9樓:

實習是必要的,它是理論和實踐的必要紐帶,是從學校到社會的轉換期,家長肯定要知道。

10樓:快樂的流星雨號

實習一般都是在大三左右去實習,有的是學校安排有的是自己去找工作,實習是學生在離開校園提前步入社會感受一下在學校在課本上學習的東西有多少能用到,自己對自己所學習的專業掌握情況的考察,自己那裡學得不好,可以檢討一下,等大四回學校就可以在努力學習一下,還有就是接觸一下社會免得會跟社會脫軌,鍛鍊一下自己。

11樓:蘇寧電囂

是的。必須這樣子。只有這樣子。才能得到鍛練呀?走出校園的第一步。

12樓:青秀俊

大學畢業前是需要實習的,目的是增強大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實習可以是自己找單位,也可以是學校安排,不一定需要外出,要看實際情況;實習前和期間學校都要通知家長,說明情況。

13樓:唐娜楊

有的專業是學校組織實習,有的是自己聯絡,即便是自己聯絡,也要申報和相關人,包括老師或家長簽字,總之有一套手續。

大學生實習證明有什麼用,學校強制要交怎麼辦?

14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每個大學都規定學生必須要實習,實習是佔有一定學分的,如果沒有經過實習的話,是畢不了業的,大多數學校或者專業都是這樣規定的,如果學校強制要交的話,那就沒辦法了,看看能不能找熟人幫忙開乙個?但是這種方法還是不可取的,最好還是經過自己實習,拿出來的證明最好

15樓:風雨同車

大學實習證明是檢驗實習經歷的事實憑證,由實習單位人事部出據,要有公章及單位主管簽名。寫乙個交給學校唄

16樓:浮清韻

大學生實習證明就是你這一段時間實習的乙個結果,如果學校強制要交的話,你還是交上去吧,就怕不交的話會影響你的畢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公司開個證明就行,這個就是套學分用的

在學校裡可以做什麼的日記左右,在學校裡可以做什麼的日記250字左右

麗的學校 春天的校園,風似有似無地吹著,輕輕的拂過每個人的臉龐,這是春送給人們的吻。發生在學校裡的一件小事作文250字左右 發生在學校裡的的一件小事 同學們排著路隊準備回家。可是在我們班發生了一件事 當我們排著路隊準備回家。樓上三年級學生,他們正好也在排路隊,有位小男孩把口水吐到我們班麗麗手上。當時...

在學校裡無意中砸傷學生學校裡有什麼責任

學校的主要義務有教育 管理 保護義務,故產生相應的責任。結合描述,那麼就是沒盡到保護義務,根據具體情況負責。主要責任 次要責任 補充責任 學校要承擔賠償費用的責任。這個是學校的問題。所以都是可以要求賠償的。希望能幫到你。記得要每天開開心心的。學生在學校課間玩耍受傷,學校是否有責任?在學校裡乙個學生把...

作文在學校裡發生的一件趣事,作文在學校裡發生的一件趣事540字

當我踏入學校的大門時,我還是一張純潔無暇的白紙。轉眼間,六個年頭過去,經過這段時間,我在學習生活上所取得的快樂 知識 經驗與時間老人的細心雕琢。我變成了一張色彩繽紛的彩紙了。其中的一筆紅色還帶著歡聲笑語,使我情不自禁地被勾進了那片笑海了 記得有乙個冬天,我們正在上大課間,當朱老師宣布今天的主題是 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