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拘留了7天,進了拘留所,是行政處罰還是刑事案件啊

2021-09-13 00:18:47 字數 3828 閱讀 2139

1樓:北京刑辯律師李文華

您好!您屬於“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最長15日並關押於拘留所。

“刑事拘留”一般三日,在特殊情況下,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延長至三十日並關押於看守所。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2樓:吾暄玲

駕照如何處理,罰款多少

3樓:德瑪西亞

行政處罰

刑事就不是拘留7天了

去拘留所探望,屬於行政拘留7天。在規定日內朋友可以去探望嗎?

4樓:樂觀的

如果是違反治安管理行政拘留的話,近親屬單位負責人帶有效證件可以探望。朋友探望權法律上沒有相關的規定,具體要看所在的拘留所,一般都是可以探望的。

《治安拘留所管理辦法》第十五條 治安拘留所依法保護被拘留人的通訊自由。被拘留人寄出和收到的信件不檢查、不扣押。

被拘留人的近親屬的單位負責人在規定的時間內憑身份證可以到治安拘留所會見被拘留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 被公安機關依法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人在拘留所執行。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會見權利。會見被拘留人應當持有效身份證件,按照拘留所的規定時間、區域進行,並遵守拘留所會見管理規定。

相關法律並沒有明確禁止被拘留人與朋友會見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通訊、會見權利。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留所的通訊、會見管理規定。

第五十二條 會見被拘留人應當持有效身份證件。拘留所民警應當查驗會見人員的有關證件、憑證,填寫會見被拘留人登記表,及時予以安排。

會見被拘留人應當在拘留所規定的時間、區域進行,並遵守拘留所會見管理規定。被拘留人會見次數一般不超過2次,每次會見的人數不超過3人,會見時間不超過30分鐘。有特殊情況要求在非會見日會見或者增加會見次數、人數和時間的,應當經拘留所領導批准。

被拘留人委託的律師會見被拘留人不受次數和時間的限制,但應當在正常工作時間進行。

對違反會見管理規定的,拘留所可以予以警告或者責令停止會見。

會見結束後,拘留所應當對被拘留人進行人身檢查後送回拘室。

我被拘留過,是否屬於犯罪

6樓:黑夜廚房與愛

另外拘留分為三種。刑事拘留、行政拘留和司法拘留。

1.刑事拘留。刑事拘留不是處罰,而是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採取的一種性強制措施。

拘留的目的是為了阻止犯罪行為繼續進行,防止犯罪分子逃跑和自殺。被拘留的,不一定是罪犯。經調查確實構成犯罪的,報檢察院批准逮捕。

判刑後,拘留的期間,可以折抵刑期。不構成犯罪的,予以釋放,不記錄檔案。

2.行政拘留,是一種治安處罰。處罰物件是嚴重違反治安管理規定,但尚不構成犯罪的人。

3.司法拘留也是一種強制措施。拘留的物件是嚴重妨礙人民法院的審判程式或者執行程式又不聽勸阻的人。拘留決定由人民法院做出。目的是保證人民法院的審理和執行工作正常進行。

拓展資料:

拘留:拘留,是指扣留,拘禁。公安機關在緊急時刻對需要受偵查的人依法暫時扣押;行政拘留指將違反治安管理的人關在公安機關拘留所內,一般不超過十五天,合併處罰最長不超過二十天  。

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行政處罰。被處罰人對治安管理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7樓:勤奮的摔蛋

1、拘留分為治安拘留、司法拘留和刑事拘留。

2、如果是治安拘留,則不屬於犯罪。

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也稱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違反了行政法律規範的公民,所作出的在短期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措施。

其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也是行政處罰中最為嚴厲的處罰之一。

我國的行政拘留,主要為治安拘留。由於它是一種嚴厲的行政處罰,因此法律對這一處罰的規定也是嚴格的,只有公安機關才能實施,其他任何行政機關無權實施。拘留地點為治安拘留所。

3、如果是司法拘留,也不屬於犯罪。

司法拘留又稱為民事拘留,是人民法院為了保證審判活動正常進行,對實施了嚴重妨害訴訟活動的人,採取限制其短期限的人身自由的一種強制措施。法院擁有司法拘留的決定權。

4、如果是刑事拘留並判刑,則屬於犯罪。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

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

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

他們之間的不同有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1)法律性質和依據不同。刑事拘留是依據《刑事訴訟法》而採用的強制措施,不是一種處罰。

治安拘留是依據《治安處罰條例》採用的一種處罰辦法。司法拘留是強制措施,同時也兼有處罰性質,它的法律依據是《民事訴訟法》和《行政訴訟法》。

(2)適用物件不同。刑事拘留的物件是觸犯刑事法律,需追究刑事責任的現行犯或重大嫌疑人。治安拘留的物件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尚未構成犯罪的違法者。

司法拘留的物件是實施了妨害民事或行政訴訟秩序行為的當事人,其他訴訟參與人或案外人。

(3)目的和結果不同。刑事拘留的目的是為了保證偵查工作的順利進行,防止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新的損失,刑事拘留的結果,一般轉為逮捕,刑事拘留的羈押期可以折抵刑期。治安拘留的目的,是為了對違法分子進行處罰和教育,治安拘留期滿,就是教育處罰的結束。

司法拘留的目的在於懲誡妨害訴訟秩序的行為,以保證訴訟活動的順利進行,司法拘留與判決結果不發生聯絡,被拘留的人如果承認並改正錯誤,人民法院可以提前解除拘留。

(4)羈押的期限不同。刑事拘留的羈押法定期限為3~7日,最長不超過30日。治安拘留的羈押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司法拘留的期限為15日以下。

(5)適用的機關不同。公安機關和人民檢察院行使刑事拘留權,公安機關還行使治安拘留的決定權、執行權-人民法院行使司法拘留權,被司法拘留的人交公安機關代為關押。

8樓:政法幼兒園小班

你好,拘留分為三類,包括行政拘留、司法拘留、刑事拘留。

要具體看你接受的是哪種拘留,其中行政拘留是指由行政法規定的對違反行政法規定的人給予的一種處理決定;司法拘留,是在民事或者刑事訴訟過程中,為了保障訴訟的順利進行而對妨害訴訟活動的訴訟參與者或者第三人採取一定期限內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制裁方法。這兩種拘留的結果不構成犯罪,被拘留者只是違反了相關的法律法規。

至於刑事拘留,是指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對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由此,我認為被拘留(刑事拘留)不等於犯罪。是否犯罪,應當以法院最終的判決為衡量標準,拘留只是一種強制措施,並不是對行為人定罪的行為。

只有經過法院的判決,才能認定行為人的行為是否屬於犯罪,並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能力有限,僅供參考。

9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拘留都不是犯罪,犯罪只有法院判決為犯罪的才能認定為犯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刑事拘留還是治安拘留?

如果是治安拘留,那不是犯罪。只是治安處罰。

如果是刑事拘留,已經結案沒有?如沒有結案,現在還是犯罪嫌疑人。如果已經結案,結果是無罪即無罪,如果判決了管制或者拘役或者緩刑,就是有罪

11樓:山寨諸葛亮

那得看是因為什麼才被拘留

容留他人吸毒在拘留所拘留4天後被轉移看守所,在看守所待了7天,家人把我取保候審了,取保兩個月了,現

檢察院打 讓你去是例行公事,你必須去的,是問你一下當時的簡要情況和簽字手續。這個事情既然檢察院讓你去,說明你的事情要經過法院處理,至於說進不進看守所,要看法院的判決了,就看你的情節是不是嚴重了,運氣了。毒品犯罪收監執行的可能性比較大,最好請專業刑辯律師去溝通 就是關進看守所判刑也不會超過1年,緩刑可...

被行政拘留的人還需要交錢嗎,行政拘留十天出來以後要交錢嗎

1 不一定 2 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措施,是對違反治安管理法的處罰,一般常見的行政處罰措施包括行政拘留和罰款,兩者可以同時並用,也就是罰款加拘留 3 是否需要交錢,看處罰機關是否有罰款的行政處罰,沒有罰款的行政處罰就是不需要交錢的,有的話,就需要繳納相應的罰款。拘留不能代替罰款。被行政拘留的人,如...

爸媽被岳父母打了,現在岳母被行政拘留7天,媽媽還是嚥不下這口氣,你們說說怎麼辦,媽媽還要去找岳父

你勸解一下,從事情的根源去解決問題,畢竟你做人兒子和女婿的兩邊都不能得罪。你好bai,找你媽媽談談,說她du這樣你好為難,兩邊都是父母zhi及dao長輩,說我做為兒版女都不能說,這樣壓力很大也權很痛苦,還會影響到你與你老婆的關係,如果可以就把氣消一消,而且再鬧起來也解決不了問題,還會加深誤解,現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