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成年了打傷人現在進了拘留所會被判刑嗎

2022-07-17 17:30:03 字數 3288 閱讀 425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了解是治安拘留還是刑事拘留

再就是,如果把人打成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不判刑構成輕傷、重傷,構成故意傷害罪,判刑

不管這次是什麼情況,不遵紀守法,判刑進監獄只是時間問題

2樓:just偏執成性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樓:日輝月影

進了拘留所,那就說明首先你朋友打傷了人,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公安機對其採取了行政拘留的處罰措施。

具體是否會觸犯刑法上的故意傷人罪,還要需要更多的資訊綜合判斷,如果最終沒有觸犯刑法的話,就只會拘留最多十天,不會被判處徒刑。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我的乙個朋友因為別人打架,他好像去了?但是沒有參與?現在被關看守所了,嚴重嗎?會不會被判刑啊

4樓:無敵可愛妞

這個得看傷者的受傷程度但是只要參與了肯定會受罰的不管你有沒有真的打人.或許會拘留上幾天

5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事惰已經發生了,讓他自己去體驗一下生活也無坊,免得以後犯大過。你就不要擔心了。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我朋友因與別人打架被關進看守所,對方經鑑定為輕傷二級,如果家人不管他會被依法判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傷害罪屬於公訴案件,輕傷二級處一年半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與家人管不管沒有質的變化。如果家人能積極同受害人聯絡賠償並取得諒解的,可從輕處罰。

7樓:幻影

對方輕傷,你朋友構成故意傷害罪,應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積極賠償,獲得受害人諒解,可從輕,有機會爭取緩刑。

嫌疑人家屬可以:1、積極賠償受害人;2、聘請律師為他辯護。

不管家人是否管他,依法判刑是肯定的了;只是如果家人做了以上二點,可爭取最輕的刑罰,爭取緩刑。

8樓:風塵世射手

會 如果能夠積極賠償經濟損失 與受害人和解會得到從輕處理 緩刑 否則實刑並附帶民事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1——2級輕傷害,判1——3年。

我朋友因和別人打架現在被判了行政拘留,如果當事人再追究起訴還會不會判刑。輕傷乙個,輕微傷2個。

10樓:板弟弟

1、關鍵要看對方輕傷程度。若在行政拘留期間轉為刑事拘留,說明**認定夠上刑事處罰,會追究刑事責任。

2、若執行完行政拘留,而沒有轉為刑事拘留,就說明**認定還夠不上刑事處罰,不會再判刑。但是,對方的醫療費用、其他費用你們應該承擔。

11樓:唯啊和糖娛

就是目前鑑定輕微傷也做了行政拘留然後我們到六個月能在審請傷嘗鑑定嗎因為目前傷情怕會留疤痕

12樓:雨後天晴

致人輕傷以上的,需負刑事責任,如果對方起訴至法院,法院將按規定給予刑罰。

你最好積極取得對方的諒解,達成協議不起訴你。

13樓:土狼阿德鐵軍

按照樓主所說該案件應該屬於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刑事案件,之所以會被行政拘留最大的可能是目前先按照治安行政案件處理,也就是說直接按照刑事案件處理會因為正式的傷情鑑定等需要一定時間而造成無法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辦理完結,所以僅僅按照故意毆打他人致人輕微傷的情況即行政案件的標準先行治安拘留,**會在行政拘留的時間裡對受害人進行法醫鑑定,如果達到刑事案件標準則可以將治安案件轉為刑事案件處理,治安拘留也會被撤銷、之後變更強制措施成為刑事拘留..........也就是說被判刑的可能性很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門的律師事務所問問,比較靠譜。

我乙個朋友酒後傷人被隨後抓住,由於我們開始不知道,知道後他已經被送進去看守所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組哈珀確定他到底是不是骨折了 要不是就好辦了 那你就要拿到證據 那樣他就是敲詐勒索了 反之 他要真是骨折了 即使不追究 公安機關知道了也不行 因為這是刑事案件 不是你個人說的算的 舉個例子你要是把人殺了 拿點錢 不報案了 警察會不追究麼 千萬別讓人鄂錢了啊 希望你能變被動為主動

我有個朋友在今天2月份個別人打架,因為情況嚴重,去了看守所,但是他沒有成年,而且還沒有被判刑,已經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律師能會見,信不能給你帶

17樓:徐天來

還是不要去信了

看守所是可以去看的

也不會多遠

何必多此一舉呢

18樓:杭浩涆

等能見的時候去看看他吧,會比寫信好的

我弟弟和朋友幾個人把別人鼻子打骨折了,被抓進去了,以尋釁滋事刑事拘留了,會被判刑嗎?會判多久?

19樓:想不明白

這要看對方傷者的法醫鑑定,要看對方傷勢如何,如果被鑑定位輕傷以上包括輕傷,那就會追究你弟的刑事責任,如果被鑑定為輕微傷,那就是個行政拘留了。當然,也要把案情考慮進去,要看看案子是在什麼情況下發生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到刑,因為這屬於輕傷。不過就判3個月。

21樓:

我朋友也是把別人的鼻子打骨折了,在裡面待了4天,然後拿錢去取的人

22樓:亥錕

拘留半個月或乙個禮拜

全部人火拼打架其中還有人打了警察但不是我的朋友他的進了看守所要關多久才能出來會被判刑嗎?

23樓:

看事態和後果是否嚴重,我覺得應該構成聚眾鬥毆罪和妨礙公務罪,對組織者,積極參與者依法起訴判刑

我母親被打傷人如果法院判了打人者不給

派出所應該對行為人進行行政處罰 拘留 罰款,告知受害人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重要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

女朋友被拘留我該怎麼做,我女朋友進拘留所了,我應該怎麼辦?

可以找辦案單位,諮詢是刑事拘留或是治安拘留,如果是刑拘,可委託律師會見辦理有關事宜。1 首先,你的去問辦案人員到底是刑拘還是治安拘留。你可以問問派出所的人。2 如果是治安拘留,見都見不了的,也不用太擔心,頂多15天。如果是刑事拘留,最好聘請律師介入,代為會見或者申請取保候審。真是垃圾,這種小事都搞不...

我因搶劫被判刑出獄了,現在因無證駕駛拘留十五天請問這算累犯

不算累犯。搶劫判刑是刑事處罰,拘留是行政處罰,二者性質不同。不夠成累犯。乙個刑事犯罪,乙個行政拘留,二者性質不同,不夠成累犯的 不算,乙個是刑事案件,乙個是交通安全。我以前是刑事犯罪,現在又無證駕駛,屬於累犯嗎?刑滿釋放未滿5年,又無照駕駛醉駕機動車的,不屬於累犯。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構成危險駕駛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