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考試,成績要多久才出來,普通話考試成績多久出來

2021-09-12 22:19:24 字數 5745 閱讀 7703

1樓:路人

一般普通話考試查分的時間會在測試日之後一個月左右。

普通話考試一般是一年兩次,4月一次,十月一次。普通話資格考試可在網上報名,報考人員須在網上提交報名申請,或者到報名現場實地報名,再得到報考資格確認後,方可參加考試。

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是劃分 普通話水平等級的全國統一標準。

普通話水平等級分為**六等,即

一、二、**,每個級別再分出甲乙兩個等次;一級甲等為最高,**乙等為最低。應試人的普通話水平根據在測試中所獲得的分值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條件

1. 中小學教師;

2. 中等師範學校教師和高等院校文科教師;

3. 師範院校畢業生(高等師範裡,首先是文科類畢業生);

4. 廣播、電視、電影、戲劇,以及外語、旅遊等高等院校和中等職業學校相關專業的教師和畢業生;

5. 各級廣播電臺、電視臺的播音員、節目主持人;

6. 從事電影、電視劇、話劇表演和影視配音的專業人員;

2樓:糙漢進修

一般來說普通話成績要在考完後等1~3個月的複審工作結束後才能在網上查詢到成績。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山香教師

普通話成績考試之後1個月左右就可以查詢成績了,普通話水平測試成績查詢入口,可以先自己查詢一下,祝您取得理想的成績。

4樓:中公教育

普通話出成績時間每個省份會有不同,按照青海一般是一個月左右,具體的時間你可以諮詢下當地教育局或者當地中公教育

普通話考試成績多久出來

5樓:路人

一般普來通話考試查分的時間自會在測試日之後一個月左右。

普通話考試一

般是一年兩次,4月一次,十月一次。普通話資格考試可在網上報名,報考人員須在網上提交報名申請,或者到報名現場實地報名,再得到報考資格確認後,方可參加考試。

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是劃分 普通話水平等級的全國統一標準。

普通話水平等級分為**六等,即

一、二、**,每個級別再分出甲乙兩個等次;一級甲等為最高,**乙等為最低。應試人的普通話水平根據在測試中所獲得的分值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條件

1. 中小學教師;

2. 中等師範學校教師和高等院校文科教師;

3. 師範院校畢業生(高等師範裡,首先是文科類畢業生);

4. 廣播、電視、電影、戲劇,以及外語、旅遊等高等院校和中等職業學校相關專業的教師和畢業生;

5. 各級廣播電臺、電視臺的播音員、節目主持人;

6. 從事電影、電視劇、話劇表演和影視配音的專業人員;

6樓:瓦未食

(一)du話水平測試成zhi績公佈時間dao各地不一(就像

內報名一樣),一般來說考後容1-3周,或1-3月內會出考試成績。所以,如果你是考後一兩週,沒查到,有可能是成績還沒統計出來。

(二)成績到底該如何查詢?普通話水平測試成績一般可以通過兩個途徑來查詢:1、全國普通話培訓測試資訊資源網;2、普通話水平測試成績查詢系統

7樓:中公教育

一般來說普通話成績要在考完後等1~3個月的複審工作結束後才能在網上查詢專到成績。

(1)你參屬加的普通話測試本批次的考生成績都完成了複審並已確認。(這一過程大多數省份要經過1~3個月的時間,個別地區較快,最快的一週就能發證)。

(2)你的考試成績達到了合格分數的標準(一般是按最低的合格標準為限,即**甲等以上),才能查詢到成績,測試成績不達標者一般查不到成績,個別省也給不達標的考生不達標的成績。

8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考試績般考試三週左復

右公佈。

普通話考制試內容:

試卷包括5個組成部分,滿分為100分。

(一)讀單音節字詞(100個音節,不含輕聲、兒化音節),限時3.5分鐘,共10分。

1.目的:測查應試人聲母、韻母、聲調讀音的標準程度。

2.要求:

(1)100個音節中,70%選自《普通話水平測試用普通話詞語表》“表一”,30%選自“表二”。

(2)100個音節中,每個聲母出現次數一般不少於3次,每個韻母出現次數一般不少於2次,4個聲調出現次數大致均衡。

(3)音節的排列要避免同一測試要素連續出現。

3.評分:

(1)語音錯誤,每個音節扣0.1分。

(2)語音缺陷,每個音節扣0.05分。

(3)超時1分鐘以內,扣0.5分;超時1分鐘以上(含1分鐘),扣1分。

9樓:吖吖123歪歪

朋友在學校考過,成績比較快出來:1個月左右可以在網上查詢成績,發證的話可能差不多在半年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可以出來 但是人家不會告訴你的 一般網上查詢是20多天的樣子 發證就說不準 如果在外面考還好點 在學校考有時候可以拖個兩三個月才發證

普通話考試成績一般考多久能查

11樓:與你共評社會時事

普通話一般是考後的一個月才可以查成績。

普通話考試成績一般在考後3周後公佈,登入全國普通話培訓測試資源網查詢。根據國家語委辦的檔案規定,報名參加普通話測試的人員,必須在前5個月內未參加過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考試一般是一年兩次,4月一次,十月一次。普通話資格考試可在網上報名,報考人員須在網上提交報名申請,或者到報名現場實地報名,再得到報考資格確認後,方可參加考試。

12樓:為了遇見你呀

普通話對於很多人那可是一個硬傷,因為有些地方受當地的方言影響所以導致普通話特難通過,很多人都說湖南人說話一股塑普味,作為一個湖南人我也覺得自己普通話說不標準,因為這事還被大學室友嘲笑過,不過我普通話考試卻意外地考了二甲,我自己都不敢信。作為一個過來人告訴你普通話要一個月,而且是工作日,就是週末那兩天除外。

一,考普通話要注意什麼

考普通話之前一定要注意核對好自己的資料,然後再報名,然後就是考試時間了,一定要注意當天去考,否則考試就作廢了。接著進入考場,考官會給你錄入資訊然後讓你填郵寄地址,這個地址可千萬不要填錯了,不然你就收不到普通話證書了。

二,普通話成績怎麼查詢

普通話考試考完之後,我們最關心的應該就是成績了,那麼普通話成績要怎麼查詢呢?教大家一

三,普通話等級

60--60.9為**乙等;70-70.9為**甲等;80--86.

9為二級乙等;87--91.9為二級甲等;92--96.9為一級乙等;97---100為一級甲等;60以下則視為不合格。

不過普通話考

試只要你用心準備了就還挺簡單的,因為它也沒有什麼技巧,主要是要靠多發音多練習。

13樓:帥氣的小宇宙

全國普通話培訓測試資源網的**是:全國普通話培訓測試資源網

14樓:慢慢觀社會

普通話考試一般一個月之後就可以查詢成績。

查詢成績的方法:

1、登入普通話培訓測試資源網查詢。在這個**就可以直接查詢到成績,你可以隨時的關注這個**,有什麼資訊這**就會公佈出來。

2、如果是學校組織考的,可以到學校教務處問下,或者問下輔導員。有一些學校有組織普通話考試,基本上普通話考試出來之後,學校就會把成績和證書直接發下來,可以問一下輔導員在**查詢,一般來說在網上自己查詢更加的方便。

今年的普通話考試還沒有開始之前,時間有沒有定,現在馬上到2023年了,估計要等2023年才有普通話的考試,具體時間還要等公佈,有一個朋友已經在考教師資格證,然後已經通過了,現在等待面試,他還要考一個普通證證書現在都還沒有通知,什麼時候才能夠去考普通話。

一般來說普通話考試一年是兩次,4月一次,10月一次。普通話考試報名可以在網上進行報名,或者直接到現場進行報名也可以。如果是學生的話最好學校組織普通話考試的時候就要參加,這樣可以省非常多的麻煩。

因為學校考試報名,統一報名考試可以在學校進行考試,證書下來了學校會統一傳送。

普通話等級分為:一級、二級、**,每個等級還分為甲乙兩個等次。一級甲等是最高的,二級乙等為最低。

一般來說小學考試要求的是二級乙級,如果是語文教師資格證要求二級甲等。所以如果要參加考試的話,最好就從等級比較高的考起,一級可能會比較難考,二級的話一般來說相比之下會好一些。因為如果碰到別的職業要求普通話等級高一些,那就不用再去重考。

15樓:常雨

普通話考試成績一般考後一個月可以查詢。

普通話水平測試規程

[報 名]

1.申請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以下簡稱測試)的人員,持有效身份證件在指定測試機構報名(亦可由所在單位集體報名)。

2.接受報名的測試機構負責安排測試的時間和地點。

[考 場]

3. 測試機構負責安排考場。每個考場應有專人負責。考場應具備測試室、備測室、候測室以及必要的工作條件,整潔肅靜,標誌明顯,在醒目處應張貼應試須知事項。

4. 每間測試室只能安排1個測試組進行測試,每個測試組配備測試員2-3人,每組日測試量以不超過30人次為宜。

[試 卷]

5. 試卷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部門指定的測試題庫提供。

6.試卷由專人負責,各環節經手人均應簽字。

7. 試卷為一次性使用,按照考場預定人數封裝。嚴格保管多餘試卷。

8. 當日測試結束後,測試員應**和清點試卷,統一封存或銷燬。

[測 試]

9.測試員和考場工作人員佩帶印有姓名、編號和本人**的胸卡,認真履行職責。

10. 應試人持准考證和有效身份證件按時到達指定考場,經查驗無誤後,按順序抽取考題備測。應試人備測時間應不少於10分鐘。

11. 執行測試時,測試室內只允許1名應試人在場。

12.測試員對應試人身份核對無誤後,引導應試人進入測試程式。

13.測試全程錄音。完整的測試錄音包括:姓名、考號、單位以及全部測試內容。錄音應聲音清晰,音量適中,以利複查。

14. 測試錄音標籤應寫明考場、測試組別、應試人姓名、測試日期、錄音人簽名等項內容;錄音內容應與標籤相符。

15. 測試員評分記錄使用鋼筆或簽字筆,符號清晰、明瞭,填寫應試人成績及等級應準確(測試最後成績均保留一位小數)。

16. 測試結束時,測試員應及時收回應試人使用的試卷。

17. 同組測試員對同一應試人的評定成績出現等差時由該測試組複議,出現級差時由考場負責人主持再議。

18. 測試評分記錄表和應試人成績單均簽署測試員全名和測試日期。

19. 測試結束,考場負責人填寫測試情況記錄。

[質量檢查]

20.省級測試機構應對下級測試機構測試過程進行巡視。

21. 檢查測試質量主要採取抽查復聽測試錄音的方式。抽查比例由省級測試機構確定。

22. 測試的一級甲等成績由國家測試機構複審,一級乙等成績由省級測試機構複審。

23..複審應填寫複審意見。複審意見應表述清楚、具體、規範,有複審者簽名。

24.複審應在收到送審材料後的30個工作日內完成,並將書面複審意見反饋送審機構。

[等級證書]

25. 省級語言文字工作部門向測試成績達到測試等級要求的應試人發放測試等級證書,加蓋省級語言文字工作部門印章。

26.經複審合格的一級甲等、一級乙等成績應在等級證書上加蓋複審機構印章。

[應試人檔案]

27. 應試人檔案包括:測試申請表、試題、測試錄音、測試員評分記錄、複審記錄、成績單等。

28.應試人檔案儲存期不少於兩年。

普通話成績查不出來 普通話成績查不到

查成績點。這個 輸入自己的身份證,名字,就可以查詢普通話成績 往年的也有 我就是這樣查到的 可以上學校官網,裡面應該有查詢普通話的地方,點進去輸學號之類的就可以了,我們學校就是這樣,要不然你上 xx省普通話查詢 找到相應 就可以查成績了。你可以到學院資訊網看看,要不你直接遭老師問。普通話成績查不到 ...

4月份的山東省普通話考試成績什麼時候出

4月份測試的山東省普通話考試成績,正常情況下應該在5月份就公布。普通話水平等級測試,測試的內容並不多,程式也不是很複雜,測試之後有乙個月左右的時間用來評卷和登統,應該是足夠的。因此,請考生密切關注當地語委辦或教育局官方 的公告。正常來說就是乙個月到乙個半月的時間 你可以打 去考試的地方查一下。普通話...

普通話考試要考些什麼內容,要買什麼書?

試卷包括4個組成部分,滿分為100分。一 讀單音節字詞 100個音節 不含輕聲 兒化音節 限時分鐘。共10分。目的 測查應試人聲母 韻母 聲調讀音的標準程度。二 讀多音節詞語 100個音節 限時分鐘,共20分。目的 測查應試人聲母 韻母 聲調和變調 輕聲 兒化讀音的標準程度。目的 測查應試人使用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