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勞務管理員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2021-09-12 09:46:28 字數 2317 閱讀 6688

1樓:悅讀職場

1、 專案部勞務管理員須持證上崗,並監督各勞務及專業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持證上崗。

2、 認真履行中科集團各項管理規定;在專案「勞務管理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開展各項管理工作,確保不出現勞務****件,維護各項穩定。

3、 領導施工現場各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開展日常工作,負責或者監督勞務進出場及勞務用工管理。

4. 對勞務工作進展進行適時監督,對於不滿足要求、或者懶惰散漫拖延工期這應按公司規定制度或者專案勞務制度實行相應的懲罰。

5、 對本工程《建設工程施工合同》和各《勞務(專業)分包合同》進行專案部備案;勞務分包單位內部採用班組承包形式的,在班組進場3日內要求勞務分包單位提交《班組承包協議》,並在施工總承包專案部備案。

6、 對勞務的身份、資格及工人的實際情況進行備案,並全部簽訂用工合同全部交由專案部備案。

7、 《勞務分包合同》簽訂10日內,監督勞務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將《勞務分包合同》、《農民工花名冊》進行實名制備案,並要求其提供備案手續影印件(如身份證等),以落實實名制管理。

8、《勞務分包合同》簽訂10日內,要求勞務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提交該分包勞務帶班班長的《授權委託書》。

9、 每月25日前要求勞務及專業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按標準化內業資料格式提交真實、有效的勞務人員《花名冊》、《工資表》、《考勤表》,並在專案部備案,並督促勞務打卡制的推行公式的實名打卡順利進行,並上報到工程管理中心。

10、 每週五前要求勞務及專業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按標準化內業資料格式,提交真實、有效的《人員變更情況周報表》和新進場農民工《勞動合同》,並在專案部備案。

11、 每月25日前按公司要求,按標準化內業資料格式,向專案部、分公司報送當月《勞務費結算、支付情況報表》,然後交由建設集團。

12、 每月定期牽頭召開施工專案勞務及規範用工月度工作例會,並按標準化內業資料格式編制《會議紀要》,留存專案部備查。

13、 定期參與專案勞務費結算、支付工作;實時掌握《勞務分包合同》履約情況;定期監督勞務分包單位發放農民工工資,實現工資按合同實發不拖欠農民工工資,以保證工人用工穩定及避免工人群體**等。

14、對於由於公司原因造成農民工工資不能及時下發的,應及時與勞務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交流,進行適當安撫,說明其原因以避免工人**。

15、 與各勞務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密切配合,開展專案勞務管理及糾紛排查各項工作;每月將相關工作開展情況提交「勞務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在「專案勞務管理工作例會」上討論。

16、 每月按計畫的召開「專案勞務管理工作例會」,對於所遇到勞務的一些問題進行分析和解決,對有可能出現的勞務問題進行提出和有意識的去避免發生,並參與編制、實施勞務糾紛應急預案。

17、對於已經發生的勞務糾紛及時採取安撫或者其他有效手段進行調解,比如可以利用前期自己在工人們心中所取得的信誼進行適當調解,以免事情惡化。

任職要求:

此崗位人員具有一定的人力資源管理知識,必須熟悉勞動合同法及相關法規及相關勞動法規,具有優秀的外聯能力及溝通協調能力。

2樓:hu婷

崗位職責:

(1) 參與制定勞務管理計畫。

(2) 參與組建專案勞務管理機構和制定勞務管理制度。

(3) 負責驗證勞務分包隊伍資質,辦理登記備案;參與勞務分包合同簽訂,對勞務隊伍現場施工管理情況進行考核評價。

(4) 負責審核勞務人員身份、資格,辦理登記備案。

(5) 參與組織勞務人員培訓。

(6) 參與或監督勞務人員勞動合同的簽訂、變更、解除、終止及參加社會保險等工作。

(7) 負責或監督勞務人員進出場及用工管理。

(8) 負責勞務結算資料的收集整理,參與勞務費的結算。

(9) 參與或監督勞務人員工資支付、負責勞務人員工資公示及台帳的建立。

(10) 參與編制、實施勞務糾紛應急預案。

(11) 參與調解、處理勞務糾紛和工傷事故的善後工作。

(12) 負責編制勞務隊伍和勞務人員管理資料。

(13) 負責彙總、整理、移交勞務管理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甲方工程管理員崗位職責 ...工程專案部各級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安1—1—1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認真貫徹執行《建築法》和有關的建築工程安全...

4樓:儒森教育

1、使用勞務分包單位人員三千人以上的建築施工單位,必須設定勞務管理機構;使用三千人以下的建築施工單位,必須設定至少一名專職勞務管理人員。

2、各專案部,必須設定專職勞動力管理員崗位,並配備專職勞動力管理員,勞動力管理員必須取得當地建築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勞動力管理員崗位證書。

3、國家、省市重點工程專案必須指定勞務管理部門,確定主管負責人。

4、境外專案部必須設定專職勞務管理人員和勞資員。

成品倉庫的崗位職責是什麼,倉庫管理員崗位職責的是什麼?

做好成品倉庫賬務管理,做到賬物相符 負責入庫產品的儲位規範 定點堆放 保管 資料統計管理工作。按業務部訂單規定的型號 數量 包裝等要求安排產品出庫和裝運工作。與業務部門保持密切聯絡,確保產品發貨準確無誤。協同財務部門完成成品倉庫的定期抽盤及全面盤點工作,做到賬物相符 單證明確。保持倉儲環境的整潔 標...

材料員的崗位職責是什麼,材料員崗位職責

1 認真執行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和防火規定。2 根據施工組識設計和材料預算制度實施採購計畫,確保工程進度。3 熟悉圖紙,對建築材料做到心中有數,進料應和進度同步跟上。4 對所購材料 構件 裝置的質量 規格 型號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由於採購 保管原因而影響工程質量或造成質安事故,承擔經濟 法律責任。負責向...

駕駛員崗位職責,駕駛員崗位職責是什麼?

1 負責排程安排公司的日常用車,以及其它出車任務,滿足公司的用車需求 2 參與客戶 上級領導接待 包括會議 餐飲 住宿安排 接待方案的擬定和跟進等 迎送 陪同,省內旅遊景點參觀及講解,蒐集並熟悉本地各色餐飲 酒店 休閒娛樂等相關資訊 3 熟悉車輛的保險 驗車 保養 維修等工作 4 做好車輛年檢和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