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師崗位職責,機械員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2023-06-05 17:10:04 字數 2779 閱讀 5116

機械員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1樓:尚品程設

1.按照安全操作規程。

對機械裝置的現場操作人員進行培訓和指導,保證操作人員正確、合理地使用。

2.編制機械裝置的月度、季度和年度維護保養計畫書。

並按照維保計畫書規定進行裝置的保養、檢修。

3.編制機械裝置的日常點檢台賬。

安排並監督相關負責人員每日對裝置進行日常點檢;

2樓:友天下

機械員是指對機械裝置進行管理、檢修、維護保養、狀態監測與故障診斷的人員。機械員的崗位職責有:

1、按照安全操作規程,對機械裝置的現場操作人員進行培訓和指導,保證操作人員正確、合理的使用機械裝置,並在機械裝置出現問題時,可以進行緊急處理,防止問題擴大化;

2、編制機械裝置的月度、季度和年度維護保養計畫書,並按照維保計畫書規定進行裝置的保養、檢修工作;

3、編制機械裝置的日常點檢台賬,安排並監督相關負責人員每日對裝置進行日常點檢;

4、編制裝置台賬,隨時更新裝置的報廢、評審、轉固、責任部門等相關資訊,並配合相關部門進行裝置相關的內部審查;

5、負責裝置的能耗、備件物品統計,並及時進行裝置相關易損件、備品備件的提報,確保裝置正常執行;

6、負責做好裝置的事故管理工作,熟悉裝置的特性,對於可能因裝置引發的事故進行分析和預防,對於已發生的事故進行處理和及時上報;

7、做好機械裝置的技術資料留存,為每台裝置建立技術資料檔案,掌握每台裝置維護保養過程中容易發生的問題點及處理辦法,並及時進行記錄整理,形成裝置故障處理的參考資料;

8、負責監督相關人員對機械裝置執行日常質量檢查及基礎保養;

9、根據裝置運**況,編制機械裝置的年度大修計畫書並進行提報審批。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參與制定施工機械裝置使用計畫,負責制定維護保養計畫。

2參與制定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制度。

3參與施工總平面布置及機械裝置的採購或租賃。

4參與審查特種裝置安裝、拆卸單位資質和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專項施工方案。

5參與特種裝置安裝、拆卸的安全管理和監督檢查。

6參與施工機械裝置的`檢查驗收和安全技術交底,負責特種裝置使用備案、登記。

7參與組織施工機械裝置操作人員的教育培訓和資格證書查驗,建立機械特種作業人員檔案。

8負責監督檢查施工機械裝置的使用和維護保養,檢查特種裝置安全使用狀況。

9負責落實施工機械裝置安全防護和環境保護措施。

10參與施工機械裝置事故調查、分析和處理。

機械工程師的職業定位

4樓:

摘要。親,機械工程是以有關的自然科學和技術科學為理論基礎,結合生產實踐中的技術經驗,研究和解決在開發、設計、製造、安裝、運用和修理各種機械中的全部理論和實際問題的應用學科。機械工程師崗位職責:

負責機械裝置及有關零部件的圖紙設計、安裝和試執行,制定機械裝置的操作規程,對機械裝置中存在的缺陷及時進行技術改造或調整,確保裝置運處於良好狀態,定期對機械裝置進行公升級改造以提高生產效率。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機械工程師的職業定位如下:是機械工程專業畢業後從事的工作,根據適配度從上到下排序。

機械設計工程師,氣動工程師,技術研發工程師,工程機械師,機械工程技術員,機械工藝工程師,機械繪圖員,註冊安全工程師,生產排程員。

親,機械工程是以有關的自然科學和技術科學為理論基礎,結合生產實踐中的技術經驗,研究和解決在開發、設計、製造、安裝、運用和修理各種機械中的全部理論和實際問題的應用學科。機械工程師崗位職責:負責機械裝置及有關零部件的圖紙設計、安裝和試執行,制定機械裝置的操作規程,對機械裝置中存在的缺陷及時進行技術改造或調整,確保裝置運處於良好狀態,定期對機械裝置進行公升級改造以提高生產效率。

機械工程師崗位職責要求

5樓:照後煦

篇一:機械工程師。

崗位職責要求。

1、負責機械裝置及有關零部件的圖紙設計、安裝和試執行;

2、制定機械裝置的操作規程;

3、對機械裝置中存在的缺陷及時進行技術改造或調整,確保裝置運轉在良好的狀態;

4、制定機械裝置的預防性維修、保養及大修計畫,並負責對維修工作的組織實施及檢查,確保維修質量;

5、對機械裝置進行公升級改造以提高機械效率。

篇二:機械工程師崗位職責要求。

1、負責機械組固、建檔、報廢、報損等相關手續的辦理。

2、負責機械報表的匯**計。

3、掌握專案經理部機械分布動態情況。

4、進行每月機械完好率、利用率的統計分析。

5、參與機械裝置的檢查與評比。

6、參與機械事故的調查、分析與處理。

7、負責機械裝置臺帳。

油水更換臺帳、維修臺帳的建立和更新。

8、掌握和監督裝置定人定機、持證上崗情況,外租機械進退場驗收。負責工區之間(或工區內)機械裝置的協調及核算。

9、組織機械保養計畫下達、監督保養實施和維修的落實。

10、進行機械使用和維修成本的統計與分析。

11、參與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求的識別、評價和環境因素、危險源。

的辨識。根據自己的工作流程,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並根據分工對評價出的重要環境因素、不可接受的風險制定目標、指標、管理方案、應急預案。

工作崗位職責。

2.主管工程師崗位職責。

3.電氣工程師。

崗位職責。4.機械工程師崗位職責要求。

5.警察崗位職責。

6.美容顧問崗位職責。

7.通訊技術崗位說明書。

8.物業電工崗位職責。

9.如何確定員工的培訓需求。

機械工程師如何合理管理圖紙,請問機械工程師是不是大部分時間很清閒,只需要畫完圖紙去現場指導下就可以了?

你所謂的工程師不是不畫圖是已經畫的十分合理了,所以他們把畫圖的時間改做 九 管理創新 市場營銷 一般了解 erp 系統重組 bpr wto 機械 這個問題問的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太大了。一般管理圖紙規定 第一 為了規範圖紙的管理,確保圖紙有效版本的正確使用,依據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手冊,特制定本辦法。第二...

橋梁工程師崗位職責,橋梁專業監理工程師做些什麼工作

1 熟悉客運專線施工質量驗收暫行標準 施工技術指南及施工質量驗收補充標準,參與橋梁工程施工技術創新和新技術 新裝置 新工藝的推廣 應用,督促落實新技術 新工藝的實施情況 負責橋梁工程科技資訊收集 積累 開發 利用及科技資料的整理。2 編制橋梁工程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參與橋梁開工報告 竣工檔案的編制工...

材料員的崗位職責是什麼,材料員崗位職責

1 認真執行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和防火規定。2 根據施工組識設計和材料預算制度實施採購計畫,確保工程進度。3 熟悉圖紙,對建築材料做到心中有數,進料應和進度同步跟上。4 對所購材料 構件 裝置的質量 規格 型號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由於採購 保管原因而影響工程質量或造成質安事故,承擔經濟 法律責任。負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