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過刑事處罰的人會對以後的人生有什麼影響

2021-09-12 09:45:25 字數 4297 閱讀 4063

1樓:陳瘦瘦

刑事拘留過說明有過犯罪行為,但後來被免於起訴或免於處罰的,說明雖然犯罪但沒有受到刑事處罰,這樣就不會有影響;如果被刑事拘留後又受到刑事處罰的就會有影響。

考公務員要受影響,但是現在主要是根據你的檔案來確定你的過去的經歷,但是如果你如實的承認自己的這段經歷的話,很有可能被拒之門外。因為這是法律明確規定的禁止事項。還有就是不能從事律師職業,當然了如果查無實據的話就沒事了。

刑事責任的嚴厲性不僅體現在刑罰對犯罪人自由、財產乃至生命的限制和剝奪,還體現在附隨於刑罰而存在的前科效應。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刑事前科會對犯罪人產生多方面的法律後果,從而對前科公民復歸社會後的日常生活帶來持續性的不利影響。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97年修正)

第一百條 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獲刑報告。

2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受過刑事處罰的人,不能從事以下30個職業,還會連累子女和親屬!

3樓:哈哈親愛的

刑事拘留對人生是否有影響要具體對待。

刑事拘留過說明有過犯罪行為,但後來被免於起訴或免於處罰的,說明雖然犯罪但沒有受到刑事處罰,這樣就不會有影響;如果被刑事拘留後又受到刑事處罰的就會有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刑滿之後的日子裡,你無時無刻都會會議起當時的情景,會再心靈上蒙上一大片陰影...不過最好還是想開點,每天開朗一些,你就不會感到憂傷了.

5樓:

比較麻煩,不讓考公務員,不讓考律師,不讓考很多東西。你就幹個買賣算了,當老闆比那些都強。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別被環境打垮。年輕一步邁錯了,咱靠自己一定能出人頭地。

6樓:

工作上只要人家不在乎不會有影響,但如果你在5年內再犯會累犯重罰

7樓:來自華容河說話詼諧的木棉花

檔案裡會有你的汙點,我覺得影響不大吧 只要你有能力!說實話現在如果是進私企誰管你是幹什麼的。能給公司帶來最大的利潤就是好同志!!!好好幹吧 可以入黨!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錯的事情就要勇敢地承擔責任,無論將要給你帶來什麼樣的後果,當然,影響是肯定有的,但是你的這個情況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不過,如果你刻意的想隱瞞的話可能會得到適得其反的作用。怎麼做還是要你自己拿主意!我認為你應該勇敢地承擔自己過錯所帶來的責任!

包括影響!

9樓:

影響非常大!!!足以使你這輩子發生改變。我建議找關係,花錢找到你的檔案所在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將那張紙從你檔案中拿出去。或者乾脆重新做檔案

10樓:康德騎士

刑法第一百條規定:「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地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成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11樓:金星百合

檔案只要沒有這次刑事犯罪的記錄就好了,其它一切都沒有問題。

但是你不能阻止別人不知道你以前的過錯,這是沒有辦法抹殺的,所以只能小心避免。不過我想就算別人要告發也得拿出證據來,而檔案裡又沒有記錄的話他很難拿得到證據,除非他建議這些單位去法院查記錄,我想沒有人跟你有這麼深仇大恨的話應該不會有問題的,你可以放心的。

政審一般都是家人或家人單位出據證明,只要這一層瞞得過去就可以了,你大學的同學又不知道你以前的事情,政審的時候也只能說你當前的表現,實在擔心就找信得過的人去說就可以了。

只要記錄沒入檔案那麼一切都好辦得多。

12樓:睢喆

應該沒什麼問題

現在的除了個別的私家企業之外

其餘的都不會計較

被行政拘留過對以後生活有什麼影響?

13樓:章哥說學習

1、行政拘留跟刑事拘留是一樣的嗎?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都由公安機關執行,但兩者有著本質區別:第一,法律性質不同。

行政拘留(又稱治安拘留)儘管是行政處罰中最嚴厲的處罰,但也只是一種行政處罰手段;而刑事拘留是在刑事訴訟中為了保障訴訟順利進行所採取的一種強制措施,不是制裁手段。第二,行政處罰的物件主要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尚未構成犯罪的違法者;刑事拘留的對則象是觸犯刑法,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現行犯或者重大犯罪嫌疑分子。第三,適用的目的不同。

行政拘留的目的是通過這種處罰手段來懲罰和教育違法者;刑事拘留的目的在於防止或制止現行犯、重大犯罪嫌疑分子逃避或妨礙刑事訴訟活動。

第四,適用機關不同。行政拘留只能由公安機關適用,而刑事拘留的決定權在公安機關和人民檢察院。第五,羈押期限不同。

行政拘留的最長期限是15天,違法行為人的多個處罰合併執行時,最多拘留20日;一般案件的刑事拘留的最長期限是14天(包括人民檢察院審查批捕的期限),對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犯罪嫌疑分子的拘留期限最長是37天。

2、行政拘留可以保濕嗎?行政拘留沒有保釋,但是因自身或家庭面臨某種困難,確實需要出所解決的,可以請假。3、行政拘留可以申請暫緩執行嗎?

可以,按規定,申請暫緩執行行政拘留時提供的擔保人要滿足以下條件:

(1)擔保人跟本案無牽連,即只要不是該案的當事人即可。

(2)擔保人依法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

(3)擔保人在當地有常住戶口和固定住所,便於辦案機關找人。

(4)擔保人要有能力履行擔保義務,如果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等,那麼既不是適格的。

14樓:香蕉菠蘿蜜

一般影響不大。

公安機關給予的治安拘留,屬於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治安拘留,連同治安案件的其他材料,一併歸檔,長期儲存,任何人不得隨意銷毀(登出)。但公安機關會為行為人保密,不會在社會上隨意擴散。

一般不會影響行為人的生產、生活、工作和學習的,以後遵紀守法就是了。

根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行政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專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

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因此法律對它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行政拘留裁決權屬於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行政拘留決定宣告後,在申請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被處罰的人及其親屬找到保證人或者按規定交納保證金的,可申請行政主體暫緩執行行政拘留。

行政拘留不同於刑事拘留和司法拘留。

15樓:匿名使用者

被行政拘留過,對以後的生活和工作沒有任何影響,交完罰款待拘留期滿後,就完事了,不記錄在個人檔案,不留案底。

拘留分為兩種,一種是行政拘留,另一種是刑事拘留。

1、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專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六條規定 有兩種以上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分別決定,合併執行。行政拘留處罰合併執行的,最長不超過20日。

2、刑事拘留。是針對違反國家法律,對社會有危害的犯罪人員,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刑事拘留留有案底,記錄在個人檔案。

對以後的生活和工作有影響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三條 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的案件中符合本法第七十九條、第八十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情形,需要逮捕、拘留犯罪嫌疑人的,由人民檢察院作出決定,由公安機關執行。

16樓:華律網

父輩們被行政拘留過,對子女的成長進步基本沒有影響。即使是本人受過行政處罰,只要不是去應聘政治審查要求高的職業,如參軍、政法等,也不會對本人造成什麼影響。行政處罰畢竟是不良記錄,大家還是要在生活中注意遵紀守法,不要給自己的人生榮譽沾上汙點。

17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不去參加公****,是沒有影響的,對子女教育也沒有什麼影響,只是要注意在以後的生活中注意遵紀守法。

18樓:吃瓜少女小何

被行政拘留了對以後的生活還是有影響的,首先如果想考公務員,這就過不了,這個案底會跟著你

19樓:常貝莉

影響不大,公安機關給予的治安行政拘留,屬於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在以後的生活中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不斷增強法律意識。

20樓:黑貓貓崽崽

行政拘留的話一般是屬於行政處罰,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一般檔案都會被保密。

21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影響。行政拘留不是刑事的,不會寫進個人的檔案。 對以後出入境更沒有影響。

出入境,主要是針對未決案件的、刑事案件的當事人限制出境的一種措施,對行政拘留的人員沒有影響。 對子女的仕途也不會影響。若有影響,不成了古代的連坐了?

麻煩採納,謝謝!

不滿14周歲的人 不負刑事責任 怎麼處罰

對於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雖然不負刑事責任,但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另外,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

男人四十歲如何規劃人生?男人45歲以後的人生規劃

一 首先,確立自己的未來的人生指導思想 人生的後半場剛剛開始。一切需要從前半生的基礎上,再啟程,再出發。運用40歲以上積累的各項資源和財富,謀劃認定人生第二階段的新的目標和任務。向著下半生的奮鬥目標前進。二 像小學生一樣再充電!把大學本科的課程當做你小學時期應該完成的功課一樣去認認真真第完成。如果你...

當女生問你對以後的人生有什麼規劃,做為男孩子的你該怎麼回答呢

結合自己實際情況說就行,態度誠懇,不浮誇,不自卑最好!個人覺得當乙個女生問你規劃是不一定就要以你的規劃來評價你這個人,只是想想看看你是乙個怎樣的人,有什麼愛好,和夢想,看看你是不是個有抱負,有理想的人,所以我覺得吧,你根本不必擔心,怎麼說都行啦!不過嘛作為男孩子吹牛也不太好,所以還是說說自己的想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