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司是哪部漫話(動漫)裡的人吳

2021-09-12 09:47:30 字數 2639 閱讀 9867

1樓:找幸福的孩子

動漫《新撰組異聞錄》裡面的

以下為介紹: 沖田總司,他一生絢爛,他傳奇的一生為幕末陰霾的天空增添了一抹亮彩,而就是這樣乙個帶著微笑匆匆走來的年輕人,卻又匆匆帶著微笑離去。

26年如過眼雲煙,但是卻在他的人生軌跡上刻下了道道難以磨滅的印記,世人更是賦予了這個幕末美少年劍客許多幻想,他似乎成了在那個昏暗的時代中唯一值得回憶的東西。如網球王子的不二一樣,絕大多數的時候一抹微笑總是掛在總司的嘴角,使人不禁回想起他在《新撰組異聞錄》裡的一顰一笑,「你想加入新撰組,這有什麼困難的,我幫你引薦」;「土方先生,快起床了」;「咦,這可不象辰之助啊」;「如果我的話讓你感到不高興,我道歉」……和藹,溫柔,單純,善良,一一在那張秀美的臉上呈現。沖田總司柔美的微笑是那個時代的利器,鋒利地可以割開眾人的偽善。

他的笑容就算是在燦爛的陽光下,依舊可以直達你的靈魂深處,刺穿你的心靈,心——會被他的笑震撼的好痛,好痛,因為看著總司微笑的雙眸,透過他清澈的瞳孔,可以發現在這個笑容背後隱藏著太多世人不知的淒涼,或者說這個笑容其實很空,充其量只是乙個年輕男子簡單的咧嘴動作而已,是的,僅此而已。笑容把總司整個人都掩蓋了起來,與小鐵比試時他在笑,揹著孩子們玩耍時他在笑,甚至在得知自己身患重病時,他仍然在笑…….他的笑讓人安心,不是嗎?

池田屋一戰後,當土方歲三見到滿身是血的總司時,不禁嚇呆了,但是總司衝他明朗地一笑,說:「土方先生,你的表情好可怕,放心,我身上的血不是我自己的!」頓時,我可以看到土方歲三長籲了一口氣。

但是總司的笑無論再怎麼燦爛,在我看來那只是一張薄得不能再薄的紙,用手輕輕撥弄就會徹底瓦解。回憶自己幼時時的總司;在山崎步屍體面前的總司;誤殺山南副長後的總司,面對這時的他,我們再也看不到那一抹熟悉的微笑,有的只是痛人心扉的哀傷。總司的哀傷是從他整個靈魂深處慢慢滲透出來的,不帶一絲壓抑,卻可以使人窒息。

本能的反應使總司誤殺了山南副長,殘陽如血映照著總司的心情,他的留海遮蓋著了大部分的臉,陰影跨過整個額頭,總司似乎顯得很無情,自始至終他沒有流過一滴眼淚,甚至在自己的手被明里抓出條條血痕後他都沒有流過一滴淚,可是誰人又知當時總司內心是多麼懊悔,自己的上級,更是同一戰線的戰友,現在卻橫屍在自己刀下,是自己最後用刀砍下了山南的頭顱,結束了山南敬助33歲短暫的一生。總司9歲學習天然理心流,19歲獲得免許皆傳,直到23歲,死在這個會溫柔微笑的年輕人刀下的人也不在少數,可是這次,總司再也沒有辦法冷靜對待倒在自己腳邊的屍體了,沒有辦法……

初遇小鐵,轉身束髮換裝,「新撰組一番隊隊長,沖田總司,小鐵,初次見面。」20多歲少年的銳氣與秀美被總司表現地淋漓盡致;總司在無人的狹長街道當著小鐵的面乾淨利落地斬殺志士,這一幕讓年幼的小鐵無法忍受,更無法理解為什麼平日溫柔的沖田先生會如此殘忍毫不猶豫地殺死乙個志士,直到他拎起總司的衣襟,總司向他交代局中法度後,懵懵懂懂的他漸漸明白生活在新撰組內的人生態度——捨棄人性象魔鬼一樣生存。特別是在總司陰著臉對他說出「我不是人之子,我是鬼之子」後,小鐵的失聲痛哭,進一步讓我感受到總司內心的淒涼。

20多歲的他拔刀就意味著見血,就意味著敵人與自己要倒下個乙個,長期的殺戮逐漸磨滅了總司的人性,讓他可以在使新撰組揚名天下的池田屋事變中瀟灑迅捷地斬殺乙個又乙個維新志士。敵人的鮮血濺滿他秀氣的臉龐,他也絲毫沒有退縮,手中的武士刀陸續砍下了包括吉田捻磨在內的諸多維新志士領袖的頭顱。但是就在這場轟動日本的事變結束後,渾身沾滿敵人鮮血的總司無聲無息地倒下了,從那時起,總司就已經患上了肺結核。

22歲到26歲,4年間,總司時刻徘徊在生死邊緣,他已無力再拿起菊一文字則宗,他也無力再使出天然理心流劍法。總司乙個人靜靜地躺在植田屋平五郎的家中,清冷的月光灑在他消瘦蒼白的臉上,戰友戰死的訊息接踵而來,摧殘著這個本已微弱的生命,直到生命從總司體內流逝的一瞬,他始終再也沒有見到親如兄長的土方歲三的最後一面。2023年5月31日清晨的太陽依舊公升起,總司卻再也無法看到了,5月30日夜,總司帶著他的微笑以及他26歲年輕的生命永遠的離開了這個已經不再需要劍的時代。

2樓:匿名使用者

沖田總司:相關動漫作品

《新撰組異聞錄》

《幕末機關說·伊呂波歌》

《浪客劍心》

《銀魂》(沖田總悟)

《光之風》

《幕末志士傳》

《機動新撰組》

《幕末戀華新撰組》

《天保異聞妖奇士》

《修羅之刻》

《新選組》(手塚治虫)

《士道》(高橋努)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第22集

《薄桜鬼~新選組奇譚~》

**作品

《淺蔥色之風——沖田總司》

《薄桜鬼~新選組奇譚~》

《尋找前世之旅》

《尋找前世之旅》番外

《沖田總司-穿越死神1》梳尾馬 [分類:同人]《沖田總司-穿越死神2》同

3樓:三成的決意

沖田總司(1842/1844 ~1868)是江戶時代後期,幕末的新選組隊士、局長助勤、一番隊組長、劍術指導。生於江戶(東京舊稱)白河藩宅(東京都港區),慶應4年5月30日(1868/7/19)卒於江戶。本名沖田宗次郎藤原春政、後改為沖田總司藤原房良。

另外沖田總司還是青山剛昌筆下的漫畫人物。

然後出現在《新撰組異聞錄》等多部作品

4樓:介昊天

新撰組異聞錄鐵裡面的。

5樓:

《新撰組異聞錄》、日劇《新撰組peacemaker》、《薄櫻鬼 ~新選組奇譚~》

沖田總悟和沖田總司是哪部動漫裡的

沖田總司 薄櫻鬼 沖田總悟 銀魂 二代目 火影忍者 奴良鯉伴 滑頭鬼之孫 夏目貴志 夏目友人帳 高野政宗 世界第一初戀 齋藤一 薄櫻鬼 下面是正確答案,記得採納哦 沖田總悟 銀魂 沖田總司 歷史人物,很多動畫 估計你說的是 薄櫻鬼二代目 奴良鯉伴 滑頭鬼之孫 二代很帥 夏目貴志 夏目友人帳 高野正宗...

這是哪部動漫裡的人物,這個是哪部動漫裡的人物?

動漫 此花亭奇譚 人物 柚 紫髮的為 皋 下圖 動漫劇情簡介 侍奉神明的狐娘們工作的溫泉旅館 此花亭 此花綺譚 便是來此花亭服務的新人服務員柚,和圍繞著柚的夥伴們的暖人心懷的故事。服務員們想法只有乙個。不論真實身份是什麼,不論是何等樣人,客人就是神。當然,現在在眼前的你也是 請接觸柚她們的 招待 來...

這是哪部動漫裡的,集是哪部動漫裡的人物

動漫全名 muv 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 muv luv ate 簡稱 muv luv ate 哪個遊戲裡的cg 吧 這是哪部動漫裡的?不是動漫,是漫畫 我家大師兄腦子有坑 這個有慢條形式的 名字 我家大師兄腦子有坑 這個是裡面的易相逢 三界魔尊次女,83歲。單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