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病」是病理上的疾病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9-12 09:47:30 字數 953 閱讀 2733

1樓:手機使用者

相思病 近年來,隨著現代精神醫學和心理學的發展,相思病已經引起有關專家的關注,英國的心理學家弗蘭克·托里斯博士認為:相思病與精神病很接近,可以導致癲狂、抑鬱、迷茫、狂躁、妄想等症狀,嚴重者可致命。 相思病有以下幾種常見的型別:

第一種相思病是單向的,即單相思。例如紅樓夢中的尤三姐,當賈璉逼她出嫁時,她才在無奈之下說出了她愛的人是柳湘蓮,可是由於她從來沒有向對方表白過,所以對方也沒有機會接近她、了解她。最後,柳湘蓮僅根據「賈府除了門前的兩隻石獅子乾淨罷了!

」的傳言毅然拒絕了她純潔的愛情,逼得她自刎以明志,柳湘蓮則因自責而出家遠行。 第二種相思病是雙向的,但是這種相思如果染上偏執的色彩,同樣會對雙方造成傷害。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就屬於這一種。

梁祝二人相互愛戀,但是卻遭到了祝英台父母的反對,梁山伯因為得不到愛情患上了心身疾病,最後鬱鬱而終,祝英台最後也殉情自盡。 第三種相思病是反向的,這種情況實際上是一種精神疾病,患者往往堅信某一位異性已經愛上了他(她),雖然他們可能沒有說過一句話。對此,患者往往有似是而非的解釋,例如認為有人破壞他們的愛情,想拆散他們,這在精神病學上稱作被鍾情妄想。

在前兩種情況中,患者的言語和行為往往能被周圍人理解,他們的問題主要出在心理上,需要系統的心理**,使他們對情感和客觀世界有乙個冷靜的認識。後一種情況屬於精神疾病,需要精神藥物**,後期配合心理**,以改善他們對問題的認知。

2樓:流螢舞成眠

相思病,往往是對某一人產生愛慕之心,卻無法與朝思慕想的物件相見時,產生的極度思念,嚴重者深陷情感之中,整日別無他想,影響到日常的工作、學習、生活,使人陷入一種類似於病態的狀況。故此稱為相思病。 第一種:

是對方尚未知道---即求愛者羞於表達或是其它原因尚未表白時的單相思狀態。 第二種:表白後尚未追求成功或者遭到拒絕後,對戀愛物件的單相思。

此時往往痛苦伴隨著甜蜜。 第三種:是雙方相愛,卻受制於父母家庭阻撓產生相思。

長期想睡覺是病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作為很了解你的人,我決定這次我很認真的回答你,為什麼會打瞌睡?除了一般所能想到,空氣不流通 屋內缺氧 生活作息晚,長期睡眠不足外,也可能是身體正發出警示訊號。尤其明明睡眠時間足夠,隔天仍然不敵瞌睡蟲叨擾,昏沈欲睡。最出名的瞌睡族,可遠溯千年前,因為經常上課打瞌睡,被孔子斥責朽木不可雕也的宰予。替宰予...

徐工集團是徐州的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徐州工程機械集團 成立於 1989 年 3 月,1997 年 4 月被 批准為全國 120 家試點企業集團,是國家 520 家重點企業,國家 863 cims 應用示範試點企業,2005 年實現營業收入 170 億元,是中國最大的工程機械開發 製造和出口企業。徐工集團秉持 嚴格 踏實 上進 創新 的...

愛人是怎樣的感覺?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遇到你最愛的人,最愛你的人,還有個就是是共度一生的人.首先會遇到你最愛的人,然後體會到愛的感覺 因為了解被愛的感覺,所以才能發現最愛你的人 當你經歷過愛人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這三個人通常不是同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