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燃油供給系統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1-09-12 08:24:19 字數 1729 閱讀 9437

1樓:撫風撩雪獨愛

拆卸油管前,應先釋放油壓。燃油系統維修後應檢查有無漏油處。由於燃料的不同,供給方式會有所不同。

例如汽油供給是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配製出一定數量和濃度的混合氣,供入氣缸,並將燃燒後的廢氣從氣缸內排出到大氣中去。

燃油供給系統組成:油箱、油管、燃油幫浦、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燃油壓力調節器、噴油器、冷起動噴油器、油壓脈衝衰減器、進氣管、排氣管等。

汽油機燃燒方式:

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的任務是將汽油經過霧化和蒸發(汽化)並和空氣按一定比例均勻混合成可燃混合氣。

再根據發動機各種不同工況的要求,向發動機氣缸內供給不同質(即不同濃度)和不同量的可燃混合氣,以便在臨近壓縮終了時點火燃燒而放出熱量燃氣膨脹作功,最後將氣缸內廢氣排至大氣中。

2樓:淵源

在維修汽車的時候,檢修燃油供給系統時要下面的一些安全注意事項

(1)燃油系統處於壓力狀態下,開啟系統前,應用抹布包住接頭,然後小心開啟以卸壓。

(2)檢修燃油供給系統前,先關閉點火開關後,斷開蓄電池地線。短時開啟燃油箱蓋然後再擰緊。

(3)拆裝油箱部件時,應注意車應停在水平面上,燃油箱內燃油量不可超過總容積的3/4。如需要,排空燃油箱。

(4)檢修開始前,為排淨蒸發出的燃油氣,必須在油箱安裝口附近安裝乙個插入式的燃油蒸氣排放裝置軟管。

如果沒有燃油蒸氣排放裝置,可使用送氣量大於15m3/h的離心式送風機(電機不處於氣流中)。

(5)**勿接觸燃油!務必戴上防油手套。

(6)拆卸油箱前應先將其排空。如需要,排空油箱。

檢查汽車底盤時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項?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開啟引擎蓋,檢視汽車的兩根大樑,有一根在電池下面不易發現,另外一根在左側容易觀察,檢查它有無焊接或開裂的痕跡,因為如果發生追尾或側面撞擊,車架會受擠因而彎曲或開裂,如果要維修都需要焊接。

2.檢查發動機油底殼、變速箱、差速器、剎車系統、分動箱、減震器這幾個部位是否有漏油的情況。

3.翻開車內地毯,因為如果是「泡水車」,再怎麼清理都會有痕跡留下,翻開行李箱地毯,看有沒有焊接的痕跡,因為如果發生追尾,要維修都需要焊接。

4.檢查懸掛系統,用力按車身的4個角位,觀察反應力是否平均,一定要注意:用力按車身時有沒有發出異常的聲響,輪胎會不會有「啃胎」的聲音。

5.檢查排氣管是否會漏油或腐爛。

6.車胎的磨損可以反映汽車的使用頻率,特別是前輪,如果花紋扁平,邊緣無稜角,說明這輛車的使用頻率較高。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望採納!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底盤的裝置裝置的檢查

底盤裝載了很多重要的車身零部件。排氣總成就是底盤檢查的重要專案之一,雖然排氣總成有一部分位於發動機艙,但是其大部分都是裝載在汽車底盤上的。因此,在進行汽車底盤檢查的時候,還要考慮其相關部件的安全性。

汽車排氣管的檢查主要是判斷其是否有漏氣現象。

2.汽車底盤是否出現鏽蝕現象

底盤由於長期處於一種非常惡劣的工作環境下,其受到的危害以及侵蝕也是最大的。雨天駕駛,底盤直接與雨水接觸;雪天駕駛;底盤又直接與冰冷的積雪接觸;而山路崎嶇,底盤又不得不承受碎石等惡劣環境的折磨。這些特殊的路況,對於底盤的傷害都非常大。

因此,及時檢查底盤的鏽蝕度是有效保護底盤的重要專案之一。

3.汽車底盤的檢查重在「勤」,精明車主必然是乙個勤快的車主,底盤的作用不容忽視,經常檢查其工作狀態也是行車安全的必要保障。

汽車燃油供給系的組成是什麼,汽車燃油供給系統的組成?

汽油噴射式燃料供給系主要由進排氣裝置 燃油供給裝置 電子控制系統三個部分組成。1.進 排氣裝置 1 進氣裝置的作用是給發動機提供新鮮空氣。對進氣進行過濾 計量和控制。進氣裝置主要構件有空氣濾清器 空氣流量計 節氣門體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進氣總管和進氣歧管 燃油供給系統的組成分為這幾部分 汽油供給裝置...

電控汽油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統一般由什麼組成

油箱,油泵,油水分離器,濾清器,噴油嘴,油管組成。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

怎麼檢查燃油幫浦好壞,如何判斷汽車的燃油幫浦是否壞了?

方法一 開啟點火開關,不起動發動機,能夠聽到汽油幫浦工作1 2秒鐘 可以判斷汽油幫浦能否工作 方法二 拔下油幫浦繼電器,用專用跨接線接通油幫浦電路,開啟點火開關,不起動發動機,機油幫浦工作,說明油幫浦能夠工作 方法三 接油壓表,看發動機能否建立油壓250kpa左右,油壓建立是否迅速,如果能夠正常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