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1 12」,「1 1 2」的寓言的含義和啟發分別是什麼?

2021-09-12 07:59:16 字數 4694 閱讀 3138

1樓:鈺鈺

關於合作方面,兩個人的力量加起來,就不只是兩個人的力量了。

1+1=2 是初等數學範圍內的數值計算等式。

數學上,還有另乙個非常有名的"(1+1)",它就是著名的哥德**猜想。儘管聽起來很神秘,但它的題面並不費解,只要具備小學三年級的數學水平就就能理解其含義。

原來,這是18世紀時,德國數學家哥德**偶然發現,每個不小於6的偶數都是兩個奇素數之和。

例如3+3=6; 11+13=24。他試圖證明自己的發現,卻屢戰屢敗。2023年,無可奈何的哥德**只好求助當時世界上最有權威的瑞士數學家尤拉,提出了自己的猜想。

尤拉很快回信說,這個猜想肯定成立,但他無法證明。

2樓:爆公尺花

問題    如何理解「1+1>2」?

主回答舉個事例。

有一對猶太人父子在美國的休斯敦做銅器生意。為了能多賺到錢,父親就經常教育兒子說:「我們猶太人惟一的財富就是智慧型,當別人說一加一等於二的時候,你就應該想到大於二。

」一天,父親問兒子:「你曉得一磅銅價是多少錢嗎?」兒子回答說是35美分。

父親說:「對,整個得州都知道每磅銅的**是35美分,但作為猶太人的兒子,你應該說是3.5美元。

你試著把一磅銅做成門把看看。」由於老人經常用智慧型啟迪兒子,使兒子不斷變得聰明起來。結果,在老人去世以後,兒子獨自經營銅器生意中,他把銅加工過銅鼓,做過瑞士鐘錶上的簧片,做過奧運會的獎牌……反正,在自己經營的銅器生意中,統統超過銅在市場上的**,都必須遠遠大於「1+1=2」的價錢。

最高時,使每磅銅的**整整翻了1萬倍。就這麼乙個簡單的一加一大於二的智慧型啟迪法,不僅使兒子變得聰明起來,更讓兒子長久的富有起來。

如何用整體的觀點正確解釋1+1>2

3樓:最後希望祈禱

(1)整體居於主復導地位制,掌管著補分bai,要求我們樹立du全域性觀念,統籌整體,實現最zhi優目標dao!

(2)整體由部分組成,部分制約整體,關鍵部分的功能及其變化甚至對整體的功能起決定作用。要求我們重視部分的作用,搞好區域性,用區域性的發展推動整體的發展。

從而實現1+1大於2的最優目標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男人+乙個女人>二人

「1+1>2」的寓言的含義和啟發分別是什麼?

5樓:在天鵝洞鍛鍊身體的綠蘿

不是一般的人能答出來的!

科學家到現在才說出來,很複雜的!

1+1為什麼等於2?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卻又奇妙無比。 在現代的精密科學中,特別在數學和數理邏輯中,廣泛地運用著公理法。

什麼叫公理法呢?從某一科學的許多原理中,分出一部分最基本的概念和命題,對這些基本概念不下定義,而這一學科的所有其它概念都必須直接或間接由它們下定義;對這些基本命題(也叫公理)也不給予論證,而這一學科中的所有其它命題卻必須直接或間接由它們中推出。這樣構成的理論體系就叫公理體系,構成這種公理體系的方法就叫公理法。

1+1=2就是數學當中的公理,在數學中是不需要證明的。又因為1+1=2是一切數學定理的基礎,所以它也是無法用數學的方法證明的。 至於「1+1為什麼等於2?

」作為乙個問題,沒要求大家必須用數學的方法證明,其實只要說明為什麼1+1=2就可以了,可以說這是定義,也可以說這是公理。不過用反證法還是可以證明的:假設1+1不等於2,則數學就是一鍋粥,凡是用到數學的地方都是一鍋粥,人類社會就亂了套了,所以1+1必須等於2。

1+1=2看似簡單,卻對於人類認識世界有非同尋常的意義。 人類認識世界的過程就像乙個小孩滾雪球的過程:第一步,小孩先要用雙手捧一捧雪,這一捧雪就相當於人類對世界的感性認識。

第二步,小孩把手裡的雪捏緊,成為乙個小雪球,這個小雪球就相當於人類對感性認識進行加工,形成了概念。於是就有了1。第三步,小孩把雪球放在地上,發現雪球可以粘地上的雪,這就相當於人類的理性認識。

雪可以粘雪,相當於1+1=2。第四步,小孩把粘了雪的雪球在雪地上滾一下,發現雪球粘雪后越來越大,這就相當於人類認識世界的高階階段,可以進入良性迴圈了。相當於2+1=3。

1,2,3可以排成乙個最簡單的數列,但是可以演繹至無窮。 有了1只是有了概念,有了1+1=2才有了數學,有了2+1=3才開始了數學的無窮變化。 物理學與1+1=2的關係 人類認識世界的過程是乙個由感性到理性,有已知到未知的過程。

在數學當中已知1、2、3,則可以至於無窮,什麼是物理學當中的1、2、3呢?我認為:質量、長度、時間等基本物理概念相當於1,它們是組成物理學巨集偉大廈的磚和瓦;牛頓運動定律相當於2,它使我們有了真正的物理學和科學的物理分析方法;力學的相對性原理相當於3,使牛頓運動定律可以廣泛應用。

在經典物理學中一切都是確定無疑的,有了已知條件,我們就可以推出未知。 等到相對論的出現,一切都變了。現在相對論已經深入人心,即便是那些反對相對論的人,也基本上是認可相對論的結論的,什麼時間可變、長度可變、質量可變、時空彎曲……經典物理學認為光速對於不同的觀測者是不同的(雖然牛頓是個唯心主義者)。

相對論則認為光速對於不同的觀測者是不變的(雖然我們是唯物主義者)。我們丟掉了經典物理學所有不變的東西,換來的是相對論唯一不變的東西----光速。我覺得就象是用許多西瓜換來了乙個芝麻一樣,而且這個芝麻是很抽象的,它在真空中,速度最快,讓你根本捉不到、摸不到。

我認為牛頓三條運動定律是真理,是完美的,是不容置疑的。質疑牛頓運動定律的人開口閉口說不存在絕對靜止的物體,也不存在絕對不受外力的物體,卻忘了上學時用的物理教材,開頭都有緒論,緒論中都說:一切物質都在永恆不息地運動著,自然界一切現象就是物質運動的表現。

運動是物質的存在形式、物質的固有屬性……還提到:抽象方法是根據問題的內容和性質,抓住主要因素,撇開次要的、區域性的和偶然的因素,建立乙個與實際情況差距不大的理想模型來研究。例如,「質點」和「剛體」都是物體的理想模型。

把物體看作質點時,質量和點是主要因素,物體的形狀和大小時可以忽略不計的次要因素。把物體看作剛體——形狀和大小保持不變的物體時,物體的形狀、大小和質量分布時主要因素,物體的變形是可以忽略不計的次要因素。在物理學研究中,這種理想模型是十分必要的。

研究機械運動的規律時,就是從質點運動的規律入手,再研究剛體運動的規律而逐步深入的。有人在故意混淆視聽,有人在人云亦云,但聽的人自己要想一想,牛頓用抽象的方法來分析問題,是符合馬克思主義分析問題抓主要矛盾的指導思想的,否定了牛頓運動定律,我們拿什麼來分析相對靜止狀態、勻速直線運動、自由落體運動……? 看來相對論不但搞亂了我們的基本概念,還搞亂了我們的分析方法,這才是最危險的,長此以往,物理學將不再是物理學,而是一鍋粥,一鍋發霉的粥!

我認為物理學發展的正確思路是先要從質量、長度、時間、能量、速度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上著手,在物理學界開展一場正名運動,然後討論牛頓運動定律是否錯了,錯的話錯在**,最後相對論的對錯也就不言自明了,也容易接受了。

哥德**猜想

2023年6月7日,德國數學家哥德**在寫給著名數學家尤拉的一封信中,提出了兩個大膽的猜想:

一、任何不小於6的偶數,都是兩個奇質數之和;

二、任何不小於9的奇數,都是三個奇質數之和。

這就是數學史上著名的「哥德**猜想」。顯然,第二個猜想是第乙個猜想的推論。因此,只需在兩個猜想中證明乙個就足夠了。

同年6月30日,尤拉在給哥德**的回信中, 明確表示他深信哥德**的這兩個猜想都是正確的定理,但是尤拉當時還無法給出證明。由於尤拉是當時歐洲最偉大的數學家,他對哥德**猜想的信心,影響到了整個歐洲乃至世界數學界。從那以後,許多數學家都躍躍欲試,甚至一生都致力於證明哥德**猜想。

可是直到19世紀末,哥德**猜想的證明也沒有任何進展。證明哥德**猜想的難度,遠遠超出了人們的想象。有的數學家把哥德**猜想比喻為「數學王冠上的明珠」。

我們從6=3+3、8=3+5、10=5+5、……、100=3+97=11+89=17+83、……這些具體的例子中,可以看出哥德**猜想都是成立的。有人甚至逐一驗證了3300萬以內的所有偶數,竟然沒有乙個不符合哥德**猜想的。20世紀,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數學家們發現哥德**猜想對於更大的數依然成立。

可是自然數是無限的,誰知道會不會在某乙個足夠大的偶數上,突然出現哥德**猜想的反例呢?於是人們逐步改變了**問題的方式。

2023年,20世紀最偉大的數學家希爾伯特,在國際數學會議上把「哥德**猜想」列為23個數學難題之一。此後,20世紀的數學家們在世界範圍內「聯手」進攻「哥德**猜想」堡壘,終於取得了輝煌的成果。

20世紀的數學家們研究哥德**猜想所採用的主要方法,是篩法、圓法、密率法和三角和法等等高深的數學方法。解決這個猜想的思路,就像「縮小包圍圈」一樣,逐步逼近最後的結果。

2023年,挪威數學家布朗證明了定理「9+9」,由此劃定了進攻「哥德**猜想」的「大包圍圈」。這個「9+9」是怎麼回事呢?所謂「9+9」,翻譯成數學語言就是:

「任何乙個足夠大的偶數,都可以表示成其它兩個數之和,而這兩個數中的每個數,都是9個奇質數之和。」 從這個「9+9」開始,全世界的數學家集中力量「縮小包圍圈」,當然最後的目標就是「1+1」了。

2023年,德國數學家雷德馬赫證明了定理「7+7」。很快,「6+6」、「5+5」、「4+4」和「3+3」逐一被攻陷。2023年,我國數學家王元證明了「2+3」。

2023年,中國數學家潘承洞證明了「1+5」,同年又和王元合作證明了「1+4」。2023年,蘇聯數學家證明了「1+3」。

2023年,中國著名數學家陳景潤攻克了「1+2」,也就是:「任何乙個足夠大的偶數,都可以表示成兩個數之和,而這兩個數中的乙個就是奇質數,另乙個則是兩個奇質數的和。」這個定理被世界數學界稱為「陳氏定理」。

由於陳景潤的貢獻,人類距離哥德**猜想的最後結果「1+1」僅有一步之遙了。但為了實現這最後的一步,也許還要歷經乙個漫長的探索過程。

有許多數學家認為,要想證明「1+1」,必須通過創造新的數學方法,以往的路很可能都是走不通的。

伊索寓言哲理句子,《伊索寓言》中含哲理的句子有哪些?

狐狸與面具 這是誰的頭,真可惜沒有腦子!母獅與狐狸 可我生下的畢竟是一頭獅子 映在水中的影子 真糟!這是我的影子映在水中的啊掉在井裡的狐狸和公山羊 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 蠶和蜘蛛比賽的故事 我要把全身的絲兒留給人們做衣裳螞蟻與屎殼郎 夥計,如...

伊索寓言某個故事的原文及理解,伊索寓言的10個小故事的內容 原文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小白兔看見烏龜緩慢的動作,不禁驕傲起來,想要與烏龜來一次賽跑。驕傲的小白兔並不把與烏龜的這場比賽放在眼裡,而把這場比賽當作消遣,好好奚落烏龜一番。小白兔在比賽時睡著了,烏龜堅持不懈,始終如一的勤奮努力,終於超過小白兔,抵達終點。這個故事的寓意是隻有堅持不懈,始終如一的勤奮努力,才能...

如何理解哲學上的價值和價值評價的含

價值離不開人的感覺和意識的感受 判斷 賞析即評價,並正是經由鑑賞與評價,價值才成為 現實的 價值,即顯現於 實現於人的生活的價值。美屬於有美感的眼睛,屬於有 感的耳朵。物件的意義總是以人們感覺和意識的能力為限。這不是主張 主觀 價值論,而是說價值表徵著人們與其物件之間的契合 共鳴 交融的關係,而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