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歷史題目

2021-09-12 02:00:50 字數 588 閱讀 812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亞里斯多德的觀點在於從自然結構層級中獲得階級的分級,著重分級的自然性,而不是統治的合法合理性,c側重於分級,而b側重於統治,根據題幹並沒有著重強調統治。

第二題,答案錯了吧,題幹壓根就沒說什麼個人修養啊,我認為應該選a和d都不準確。

還有樓上所說 「蘇格拉底的話的意思是人可以通過提公升自己的道德來代替知識」不敢苟同。美德即知識,就是說美德是一種知識,一種認識。這與古希臘的社會意識有關。

他們認為,只要認識到了什麼是對的,什麼是對人有利的,就不會有人不去做。植根於這種信念,蘇格拉底認為,缺乏德性的人完全是因為認知的原因,他們沒有認識到什麼是美德,或者沒有認識到美德的重要性。

認知的主體是人,所以說知識是美德的主導是有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亞氏雖然同意人劃分等級是合理的,但沒有說明哪些人應該成為主人,哪些人應該成為奴隸,或者說不承認暴君也可以合理的成為第一等人類,換句話說就是一些統治者可能不配做統治者

2、蘇格拉底的話的意思是人可以通過提公升自己的道德來代替知識,王陽明說的良知是對善惡的判斷,不是指知識的豐富,所以說兩人都強調美德,沒有強調知識的重要性

一道歷史題請解析,一道歷史分析題目

以往各式軍隊也是通過軍事學校,培養軍事人才 只有重視思想教育,配置專職政治幹部是 當時特有的 所以選a 主要是培養凝聚力和愛國心,這樣才能談的上改進提高軍人素質和軍隊素質 主語是軍隊,謂語是培養軍事人才,所以不選a。這是它的主要區別,黃埔軍校,培養了軍官,培養軍事人才在其他軍隊裡也可以,一道歷史分析...

問一道歷史題

人類是在和大自然的長期鬥爭中,學會使用火的。起初,原始人吃夠了火的苦頭。大火燒毀了他們生活的森林,害得他們四處奔逃。有不少人甚至葬身火海。但是,壞事也能變成好事。一場大火過後,原始人找到許多燒死的野獸。他們毫不費力地填飽了肚子,還有了乙個重大發現 烤熟的肉比生肉好吃得多。火的餘燼使人感到暖烘烘的,大...

問一道高一地理題目,問一道高中地理題目

30 選b北半球某地冬至日 夏至日正午太陽都由南面射入,夏至日會出現最大正午太陽高度。31 由南回歸線向南北兩側降低 北半球晝最短夜最長,北極圈以內出現極夜 南半球晝最長夜最短,南極圈以內出現極晝 32 選d33 選a 30 b31 南緯23 26 太陽直射,北半球晝最短夜最長,北極圈以內出現極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