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歷史題

2022-08-03 17:30:04 字數 1385 閱讀 8722

1樓:麼啥意思

人類是在和大自然的長期鬥爭中,學會使用火的。

起初,原始人吃夠了火的苦頭。大火燒毀了他們生活的森林,害得他們四處奔逃。有不少人甚至葬身火海。

但是,壞事也能變成好事。一場大火過後,原始人找到許多燒死的野獸。他們毫不費力地填飽了肚子,還有了乙個重大發現:

烤熟的肉比生肉好吃得多。火的餘燼使人感到暖烘烘的,大家都捨不得離開它。火能取暖,這是人們對火的又乙個認識。

這樣,年紀大的人試著把火種引進山洞。他們慢慢懂得,把火種放到枯枝敗葉上,會燃起更大的火。丟進去的柴越多,火燒得越旺。

火堆使陰冷的洞穴又暖又亮。更使原始人驚喜的是,有了火,和人類搶洞穴的野獸也不敢闖進來了。

人類就這樣逐漸學會了用火取暖、照明、燒烤食物和驅趕野獸。世界上最早使用火的人,是生活在大約170萬年前的中國元謀猿人。2023年,幾位年輕的地質工作者在雲南省北部元謀縣,發現了這種猿人的化石和他們燒剩下的大量的炭屑。

原始人在使用火的時候,也逐漸學會了儲存火種。50萬年前的北京猿人已經具有管理火和儲存火種的能力。

人類製造火,大約是從舊石器時代中期開始的。在打製石器的時候,石頭相互撞擊,經常會發出火花。一次、兩次、千百次,也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

偶然,有人用黃鐵礦或赤鐵礦打擊燧石,迸出的火花落在乾燥的樹葉堆上竟然點著了它。人們受到了啟發,找來同樣的石塊,一次又一次地試驗,終於學會了用撞擊法取火。到了舊石器時代的末期,人們又發現了摩擦取火,用兩塊木頭相互摩擦,發出火來。

這就使火的使用更加方便和廣泛了。人類在征服自然的過程中,把神話變成了現實,他們不必再像普羅公尺修斯那樣歷盡艱辛、捨身盜火了。

火的製造是乙個偉大的發明,恩格斯把這看做是「人類歷史的開端」。

2樓:大佬的姿態

好象是鑽木取火,也有人說是用打火石,還有人說是天然火,眾說紛紜!

3樓:熱點賦詩

火的使用是人類征服自然的里程碑,北京人會使用天然火,會儲存火種,從雷電使森林著火、製造工具時偶然摩擦**、某些易燃品自燃等方面取火,山頂洞人、元謀人已會人工取火,通過鑽木、擊石等方式取火。

4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下雨過後草堆過熱

5樓:阿睡

北京人會使用天然火,會儲存火種,從雷電使森林著火、製造工具時偶然摩擦**、山頂洞人、元謀人已會人工取火,通過鑽木、擊石等方式取火。

6樓:致命一擊攻擊

最開始是由於下雨打雷,引發森林大火,燒死些動物,原始人無意吃到燒烤了的動物屍體。

於是就學會用火烤了。

最開始只是知道把打雷產生的火種保留下來

後來就學會鑽木取火

7樓:白痴

first dian huo then yong ta

求問一道極限題,求問一道極限題

分子在x 2處,泰勒為,取第一項 x平方 4 然後分子分母約分 得x 2 在x等於2時的值為4 所以,極限為4 手機發不了 見諒!可利用等價無窮小及洛必達法則求解,當然也可以直接利用洛必達法則,只是求導略為繁瑣一點。lim t 0 sint t 1 下面圖是正解。3mn2 2h2o 5mno2 4h...

一道高中歷史題,高中歷史題一道求解

歷史教科書中有記載 孫中山流亡英法等國時,看到歐美資本主義社會的弊端,提出社會革命。此處 社會主義 中的 社會 二字,強調了該主義的社會性。而所謂的社會性,也即能夠調動社會廣大民眾的主義,體現了該主義的大眾性。三民主義中的民生,為社會革命。孫中山所倡導的民主革命綱領 三民主義!結合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思...

問一道數學題,急,問一道數學題。

這是乙個用降次思想解答的題目。先說下降次思想 一半來說乙個2次函式ax 2 這東西代表x的平方,同理x 3為x的3次方 bx c 0的2個根都是帶根號狠繁瑣的數字。而且所求也是一堆繁瑣的東西且不能化簡的時候有90 要用到這思想。用這題作為例子供樓主參考。m 2 m 1 0 即m 2 1 m 所求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