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是讀qi還是ti,日語 是讀qi還是ti

2021-09-10 03:09:35 字數 650 閱讀 1793

1樓:刀劍斬相思

ち讀qi

日語學習規則:

1、 學習日語不能中斷,跟學習英語一樣,日語學習的最佳時間段為早晨。

2、 抄錄和記憶句子和慣用語時要用單數第一人稱。

3、 隨時地記下並背熟那些平日用得最多的句式。

4、 要敢於說話,最初與人外語交談時盡量用短句。不要怕出錯誤,要請別人糾正錯誤。

2樓:外行人在問

qi是漢語拼音吧,ti是羅馬拼音。如果是按各自發音來說都對。

你要按諧音發音理解,則同qi發音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あ い う え お

a i u e oか き く け こ

ka ki ku ke koさ し す せ そ

sa si su se soた ち つ て と

ta qi chi te to她 其 吃 鐵 頭

た行裡唯獨 ち つ的發音有點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硬要說哪個更像的話 我覺得應該是

英語裡面的g 才對

自己看那些日語電影就知道了

讀是rua還是ra,日語裡羅馬音「ra」應該念「rua」還是「la」

ra這個拼音copy到目前為止是沒有的 rua 挼 在北bai京方言裡du即軟ru n的方言,含zhi義近似於 軟弱 例如 這dao個人很ru 在四川貴州等地方言裡含義近似於 摸 揉 搓 捏 等,但 rua 的意思更強烈,更猛烈,更直接,更生動,更具體,更奔放,更錘子。例如 ru 背 ru 麵粉。在...

日文到底是讀te還是tie,日語不要的發音到底是ya mei die 還是ya mei tie 這是不要的意思還是停下來的意思

按照日文官方羅馬音標識的話 讀te沒錯 但是這個te跟中文裡的tie這個音完全一致 兩個都對 日語中ya ma tie是停下或住手的意思可是為何一般人都會說是哪些動作片的語言?因為那些動作片的女主角都會說這句話!因為他們的心理只有那些 日語不要的發音到底是ya mei die 還是ya mei ti...

日語「開槍」「東亞病夫」怎麼讀,注意,是怎麼「讀」,不是怎麼「寫」

開槍 打 gan wo utu 射撃 syagekisuru 東亞病夫 touabyoufu 発炮 讀音 哈破 東亞病夫 讀音 頭 阿彪 夫 注 表示前面的字長音。発炮 東 病弱者 或 東 病人 你不會是日本人吧?不能告訴你了。東亞病夫用日語怎麼說 這個是對中國人的蔑稱阿 東亜病夫 中國人 対 蔑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