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各科設定由來為什麼設定化學,物理,生物等將來基本不用的學科

2022-03-04 02:57:24 字數 2993 閱讀 9524

1樓:瘋跑帥帥兔

因為我國從清朝開始到現在都很落後,所以清朝開始就引入西方文化,包括西方科學,希望能夠借助它們來強軍富國,所以要設定科學課程,清末稱為「格致」,西方科學的引入讓長期處於封閉過程中的中國人大開眼界,各種科學大量融入國人文化圈子,直到現在依然在趕超西方先進國家的腳步。所以課程的設定多是在國外體系的基礎上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設定的。西方科學文化推動社會進步,也是我國未來發展很重要的力量。

現在學是為了以後打基礎,如果你還做理科的話。以後高等教育啊,什麼手機電路板設計、程式設計、機械製造等很多都要用到數學、物理知識,製藥、醫學領域要用到化學和生物知識。

以後就算走中專等技術學校路線,學校裡面講授數控工具機等內容也需要這些基礎學科。你把九年義務教育上完了之後想做啥就可以了。九年義務教育是強制的國民性教育,目的是提高整體水平,能縮小和國外的差距,最終目標都是希望自己過得更好、國家更繁榮

國家為何設定數學,語文,英語,地理,歷史,生物,化學,物理,幾何,政治等學科?

2樓:張家主任

每個國家的教育北京不一樣,所學科目也不一樣,中國明顯的重理輕文,這和中國需要快速發展的國情有關,要發展就需要自然科學知識。把語數外作為基礎學科,物化生為熱門,史政地成為雞肋。

我想問一下,既然很多人都說數學是物理,化學,生物各個學科的基礎,既然這樣,為什麼有很多人數學學習成

3樓:50101333呼機

我是個過來人,我告訴你什麼重要吧,數學和英語是大學都要考的,這2門是必須的,如果你選化學,生物類的話就要學有機和無機,這就比較難了。既然你想學好,那可以聽下我說的,雖然你成績目測比我的好,但是我是偏科,,高中化學年級第一。你想學好和提高化學。

就必須做到以下幾點第一。你要對化學感興趣。培養興趣可以從看簡介開始。

第二。對化學理論必須了解,對公式,元素週期表,化學方程式,溶解表,化學價表絕對熟悉透頂!第三。

看一章,寫一章,要多動手,多用腦,多思考,要獨立完成,實在糾結自己翻書找資料都不能解決時才找老師。第四。多休息,少玩遊戲,要勞逸結合,記得要看化學簡介,這是個好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理化學生物涉及到計算啊

高中理科不是學物理生物化學三門學科嗎?為什麼我上的高中只有選物理和生物,或物理和化學,倆門學科學?

5樓:匿名使用者

1.高中學習物理化學生物,主要是為大學學習理工類相關專業做好基礎知識的準備。

2.物理化學生物是聯絡緊密的三門學科,每一門課程之間有許多交叉的知識。

所以需要在高中階段學習物理化學生物。

我想問一下,高中化學,生物,物理,和數學都是屬於理科學科,既然這樣的話請問一下高中生物,化學,物理

6樓:化化墨跡

大學會提現區分,數學只是工具,只是高中化學與物理用不到太難的數學或高數,化學生物物理都是實驗學科,都是以實驗為基礎,考察的還有實驗邏輯性與嚴謹性,這在高中時不會涉及的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既然物理,化學,數學這幾門學科這麼相似,特別是數學和物理相似度這麼高,為什麼中學

7樓:星辰大海麼麼喳

對於初等教育中的數學和物理,只能說,在剛開始接觸數學,尤其是剛開始接觸某個概念或者方法的時候,你可能覺得它沒什麼用處(事實上也確實是暫時沒什麼大用處);而物理則幾乎都是從實際問題下手,你接觸的問題都是活生生的,感覺很有用,也很明白。

初等教育物理學科所運用的數學知識,都是最最基本的數學;而這階段的數學學科所學的東西,對於大多數人可能就要到了普通物理學中才可能運用的上。比如,你在高中(會)學到圓錐曲線,可是高中物理課中的運動學根本不會或者很少會涉及複雜圓錐曲線軌跡運動的問題,這就造成這部分數學知識你覺得沒什麼用;但到了普通物理學中,你就會發現很多實際的運動問題都是要用圓錐曲線處理的。以前學過的很多很多數學知識,這個時侯都變成了無所不能的法寶。

8樓:天文地理玄幻黃

老師能力有限

感知的思維方式也不同

初中沒有物理化學生物,只有科學學科。沒有歷史地理,只有社會學科。求解,是學校太差了嗎?浙江的

9樓:悟空見如來

浙江所有地方都是這樣的 只有科學和社會 因為科學裡面包括了物理化學生物 社會裡面包括了政治歷史地理。

10樓:祭兩人

一樓瞎扯 浙江所有地方都是這樣的 只有科學和社會 因為科學裡面包括了物理化學生物 社會裡面包括了政治歷史地理

11樓:

不是學校差好麼,是學校更要求多元化了,綜合考比單科難度提公升了,老師教學也有壓力了。乙個科學老師要叫四門課,物理,化學,生物,地理部分。乙個社會老師要教歷史,政治,道德法治,地理部分。

老師需要全才,學生需要會綜合題,千萬別矇圈。

為什麼要設定會計賬簿為什麼要設定賬簿

會計賬簿簡稱賬 bai簿,是由du具有 定格式 zhi相互聯絡的賬頁所組dao成專,用來序時 分類屬 地全面記錄乙個企業 單位經濟業務事項的會計簿籍。填製會計憑證後之所以還要設定和登記賬簿,是由於二者雖然都是用來記錄經濟業務,但二者具有的作用不同。在會計核算中,對每一項經濟業務,都必須取得和填製會計...

為什麼路由器設定不了密碼,為什麼設定了無線路由器密碼之後,還是不用密碼就直接連線了?

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再重新設定一下路由器試試。恢復出廠設定方法如下 在路由器通電的情況下,找個比較細的東西 筆芯或者針等 按著路由器的reset鍵 路由器外殼一側有乙個小孔旁邊標註reset字樣 持續十秒鐘,然後鬆開,就可以恢復出廠狀態。路由器設定可以參考以下設定 以騰達的路由器為例,若是其它品牌的...

2019怎麼設定英文目錄艾為什麼我一設定英文

要設定大綱就可以了,可以在樣式裡面將標題的樣式做設定 正文中,把標題1 標題2 標題3等等格式設定好,然後自動生成目錄。再手動把目錄裡的中文改成英文就好了。word選單變英文了,怎麼把它設定成中文?1 點選開啟電腦桌面左下方的開始選單,並在開始選單中點選所有程式選項。2 在所有程式中找到mic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