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非法律專業的本科生,今年大二,想在畢業時考個律師證,請問會有什麼限制條件嗎

2021-09-10 01:46:08 字數 932 閱讀 240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拿到本科畢業證才能考。沒專業限制。參考書的話,針對你的零基礎,建議先看法律本科的教科書。

裡面把法律的理論講得很透,對初學者很有幫助。然後買眾合的七大本,這是專門針對司法考試的。建議在看熟法律本科的教科書後,參加司法考試一年前仔細研究。

最後推進你乙個很好的司考資料論壇「司考論壇」,裡面很多資料、音訊,帖子等,絕對能滿足你的要求!希望我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未來的法律人加油!

要做律師,需具備幾個條件,有這樣幾個步驟:

一、通過國家司法考試(本科以上,專業不限,大四就可以報考)。

二、通過律師實習。通過司法考試後,找一家律師事務所申請律師實習。

三、取得律師證。通過律師實習後,申請律師證,確定一家律師事務所開始執業。此時你就是一名律師了!

具體做法:

學習法律知識,以14門核心課程為主(司考內容)。一方面,可以有空時到法學院聽聽課,這個只要你願意,有的是機會。另一方面,破費一下,購買國家司法考試輔導用書(俗稱三大本),明白司法考試所要考的內容和重點,畢竟司法考試內容不是對14門核心課程一概而論的,有重點科目,有重點內容,要根據司考提綱,仔細準備,多積累知識,有重點的進行突破,為畢業時通過司法考試做好準備。

最後,祝樓主心想事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證不存在考,你通過法律資格證之後再律所實習一年就可以申請了!其實各人的方法都不完全一樣的!我自己當初沒有看三大本,一來很厚,給人的壓力大,而來不能結合法條,不能融匯貫通!

針對你現在是大二,建議你好好看看法學家的隨筆,比如賀衛方、劉星等! 再看看一本通或者眾合的七大本就可以!我當初選擇的就是這兩種書!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

本科學歷就可以考,沒限制,先看三大本,後看眾合的專題

我是一名非法律專業的本科生,由於對法律感興趣,想考司法考試了 用處也不大呀

我是法學專業的。第bai一du 這個證確實不好拿,我2011 年考zhi 現在已經買了一大堆書dao,過司考是場戰專爭。如果你有決心 有時間的話不妨試一下,但是記住你要全心全意付出才能有回報 否則只是浪費時間。第二,現在法學的就業市場競爭比較激烈,進公檢法也需要再考公務員,但是也許相對簡單點,因為畢...

非法律專業的本科生可以考律師資格證嗎

報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需要哪些條件?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 理論法學 應用法學 現行法律規定 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我不是法律專業的本科生,需要什麼資格才能考律師證 20 1 律師證申請bai必須是本科以上學歷du具zhi有法律專業知識的人才可以申dao請,如果你想從事回律師那就建答議你自考一個法律專...

我是新聞專業的本科生,想考法律專業的研究生,應該從哪些方面準備?成功率多大呢

你只能報考法律碩士,因為法律碩士研究生只招收非法律專業本科生。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的區別 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雖一字之差,但二者在報考條件 考試方式以及教學和就業方面存在很大差異。在報考條件上,法學碩士研究生不限制考生的專業,只要是符合研究生報考條件的都可以報考法學碩士研究生。但法律碩士研究生只招收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