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什麼玩意,這是個啥玩意?

2021-09-09 04:13:45 字數 2353 閱讀 6273

1樓:筆痕墨影

蜈蚣為陸生節肢動物,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每一節上均長有步足,故為多足生物。蜈蚣又名叫天龍、百腳蟲、少棘蜈蚣、吳公、蝍蛆等,是一種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陸生節肢動物。常見的蜈蚣有紅頭、青頭、黑頭三種。

紅頭的背部呈紅黑色,腹部現淡紅色,足為淡橘紅色或黃色。青頭的背部和足部呈藍色,腹部淡藍色,體型小,長度約為紅頭蜈蚣的二分之一。

黑頭蜈蚣背部和足部呈黑色,腹淡黃色,體型更小。上述三種以紅頭蜈蚣最佳,體型大,產量高,性情溫順,適應性強,生長快。一般在農村較為多見,常位於潮濕的牆角、磚塊下、爛樹葉下、破舊潮濕的房屋中等,在夏天較為常見。

蜈蚣是肉食性動物,食譜範圍比較廣泛,尤其喜歡捕食各種昆蟲。蜈蚣有毒腺分泌毒液,本身可入藥用。適宜人工飼養。

《本草綱目》曰:「蜈蚣,西南處處有之,春出冬蟄,節節有足,雙須岐尾。」通常身體很長,並且有許多對步足。

《本草衍義》稱:「蜈蚣背光黑綠色,足赤,腹下黃。」蜈蚣與蛇、蠍、壁虎、蟾蜍並稱「五毒」。

2樓:

你這個重抓**上來看就是武功啊,不過一般生活在比較潮濕的牆角雜誌,納悶它是它是有毒的,可以說你看到他的時候千萬不要讓他摘了,因為你再來的話就是非常的痛,他雖然說賭性很小,但是如果多的話也會很很危險了,他雖然是一種有毒的物質,但是它也是一種良藥。月店裡面會有的賣一些,幹了武功了,她就對一些活血化瘀好像比較管用,所以說嗯,她還是乙個很好的藥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一種中藥材,名稱蜈蚣

人被咬後疼痛難受,不過,第二天雞鳴時便自然好了正常,即使是夜晚被咬也如此,也不知是什麼原因?夏天,在我們這裡可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都不知道嗎? 蜈蚣,蜈蚣其性鹹、辛,溫。有毒。歸肝、脾、肺經。藥用可以.敗毒抗癌、息風解痙、退炎治瘡。

蜈蚣有息風鎮痙、通絡止痛、攻毒散結的功效,用於肝風內動、痙攣抽搐,一般與全蠍配伍使用,**各種原因引起的痙攣、抽搐。另外,蜈蚣也可以用於小兒驚風、中風口歪、半身不遂、破傷風、風濕頑痺、偏正頭痛、瘡瘍瘰癧、蛇蟲咬傷等,孕婦要禁用蜈蚣。

5樓:

它的名字叫蜈蚣。俗話稱它為有飲。要人挺狠的,咬出來的口子是三角形的。夏天的時候比較潮濕。他比較生活在潮濕的地方。所以說,在平房睡覺的時候要小心這種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了,這種生物拔掉幾隻腿,就可以變成龍,可以泡酒喝,很補的。

7樓:薄荷ぁ微安

蜈蚣,有毒的,別碰啊。

8樓:正能量

這個是百腳蟲,很嚇人的。

9樓:巴秋梵玉

蜈蚣,這蜈蚣有十幾年了

10樓:

蜈蚣,具有藥用價值,自身也含有毒性

11樓:sunny鄭

好大的蜈蚣,俺北方可見不到

12樓:可愛的井陘

據**顯示應該是蜈蚣吧。

13樓:

蜈蚣嘛,小時候經常見,大人們都這麼說

14樓:噠噠噠

從你的**上來看這個是一條蜈蚣,

又叫白足蟲因為它有很多的腳有毒。

15樓:社會尼二狗

這應該是蜈蚣 你這個個頭特別大可以下酒 你可以泡著綱藥水

16樓:

這個是蜈蚣,一般在農村很常見。

17樓:

人們通常說的蜈蚣 很多腿 著人特別痛

18樓:

這是蜈蚣,這個我都害怕,它也是有毒的蜈蚣

這是個啥玩意?

19樓:湖南寫邦科技****

北京南站,隸屬北京鐵路局管轄,現為直屬特等站,是一座高度現代化的中國鐵路客運車站。位於北京市崇文區永外車站路,現址為北京市豐台區永外大街12號。

20樓:低調丶飛機

看場地周圍建州應該是車站

這是個什麼玩意兒?

2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問題吧,忘寫描述了嗎?什麼問題啊,說明白了我們才能更好的幫助到你!

有誰知道這是個什麼玩意??

22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建議你拿著去古玩市場,別人會跟你說是什麼名稱的?你也可以拿著去**電視台,或者是河南電視台的鑑寶欄目組,欄目組內有專家可以免費幫你鑑定是什麼名稱和它的年代和他的價值的

這是個什麼玩意??這是什麼玩意?

這是蟲蛹,這麼大個是痘蟲的蛹。這是什麼玩意?目測是手機充電轉換頭。是不是讀卡器或者轉換頭。這是啥玩意?大蚊別稱 長腳蚊 蚊子殺手 獵蚊。雙翅目大蚊科昆蟲,大蚊看來像巨型的蚊子,似乎相當可怕,可是事實上,在差不多6000種之中,是不會叮人或叮其他動物的。它們的幼蟲通常生活在水中。蚊子,特別特別可怕可怕...

這是什麼玩意??長的像人參,這是什麼玩意??長的像人參

能拍張圖傳上來才比較好辨認,根部像人參的植物很多,中文學名 垂序商陸 拉丁學名 phytolacca americana l.別稱 紅莖商陸 美洲商陸 美國商陸 十蕊商陸 有毒商陸 科 商陸科 屬 商陸屬 這是什麼東西!長得像人參 10 不一定。看著明顯不是人參,一般樹根擷取都能長成這樣。也可能是藥...

歷史是個什麼玩意,歷史是個什麼玩意歷史是個什麼玩意

您好,以下是我為您帶來的相關資料 歷史 狹義的歷史是記載和解釋人類社會發展的具體過程和其規律性。而廣義的歷史泛指一切事物的發展過程。相關文獻對歷史的定義 新不列顛百科全書 history定義 這是一門研究事件 影響國家和民族的事件 的編年紀錄之學科,它奠定於對原始史料的考證基礎之上,並對這些事件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