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大家,如果我不是法學專業,考公務員想考檢察院,需要考司法考試嗎

2021-09-09 04:15:54 字數 2673 閱讀 4095

1樓:陝西京佳教育

這個要看具體崗位了,比如說檢察院某乙個部門的文員科員,這個就不需要考司法了。也就是說根據崗位定,當然你要是有足夠的時間也可以抽一部分時間學習有關司法的知識,等招聘崗位詳細公告政策出來了之後,再根據你想報考的崗位看是否需求司法專業加試。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2樓:潭電瑪維影歌

不一定的,檢察院也要非法律專業的人,比如計算機、財務、語言方面的人。

但是檢察院是個以辦案為主的單位,搞業務主要是法律,所以通過司法考試對你轉到業務科室才能有更好的提拔機會

3樓:野馬幫何莫

初任檢察官採用嚴格考核的辦法,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從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資格,並且具備檢察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所以,沒有通過司法考試的,就別多想了

4樓:小笨

具體得看你報的職位了,並不是進檢察院都得過司法考試的

5樓:周行一善

不一定。這要根據當年當地檢察院公****的崗位需要而定。

6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想做法官檢察官就需要,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7樓:aquarius灬小超

只要你拿到了司法資格,參加相關的公****根本不會受到限制。有了司法資格沒人再會去管你是不是法學的。

我是非法學專業本科,想考檢察院公務員,是不是只要司法考試通過有工作經驗就可以報考。

8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不一定的。主要還是要看招考公告。

檢察院並不是全部都要求通過司法考版試的。

有的不僅要求通權過司法考試,還有對專業限制、基層工作年限規定。

有的還有對性別等也有特殊規定。

所以你還是要根據具體的招考公告來確定自己是否適格。

女生,非法學專業,剛考上檢察院辦公室公務員,會有前途嗎?現在準備司法考試有必要嗎?

9樓:天星公考專家團

你好!天星培訓湖南公檢法司培訓第一品牌

女孩子在公務員系統還是內不錯的,穩定,收入容和保障都還是可以的。但是現在乙個趨勢就是法檢工作人員都要求要過司法考試。每年法警都有很多參加司法考試的。

因此進入系統後考司法考試是必須要準備的。好好加油吧。司考比公考估計還要難些哦。

10樓:北京韋亮律師

我不想回答你前乙個問題,那是你的職業規劃問題,別人無法代替你決定,但是,司法考試是必學的。

11樓:天津中公

您好,中公教育抄為您服務。襲

用心做就會有前途的,不要太擔心了。如果您想考司法考試的話,想想是為了什麼,想清楚再決定吧。相關備考資料您可以訪問:中公教育官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哇哈哈乖乖兔

您好,我想問下,非法學專業專業考試型別有哪些呀

法學專業的要考公務員一定要過司法考試嗎 沒過的話是不是考的職位沒什麼作用啊

13樓:自由人書屋

要考法院、檢察院特定崗位的公務員,必須要通過司法考試,除此之外,報考其他部門的公務員,則不需要通過司考。但

如果你是法學專業,則比其他崗位的工作人員的法律素質要高,特別是作為執法崗位的工作人員的優勢比較明顯。如果是法學專業,又通過了司考,稍加學習,就會成為行家。另

現在有相當一部分執法單位,都有通過司考的,因此,建議你畢業前考司考,並預祝您順利找到工作並通過司考。

14樓:河南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公****

:要考法院、檢察院特定崗位的公務員,必須要通過司法考試,除此之外,報考其他部門的公務員,則不需要通過司考。但

如果你是法學專業,則比其他崗位的工作人員的法律素質要高,特別是作為執法崗位的工作人員的優勢比較明顯。如果是法學專業,又通過了司考,稍加學習,就會成為行家。另

現在有相當一部分執法單位,都有通過司考的,因此,建議你畢業前考司考,並預祝您順利找到工作並通過司考。

http://htwx.huatu.com/guojia/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首先要看你考什麼部門,法院、檢察院這類部門要求通過司法考試,其他部門對是否通過司法考試沒有要求

考生可以參考下2023年河北省公****招錄公告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6樓:

很多崗位,比如工商所和司法所,要法學專業但是不需要司法考試,若要考法院、檢察院審判崗位 必須要司法考試

本科不是法律專業,但是考取了法律碩士,並通過了司法考試以後,能參加公****考入檢察院嘛?

17樓:中公教育

您好由於不知道您說的是哪類公****,無從給您查詢您可以找到自己要報考那年公務員的招考公告和職位表職位表後面都有要求和專業限制

按照您自己的情況看下具體情況

祝您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公務員簡章吧,這個政策性的東西說不准。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

心理十八?自己騙自己唄 你乙個月工資多少?不到10萬。具體多少?3000。乙個道理,要面子形象。好的 心態 不好的 裝嫩 我想問一下大家 最好不要公升,公升了後很卡 自己用的也是蘋果8還保持在出廠的11系統,因為個人感覺12系統沒有什麼特別實用的新功能沒有公升級的必要。我周圍人說蘋果6 6s公升到1...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謝謝

那是因為他是在加你為好友的情況下,發過來的。然後就刪除好友,所以你就發不過去啦。然後依此重複,ok!你發 過去試試呢?可以看到對方的朋友圈嗎?有沒有不是朋友只能看十條的?他在加你為好友的情況下發訊息,然後刪除好友 問什麼大家,不說什麼那小德你問什麼!是對方不想看,知道啦吧!回 幾個就放假發貨了等哈飛...

問大家一下,我想問大家一下?

駝背時間長了,可做一些專門的矯正體操,如雙手手指交叉,掌心向上,舉過頭頂,腳跟踮起 持木棍放於背後肩胛骨水平處,左右轉體 兩臂向上伸直,貼近兩耳,掌心相對,仰面觀天。做操時可因地制宜,平穩緩慢,每天1 2次,一般功能性駝背的患經2 3月的運動,可望逐步恢復正常。預防駝背應注意坐立時挺胸,兩肩自然下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