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字的繁體字怎麼寫,將的繁體字怎麼寫

2021-09-09 01:27:30 字數 2617 閱讀 3067

1樓:匿名使用者

將字的繁體字:

一、將的讀音:jiāng,jiàng

二、漢字釋義:

[ jiāng ]

1.快要。

2.帶領,扶助。

3.拿,持。

4.把。

5.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6.用言語刺激。

7.保養。

8.獸類生子。

9.順從。

10.又,且。

11.助詞,用在動詞和“出來”、“起來”、“上去”等中間。

12.剛,剛剛。

13.姓。

[ jiàng ]

1.軍銜的一級,在校以上,泛指高階軍官。

2.統率,指揮。

[ qiāng ]

願,請。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部首:寸

出將、將具、將養、手將、將將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豎折/豎彎、豎、橫、撇、撇、橫撇/橫鉤、點、點、橫、豎鉤、點二、詞語釋義:

1、出將

出外為統兵的將帥。

2、將具

複姓。3、將養

休養身體。侍奉贍養。

4、手將

供差遣的小將。

5、將將

剛剛;剛好。

2樓:水風

左邊是 爿(pán),右上是夕多一點,但筆順是撇、橫、點、點、撇,不同於夕的撇、橫撇、點,右下是寸。

3樓:匿名使用者

將的繁體字——將(右側夕上多一點)

將的繁體字怎麼寫

4樓:**小鎮

繁體:將

日語:ウィル

韓語:윌

泰語:จะ

阿拉伯語:سوف

“將”有哪些什麼意思以及“將”的繁體字怎麼寫?

5樓:一般化腔煽

jiāng

快要:~要。~至。~來。即~。

帶領,扶助:~雛。扶~。~軍。

拿,持:~心比心。

把:~門關好。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用言語刺激:你別~他的火兒了。

保養:~養。~息。

獸類生子:~駒。~小豬。

順從:~就(遷就,湊合)。~計就計。

又,且:~信~疑。

助詞,用在動詞和“出來”、“起來”、“上去”等中間:走~出來。

剛,剛剛:~~。~才。

姓。jiàng

軍銜的一級,在校以上,泛指高階軍官:~領。

統率,指揮:~百萬之眾。

jiāng

快要:~要。~至。~來。即~。

帶領,扶助:~雛。扶~。~軍。

拿,持:~心比心。

把:~門關好。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用言語刺激:你別~他的火兒了。

保養:~養。~息。

獸類生子:~駒。~小豬。

順從:~就(遷就,湊合)。~計就計。

又,且:~信~疑。

助詞,用在動詞和“出來”、“起來”、“上去”等中間:走~出來。

剛,剛剛:~~。~才。

姓。jiàng

軍銜的一級,在校以上,泛指高階軍官:~領。

統率,指揮:~百萬之眾。

(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高’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高”字沒有繁體字,只有三個異體字(下圖是人們常用的“高”的異體字)。  “繁體字”這個詞只在一個字存在簡化字時使用,如某漢字無對應的簡化字,則屬於傳承字範疇。

所以,“高”與上圖所示的異體字(比較“高”的其它異體字,人們經常用這種寫法)都屬於傳承字(國家語委1964和2023年公佈的《簡化字總表》無此字)。  傳承字chuánchéngzì  傳承字廣義上是指歷史上流傳下來(主要是隸變之後的楷書字型)沿用至今的漢字,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對於香港、澳門和臺灣而言,“傳承字”即為正在使用的傳統漢字;狹義上是指未被《簡化字總表》簡化的漢字,中國大陸目前主要使用的規範漢字主要包括簡化字和未經簡化的傳承字(但使用新字形),《簡化字總表》實收2274個簡化字及訁[訁]、飠[飠]、糹[糹]、釒[釒]等14個簡化偏旁,精簡了漢字系統的字數(有不少字“簡化”時被合併,比如稻穀的谷和山谷的谷,本來是兩個字)和許多字的筆畫。例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千年以來字型皆未改變,全是傳承字(不考慮冷僻異體字)。

嚴格來講,“繁體字”這個詞只在一個字存在簡化字時使用,如某漢字無對應的簡化字,則屬於傳承字範疇。但在某些時候,港澳臺通行字型會被籠統的稱為“繁體字”或“繁體中文”;大陸規範漢字(包括簡化字和未被簡化的傳承字)會被籠統的稱為“簡體字”或“簡體中文”。  繁體字輸入工具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 :寫

好像無法顯示

8樓:營成載霜

一個寶蓋,下面一個臼,再下面一個句把句的“口”換成四點水

9樓:盈梅花藍緞

您好,“了”字的簡體和繁體不變,也就是繁體字還是“了”,希望能幫到你。

味繁體字怎麼寫,我的繁體字怎麼寫繁體字大全

味 w i 繁體字依然是 舌頭嘗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味覺。味道 亦指興趣 滋味。鼻子聞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氣味。香味兒。情趣 趣味。興味。意味。津津有味。體會,研究 體味。耐人尋味。量詞,指中草藥的一種 五味藥。繁體字是指漢字簡化後被簡化字所代替的原來筆畫較多的漢字,以 2013年6月5日公布實施的 通...

萍的繁體字怎麼寫的,我的繁體字怎麼寫繁體字大全

萍 字未曾被簡化過,本身便可視作繁體字,與簡體字通用。我的繁體字怎麼寫 繁體字大全 我的繁體字是 莪 我的異體字是 倭 唩 喔 撾 涹 渦 濄 猧 窩 緺 萵 萵 薶 蝸 踒 婐 婑 捰 偓 夭 幄 捾 擭 楃 涴 渥 濣 焥 硪 肟 臥 蒦 齷 齷 我 的繁體字依舊是 我 釋義 我 1,自稱,自己...

我繁體字怎麼寫我的繁體字怎麼寫,我的繁體字怎麼寫?

我 這個字 從古到今簡繁體寫法是一樣的。如果非要寫成類似繁體的樣子,可參考古代碑帖,採用非主流寫法。如圖所書 我的繁體字沒有變化 希望能幫助到你 我的繁體字怎麼寫?10 我沒有繁體字。拼 音 w 解釋1.會意。從戈,從戈。我 表示兵器。甲骨文本形象兵器形。本義 兵器。基本義 第一人稱代詞 2.自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