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為什麼不是電解質不說酸都是電解質嗎,碳酸為什麼

2021-09-08 19:59:44 字數 1464 閱讀 3387

1樓:123456789水果

電解質在水溶液裡或熔融狀態下能導電的化合物叫電解質。化合物導電的前提:其內部存在著自由移動的陰陽離子。

離子化合物在水溶液中或熔化狀態下能導電;共價化合物:某些也能在水溶液中導電

導電的性質與溶解度無關,強電解質一般有:強酸強鹼,大多數鹽;弱電解質一般有:(水中只能部分電離的化合物)弱酸另外,水是極弱電解質。

注:能導電的不一定是電解質判斷某化合物是否是電解質,不能只憑它在水溶液中導電與否,還需要進一步考察其晶體結構和化學鍵的性質等因素。例如,判斷硫酸鋇、碳酸鈣和氫氧化鐵是否為電解質。

硫酸鋇難溶於水,溶液中離子濃度很小,其水溶液不導電,似乎為非電解質。但溶於水的那小部分硫酸鋇卻幾乎完全電離。因此,硫酸鋇是電解質。

碳酸鈣和硫酸鋇具有相類似的情況,也是電解質。從結構看,對其他難溶鹽,只要是離子型化合物或強極性共價型化合物,儘管難溶,也是電解質。

氫氧化鐵的情況則比較複雜,fe3+與oh-之間的化學鍵帶有共價性質,它的溶解度比硫酸鋇還要小;而落於水的部分,其中少部分又有可能形成膠體,其餘亦能電離成離子。但氫氧化鐵也是電解質。

判斷氧化物是否為電解質,也要作具體分析。非金屬氧化物,如so2、so3、p2o5、co2等,它們是共價型化合物,液態時不導電,所以不是電解質。有些氧化物在水溶液中即便能導電,但也不是電解質。

因為這些氧化物與水反應生成了新的能導電的物質,溶液中導電的不是原氧化物,如so2本身不能電離,而它和水反應,生成亞硫酸,亞硫酸為電解質。金屬氧化物,如na2o,mgo,cao,al2o3等是離子化合物,它們在熔化狀態下能夠導電,因此是電解質。

可見,電解質包括離子型或強極性共價型化合物;非電解質包括弱極性或非極性共價型化合物。電解質水溶液能夠導電,是因電解質可以離解成離子。至於物質在水中能否電離,是由其結構決定的。

因此,由物質結構識別電解質與非電解質是問題的本質。

另外,有些能導電的物質,如銅、鋁等不是電解質。因它們並不是能導電的化合物,而是單質,不符合電解質的定義。

電解質是指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能夠導電的化合物,例如酸、鹼和鹽等。凡在上述情況下不能導電的化合物叫非電解質,例如蔗糖、酒精等。

電解電能轉變為化學能的過程。即使直流電通過電解槽,在電極-溶液介面上進行電化學反應的過程 。例如,水的電解,電解槽中陰極為鐵板,陽極為鎳板 ,電解液為氫氧化鈉溶液。

通電時,在外電場的作用下,電解液中的正、負離子分別向陰 、陽極遷移 ,離子在電極 - 溶液介面上進行電化學反應。在陰極上進行還原反應.

水的電解就是在外電場作用下將水分解為h2(g)和o2(g)。電解是一種非常強有力的促進氧化還原反應的手段,許多很難進行的氧化還原反應,都可以通過電解來實現。例如:

可將熔融的氟化物在陽極上氧化成單質氟,熔融的鋰鹽在陰極上還原成金屬鋰。電解工業在國民經濟中具有重要作用,許多有色金屬和稀有金屬的冶煉及金屬的精煉,基本化工產品的製備,還有電鍍、電拋光、陽極氧化等,都是通過電解實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是電解質,屬於弱電解質

狗狗電解質紊亂有救嗎?狗狗電解質紊亂的表現

第一點 狗狗電解質紊亂會引起狗狗少尿的症狀,還有可能沒有精神 全身乏力 耷拉頭部,不願飲食等。第二點 建議給狗狗做一下電解質檢測,然後進行輸液 糾正電解質紊亂,維持電解質平衡,就可以排尿正常了。除此之外,多給狗狗喝水補充水分,中和一些電解質。當然輸液 是最快糾正電解質的方法。通常電解質紊亂都是會引發...

電解質六項是什麼意思,電解質的各項指標和臨床意義

電解質電解質六項體檢結果 ca 值2.66 標準2.1 2.55 co2值30.8 標準22 30 晶體滲透壓值313.4 標準280 310 是什麼體檢。什麼人體檢都不一樣。六項體檢不行找人替補一下 方案1 配製濃度相同的鹽酸和醋酸,取相同體積分別同時加入如上圖所示的兩個裝置的燒杯中,接通電源。現...

蔗糖晶體屬於非電解質嗎

蔗糖抄屬於非電解質。蔗糖襲極易溶於水,其溶解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大,溶於水後不導電。非電解質 在水溶液中或熔融態下不導電的化合物。蔗糖及蔗糖溶液在熱 酸 鹼 酵母等的作用下,會產生各種不同的化學反應。反應的結果不僅直接造成蔗糖的損失,而且還會生成一些對製糖有害的物質。結晶蔗糖加熱至160 會熱分解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