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公務員結婚怎麼辦

2021-09-08 20:03:07 字數 1919 閱讀 9251

1樓:華律網

現在隨著外出打工的人員越來越多,異地人員結婚的情況也變得比較普遍,為此很多當事人不知道該怎樣辦理相關手續,今天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法律上關於內地人員異地的相關規定。我國《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規定: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法律規定:《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四條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五條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2樓:m律師

這個問題得看當地單位。

如果需要可以加我好友聊聊

3樓:檀板春秋

你的有關係,有關係就好說。

關於公務員夫妻異地,工作如何調動

4樓:s向隅姑娘

公務員工作調動,要符合以下資格條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工作能力強、勤奮敬業、實績突出。

(二)具有與擬調任職位要求相當的工作經歷和任職資歷。

(三)具備公務員法及其配套法規規定的晉公升至擬任職務累計所需的最低工作年限。

專業技術人員調入機關任職的,應當擔任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2年以上,或者已擔任正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四)調入**機關、省級機關任職的,應當具有大學本科以上文化程度;調入市(地)級以下機關任職的,應當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

(五)調任廳局級職務的,原則上不超過55周歲;調任縣(市)領導班子成員職務的,原則上不超過50周歲,調任其他處級職務的,原則上不超過45周歲;調任科級領導職務的,原則上不超過40周歲。

(六)符合法律、法規、章程規定的其他條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調任:

(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開除公職的;

(三)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有關的專門機關審查尚未作出結論的;

(四)受處分期間或者未滿影響期限的;

(五)正在接受審計機關審計的;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5樓:孤獨症患者

按照以下步驟辦理:

1、先由調出、調入單位進行商洽,並徵求被調幹部的意見。

2、按幹部管理許可權報其主管部門審核批准。

3、幹部個人要求調動的,應向本單位提出書面申請,並按幹部管理許可權報其主管部門審核批准。

4、調出單位如實提供有關材料和證明;接收單位必須按有關規定對擬調幹部進行認真審核。

5、幹部調出單位接到調動通知後,應在規定的期限內辦理調動手續。

6樓:蒼客公考

公務員如何實現異地調動?這4個途徑可以嘗試!你符合條件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公務員調動

首先要符合調動的政策和程式、條件

需要兩個市分管人事的市一二把手簽字,一般是市長或者副市長、書記或者副書記。

一般來說從好的地方調到差的地方相對容易,從差的地方調到好的地方,這個簡直難於登天。

8樓:飄逝之雲

先確定去那個單位,再看那個單位有沒有編制,然後找對應單位的領導送錢。就這麼簡單。

公務員面試不流暢怎麼辦qzzn,公務員面試班哪個好qzzn

我們中抄國的小夥伴都習慣於筆襲試考試,對於面bai試這方面相 對比較欠缺。首du 先我們要明白公zhi考面試的正真dao 只要其他的方面好著就行。公務員面試班哪個好qzzn 首先,不太清楚樓主是哪個地方的,每個地方和每個地方的公務員培訓機構 不一樣,水平也不一樣,綜合來說某公某圖規模最大,但是自從看...

考公務員難嗎?怎麼辦?考公務員難嗎?怎麼辦?公務員難嗎?怎麼辦?考公務員難嗎?怎麼辦?公務

針對國考難度有多大的問題,首先要明確考試難度的難度是如何界定的?公考回的難度取決於真題答的難度 考試人數和考生的素質三個因素。有些省份的行測題型特別難,比如陝西行測會有多選題 有些省份是因為考的人多,競爭壓力大,比如河南省考 還有些省份因為考生整體實力太強,導致考試難度加大,比如山東省考。與各省公 ...

公務員社保卡怎麼辦,公務員是怎麼辦理社保醫保的

如果是在職員工,入職後由單位人事辦理社保卡,提供個人身份證件等相關資訊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工作單位,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繳納社保,需本人準備個人相關資料去社保局辦理。如果參保的是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就需要去社群或者居委會辦理了。公務員是怎麼辦理社保醫保的?社會保險辦理流程 各類企業 含國有企業 集體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