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態HCL是不是電解質,液態氯化氫是不是電解質

2023-01-07 13:00:03 字數 2073 閱讀 5310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液態hcl不是電解質。

因為hcl的熔點是,沸點是,在這個溫度下,水不是液體,而是固體,液態hcl是不會溶於冰塊裡面的,這個時候hcl就不能被水分子離解(低溫下水分子活性很小,比液態水中的水分子活性小很多很多),因此就不能產生h+和cl-,所以液態hcl就不是電解質。

2樓:匿名使用者

1.電解質是在固體狀態下不能導電,但溶於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狀態下就能夠導電並產生化學變化的化合物。

2.能導電的不一定是電解質判斷某化合物是否是電解質,不能只憑它在水溶液中導電與否,還需要進一步考察其晶體結構和化學鍵的性質等因素。例如,硫酸鋇難溶於水,溶液中離子濃度很小,其水溶液不導電,似乎為非電解質。

但熔融的硫酸鋇卻可以導電。因此,硫酸鋇是電解質。

3樓:柳葉

電解質是溶於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狀態下就能夠導電的化合物。可分為強電解質和弱電解質。

電解質不一定能導電,只有在溶於水或熔融狀態下電離出自由移動的離子後才能導電 。

離子化合物在水溶液中或熔化狀態下能導電。

因為液態hcl溶於水能電離而導電。所以,液態hcl是電解質。

4樓:

hcl是電解質,沒有液態hcl是不是電解質這種說法的,電解質就是電解質,不需要註明是溶液裡還是熔融狀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液態的hcl不是電解質,因為他本身無離子不導電。

6樓:維微微

是電解質,因為其水溶液可以導電。

液態***是不是電解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hcl溶於水能電離而導電。

不管它是固液氣態,但必須是純淨的。但要是溶液的話,就變成混合物,就不能說是電解質了。不過也有的書上說鹽酸是電解質的,這種說法不嚴格,所以自己絕不能這麼說。

8樓:瀧焱達清雅

電解質是溶於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狀態下就能夠導電(電解離成陽離子與陰離子)並產生化學變化的化合物……因為鹽酸也就是hcl的水溶液能導電,所以hcl肯定就是電解質,液態hcl只是狀態不同而已,本質不變……

9樓:網友

是。電解質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導電的,電解質導電的前提是發生電離,而電離的條件是電解質熔融或溶於水。

為什麼hcl是電解質,液態hcl 就不是電解質了

10樓:系儉佴綾

電解質是指溶於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狀態下就能夠導電的物質hcl溶於水可以電離出h+和cl-

液態hcl中只存在hcl分子。

不會發生電離。

因此,不是電解質。

***是電解質,為什麼液態***不導電?

急!!為什麼液態hcl不是電解質??

11樓:濤聲依舊

hcl在溶於水的時候,破壞了它的共價鍵,電離成cl離子還有h離子,其實你可以這樣理解,當hcl是氣體的時候,它是共價化合物是可以肯定的,當減低到恰當的溫度時候,它就液化成hcl液體了,特別解釋的是,這裡是液體,不是溶液哦。希望有助於你的理解。呵呵~~~

12樓:網友

不是電解質。

電解質是純淨物。

液態hcl是溶液。

有水是混合物。

所以不是電解質。

為什麼液態***是強電解質而不是電解質?

液態hcl不導電,所以它不是電解質,為什麼錯?

13樓:我和你

因為hcl溶液會導電 可以電離 是電解質 你要理解電解質概念。

14樓:延瑩潔

電解質的概念是溶於水或熔融狀態能導電的化合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導電就是電解質,液態的hcl溶於水後也可以電離,所以它是電解質,電解質的定義是在水溶液或在融融狀態下可以電離的化合物。

碳酸為什麼不是電解質不說酸都是電解質嗎,碳酸為什麼

電解質在水溶液裡或熔融狀態下能導電的化合物叫電解質。化合物導電的前提 其內部存在著自由移動的陰陽離子。離子化合物在水溶液中或熔化狀態下能導電 共價化合物 某些也能在水溶液中導電 導電的性質與溶解度無關,強電解質一般有 強酸強鹼,大多數鹽 弱電解質一般有 水中只能部分電離的化合物 弱酸另外,水是極弱電...

電解質和離子反應是不是一回事?電解質與離子反應

這個怎麼能混為一談呢,電解質說的是物質,離子反應說的是反應,根本不是乙個概念的範疇。不過話說,有叫 離子反應 的說法麼?乙個離子和另外乙個離子反應?我大學學的就是化工,但是沒記得有過這樣的說法。這個應該很正常吧,加入電解質破壞膠體。疏水膠體的穩定性。由於其膠粒不能水化而主要靠粒子表面帶相同電荷,互相...

電解質分析儀保養的頻率是不是比其他儀器多一點

電解質分析儀和血氣分析儀屬於哪類儀器分析法衰老過程涉及到許多內外因素,與衰老過程有關的最常見的內源性生化因子是自由基。國內外大量研究已證實 老年動物及老年人血清脂質自由基 脂質過氧化物 水平增高,組織內 尤其腦,肝細胞內 脂褐素含量增多。組織內脂褐素含量多少可做為衰老的客觀依據之一,其形成與脂質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