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開啟硬碟時要選開啟方式

2022-03-07 18:50:18 字數 1348 閱讀 95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中了u盤病毒:

來自360的 autorun.inf(u盤病毒)專殺工具(7月9日最新更新)

【u盤病毒危害】

瀏覽器被強制關閉 雙擊打不開碟符

大部分安全軟體無法使用 360查出有autorun.inf未知自動啟動程式

修改登錄檔

劫持瀏覽器

2樓:開口大字典

首先讓所有檔案顯示出來

有時候系統中病毒以後(例如sxs.exe和lsass(落雪病毒)),防毒軟體無法防毒,或者沒有防毒軟體.這時就需要手動防毒.

這時往往需要刪除病毒檔案,病毒檔案為了保護自己,總是把自己隱藏起來.把檔案屬性設定成隱藏,一般的病毒我們通過修改選單: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隱藏檔案即可.

但是很多病毒通過修改登錄檔使我們這步操作失效,還是無法看到隱藏檔案,下面的操作就是教我們如何通過修改登錄檔讓隱藏的檔案原形畢露。

首先要顯示出被隱藏的系統檔案

執行regedit

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microsoft | windows | currentversion | explorer | advanced | folder | hidden | showall,將checkedvalue鍵值修改為1

但可能依然沒有用,隱藏檔案還是沒有顯示,這是因為病毒在修改登錄檔達到隱藏檔案目的之後,把本來有效的dword值checkedvalue刪除掉,新建了一個無效的字串值checkedvalue,並且把鍵值改為0!

方法:刪除此checkedvalue鍵值,單擊右鍵 新建dword值,命名為checkedvalue,然後修改它的鍵值為1,這樣就可以選擇“顯示所有隱藏檔案”和“顯示系統檔案”。

刪除auto.inf檔案,重啟電腦.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桌面新建一個記事本檔案,輸入下面內容之後,再將副檔名txt改成bat:

attrib d:\autorun.inf -a -s -r -hattrib e:

\autorun.inf -a -s -r -hattrib f:\autorun.

inf -a -s -r -hren d:\autorun.inf autorun.

txtren e:\autorun.inf autorun.

txtren f:\autorun.inf autorun.

txtdel d:\autorun.txt

del e:\autorun.txt

del f:\autorun.txt

雙擊這個bat檔案

開電腦為什麼要先開啟顯示器,再開主機

因為主機開機時系統會識別所有硬體。對於現在的電腦來說這個順序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因為以前是crt顯示器,不是液晶,顯示器開機電流衝擊很大,當時的主機也嬌氣,crt顯示器開機造成的電源波動和干擾可能會導致主機出問題。現在顯示器與主機都不存在這些問題,所以不必嚴格遵循這些規範了。開主機的時候會佔用電路上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桌面上的網頁開啟的時候要選擇開啟方式

是病毒 病毒修改了你ie的副檔名,inter explorer.exe才是正常的,你先開啟c program files inter explorer 看看副檔名是不是正確的.看下是否設定了瀏覽器預設吧,若沒有選擇預設的瀏覽器,有可能瀏覽器衝突,還有可能就是那個網頁的檔案損壞了,試試別的看行不?不行...

磁碟為什麼要分割槽,電腦硬碟為什麼要分割槽?

題。首先,這將很難對資料和程式進行有效的管理,因為在僅有的c 盤中會建立大量的資料夾,這使您很難找到想要的東西。而如果用乙個盤存放程式,另乙個盤放資料檔案等,再用乙個盤放遊戲等,採用種方式是不是遠比用乙個盤清晰明了呢?其次,如果您要安裝另乙個作業系統,並希望使用那種系統特有的檔案系統,您只能備份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