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控制閥的流量特性和理想流量特性

2021-09-07 09:17:02 字數 1735 閱讀 7690

1樓:狐狸葫蘆和獅子

流量特性:

調節閥的流量特性,是在閥兩端壓差保持恆定的條件下,介質流經調節閥的相對流量與它的開度之間關係。

理想流量特性有:

1、等百分比特性

等百分比特性的相對行程和相對流量不成直線關係,在行程的每一點上單位行程變化所引起的流量的變化與此點的流量成正比,流量變化的百分比是相等的。所以它的優點是流量小時,流量變化小,流量大時,則流量變化大,也就是在不同開度上,具有相同的調節精度。

2、線性特性

線性特性的相對行程和相對流量成直線關係。單位行程的變化所引起的流量變化是不變的。流量大時,流量相對值變化小,流量小時,則流量相對值變化大。

3、拋物線特性

流量按行程的二方成比例變化,大體具有線性和等百分比特性的中間特性。

三種理想流量特性各有優缺點,不多說了。

閥門的流量特性,一般在特定開度比如30%~70%,會更加接近理想流量特性。所以在調節閥計算時,要多和廠家溝通,必要時相應的做變徑。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閥的流量特性是在閥兩端壓差不變,不可壓縮流體通過調節閥的流量與開度之間的關係,這種流量特性叫固有流量特性(理想流量特性),典型的有直線和等百流量特性。

3樓:

流量特性就是元件兩端的壓力降與流量之間的關係

詳見:「smc氣動服務網」

什麼是調節閥的可調比和流量特性,一般來說那種流量特性調節效能最好?

4樓:勞擾龍秋

搜一下:什麼是調節閥的可調比和流量特性,一般來說那種流量特性調節效能最好?

5樓:陸長順鹿汝

調節閥的可調比就是調節閥所能控制的最大流量與最小流量之比。可調比也稱可調範圍,若以r來表示,則r=qmax/qmin

要注意最小流量qmin和洩漏量的含義不同。最小流量是指可調流量的下限值,它一般為最大流量qmax的2%~4%而洩漏量是閥全關時洩漏的量,它僅為最大流量的0.1%~0.01%。

流量特性是調節閥的一種重要技術指標和引數。在調節閥應用過程中做出正確的選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固有特性(流量特性):在經過閥門的壓力降恆定

時,隨著截流元件(閥板)從關閉位置運動到額定行

程的過程中流量係數與截流元件(閥板)行程之間的

關係。典型地,這些特性可以繪製在曲線圖上,其

水平軸用百分比行程表示,而垂直軸用百分比流量

(或cv

值)表示。由於閥門流量是閥門行程和通過閥

門的壓力降的函式,在恆定的壓力降下進行流量特

性測試提供了一種比較閥門特性型別的系統方法。

用這種方法測得的典型的閥門特性

有線性、等百分比和快開(圖2)。

等百分比特性:一種固有流量特性,額定行程的等

量增加會理想地產生流量係數(cv)的等百分比的改

變(圖2)。

線性特性:

一種固有流量特性,可以用一條直線在

流量係數(cv

值)相對於額定行程的長方形圖上表示

出來。因此,行程的等量增加提供流量係數(cv)的

等量增加。

圖2快開特性:一種固有流量特性:在截流元件很小的行程下可以獲得很大的流量係數(圖2)。

額定流量下的壓力降:也是表示氣動元件的流量特性之一。

氣動元件常常在額定流量下工作,故測定額定流量下氣動元件上下游的壓力降,作為該元件的流量特性指標。顯然,此指標也只反映不可壓縮流態下的瀏覽特性。

為什麼要用電磁閥壓力控制閥來控制液壓油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的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都通向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閥,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檔住或漏出不同的排油的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剛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竿帶動機械裝置動...

液壓系統中各種閥的作用,液壓系統中控制閥起什麼作用 通常分為幾大類

溢流閥 控制壓力來保護機器 保壓閥 確保壓力 液壓系統中控制閥起什麼作用?通常分為幾大類?液壓控制閥是指液壓傳動系統或液壓控制系統中用來控制液體壓力 流量和方向的元件。其中控制壓力的稱為壓力控制閥,控制流量的稱為流量控制閥,控制通 斷和流向的稱為方向控制閥。根據控制方式分類 1 定值或開關控制閥 被...

家裡安裝的地暖,上圖是採暖爐,下圖是控制閥,請問分水閥上下兩排分別控制的是什麼,怎樣開關地暖

分水閥上下兩排分別控制的是進水閥和排水閥。使用者需要使用地暖時,直接開啟上排分水閥閥門即可 需要關閉時,直接開啟下排分水閥閥門進行放水即可。水地暖即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是以溫度不高於60 的熱水為熱媒,在加熱管內迴圈流動,加熱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傳熱方式向室內供熱的供暖方式。從功能上分為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