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組有哪幾種狀態

2021-09-07 05:29:22 字數 1547 閱讀 9274

1樓:康姆勒發電機

答 :電力系統正常及異常執行有五種狀態 : 正常執行狀態、警戒狀態、緊急狀態、系統 崩潰、恢復狀態。

(1) 正常執行狀態。在正常執行狀態下 , 電力系統中總的有功和元功出力能與負荷總的 有功和無功的需求達到平衡 ; 電力系統的頻率和各母線電壓在正常執行的允許範圍內 ; 各電 驚裝置和輸變電裝置又均在額定範圍內執行 , 系統內的發電和輸變電裝置均有足夠的備用容量。此時 , 系統不僅能以電壓和頻率質量均合格的電能滿足負荷用電的需求 , 而且還具有適當安全的儲備 , 能承受正常的擾動 ( 如斷開一條線路或停止一台發電機 ) 所造成的有害的後果 ( 如裝置過載等 ) 。

電網排程中心的任務就是使系統維持在正常執行狀態。對電力系統中每時每刻變化的負荷 , 調節發電機的出力 , 使之與負荷的需求相適應 , 以保證電能的質量。同時 , 還應在保證安全的條件下 , 實現電力系統的經濟執行。

(2) 警戒狀態。電力系統受到災難性擾動的機會不太多 , 大量的情況是在正常狀態下由於一系列不大的擾動的積累 , 使電力系統總的安全水平逐漸降低 , 以致進入警戒狀態。

在警戒狀態下 , 雖然電壓、頻率等都在容許範圍內。但系統的安全儲備係數大大減少了 , 對於外界擾動的抵抗能力削弱了。當發生一些不可**的擾動或負荷增長到一定程度 ,就可能使電壓、頻率的偏差超過容許範圍 , 某些裝置發生過載 , 使系統的安全執行受到別脅。

電網排程自動化系統 , 要隨時監測系統的運**況 , 並通過靜態安全分析、暫態安全分析等應用軟體 , 對系統的安全水平作出評價。當發現系統處於警戒狀態時 , 及時向排程人員作出報告 , 排程人員應及時採取預防性控制措施 , 如增加和調整發電機出力、調整負荷、改 變執行方式等 , 使系統盡快恢復到正常狀態。

(3) 緊急狀態。若系統處於警戒狀態時 , 排程人員沒有及時採取有效的預防性措施 , 一旦發生乙個足夠嚴重的擾動 ( 例如發生短路故障或一台大容量機組退出執行等 ), 那麼 , 系統就要從警戒狀態進入緊急狀態。這時可能造成某些線路的潮流或系統中其他元件的負荷超過極限值 , 系統的電壓或頻率超過或低於允許值。

這時電網排程自動化系統就擔負著特別重要的任務 , 它向排程人員發出一系列的告警訊號 , 排程人員根據 crt 或模擬屏的顯示 , 掌握系統的全域性執行狀態 , 以便及時地採取正確而有效的緊急控制措施 , 盡可能使系統恢復到警戒狀態 , 或進而恢復到正常狀態。

(4) 系統崩潰。在緊急狀態下 , 如果不及時採取適當的控制措施 , 或者措施不夠有效 ,或者因為擾動及其產生的連鎖反應十分嚴重 , 則系統可能因失去穩定而解列成幾個系統。此時 , 由於出力和負荷的不平衡 , 不得不大量的切除負荷及發電機 , 從而導致全系統的崩潰。

系統崩潰後 , 要盡量利用排程自動化系統提供的手段 , 了解崩潰後的系統狀況 , 採取各種措施 , 使已崩潰的電網逐步的恢復起來。

(5) 恢復狀態。系統崩潰後 , 整個電力系統可能已解列為幾個小系統 , 並且造成許多使用者大面積的停電和許多發電機的緊急停機。此時 , 要採取各種恢復出力和送電能力的措施 ,逐步對使用者恢復供電。

使解列的小系統逐步地並列執行。使電力系統恢復到正常狀態或警戒狀態。

2樓:昌隆電機

您說的(狀態)是發電機組在什麼情況下?

柴油發電機組有幾種分類,柴油發電機組可以分為哪些型別?

柴油發電機組的分類方式有很多 1.按照使用條件,可分為陸用 船用 掛車式和汽車式柴油發電機組。2.按照發電機輸出電壓和頻率,可分為交流發電機組和直流發電機組。3.按照發動機的燃料,可分柴油發電機組和復合燃料發電機組4.按照轉速,可分為高速 中速 低速柴油發電機組5.按照同步發電機的勵磁方式,可分為旋...

發電機組品牌有哪些,發電機組有哪些品牌?

發電機組品牌有很多,像玉柴 濰柴 康明斯 沃爾沃等不錯,機組質量良好,效能穩定 油耗低,應用於公共事業 教育事業 電子科技 工程建設 工礦企業 畜牧養殖 通訊 沼氣工程 等行業。不同行業不同工作需要的發電機組功率 效能等不同。因此使用者選擇的機組品牌也就不同。使用者在選擇發電機組的時候不僅要關注機組...

發電機組和發電機整機有什麼區別,發電機組和發電機有什麼區別?

發電機組是柴油機加發電機是一套。從你標題來看,發電機整機是不是發電機輸出電壓的這一部分。發電機是由轉子和定子組成的發電裝置,要借助外來動力進行發電 發電機組則是即有動力部分又有發電和變電部分組成的一套裝置,不需要借助其他裝置既能向外輸送電力。柴油發電機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係指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