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臨床醫學類晉公升主治醫師的條件嗎?之前說不需要考英

2021-09-06 18:46:36 字數 5138 閱讀 51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職稱英語主治要求b級,有些省份還要求計算機3門,是每個省份各自制定的土政策,在當地是有法定檔案的,必須執行。就目前情況看,全國每個省份主治至少都是要求b級英語、3門計算機。

2樓:風曉月敏

1、這要看你在什麼單位,如在社群報名不需要,如在縣級及以上事業單位是需要的。2、男性年滿55周歲,女性年滿50周歲,免於外語考試。3、對中藥、中醫類晉公升不做要求。

我以上說明的均有檔案做依據的。

3樓:凡塵

考過了只是說明你可以排隊了 至於聘不聘就看醫院了

4樓:綠網教育

1、參加臨床醫學專業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3)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

(4)已實施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醫療機構的醫師須取得該培訓合格證書。

2、參加臨床醫學專業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所規定的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醫學中專學歷,受聘擔任醫師職務滿7年。

(2)取得醫學大專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6年。

(3)取得醫學本科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4年。

(4)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從事醫師工作滿2年。

(5)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

主治醫師要考英語和計算機嗎

5樓:哈羋羋

考試的時候是不需要考的,但當你考試通過了,去聘任主治醫師的時候是需要通過這兩門考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要考的吧。評職稱的時候都要考的。

7樓:搜丶京師杏林

你好,以下為報考條件,在你考試的時候是不需要考的,但是你去面試的時候需要通過要求的考試!

(1)取得醫學中專學歷,受聘擔任醫師職務滿7年。

(2)取得醫學大專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6年。

(3)取得醫學本科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4年。

(4)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從事醫師工作滿2年。

(5)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

8樓:搜尋醫學教育網

考試沒有規定考這科,但是你在聘任的時候單位會要、

9樓:沒有計畫地想蔥

可能會考醫學英語方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硬性要求,但是有證肯定更有競爭力,尤其是英語。

中級主治醫師職稱評審條件

11樓:打娘胎裡喜歡你

主治醫師中級職稱申報條件:

(1)博士研究生畢業後,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或碩士研究生畢業後並從事醫師執業活動二年以上,經考核合格可認定主治醫師;

(2)獲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後,從事醫師執業活動二年以上,取得醫師任職資格並從事醫師工作二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醫師執業活動四年以上,或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醫師執業活動六年以上,取得醫師任職資格,並從事醫師工作四年以上;

(4)參加工作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上述相同學歷,從事醫師執業活動達到上述規定的相應年限,取得醫師任職資格,職後取得達標學歷後從事醫師工作四年以上。

主治醫師資格考試,即為取得主治醫師資格證書的考試。科目分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

考試成績在各科目中以100為滿分計算,每科目成績達到60分為合格,考試成績有效期為2年。所有4個科目在2年內全部合格者可申請該級專業技術資格。

12樓:聆聽風的呼吸

材料清單

1,《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表》(中、初級一式兩份),附件表(一式乙份),正表中主要工作業績一欄要填寫詳細,具體。

2,上一年度的《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登記表》。

3,專業**和業務工作總結。

專業**要求:

⑴必須親自撰寫,不得抄襲。

⑵要結合本人工作和崗位實際。

⑶字數不少於 3000 字。

業務工作總結要求:

⑴要把自己工作的經歷寫清楚。

⑵要把負責或參與的主要專案寫清楚。

⑶要把發表的**或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果,獎勵寫清楚。

⑷字數不少於 1500 字。

4,交驗畢業證,初級職稱證原件。

5,《專業技術人員水平能力測試合格證》。

6,其它能反映本人工作能力和重要業績的相關材料。

7,一寸彩照6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各兩份。

凡不按上述要求備齊相關材料的,概不受理。

13樓:環球醫學輔導

參加外科/內科/婦產科主治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所規定的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醫學中專學歷,受聘擔任醫師職務滿7年。

(2)取得醫學大專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6年。

(3)取得醫學本科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4年。

(4)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從事醫師工作滿2年。

(5)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

考試科目: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主治醫師職稱的評審條件,只要達到本科畢業醫書上有一定的成就就可以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書店裡都有介紹的,實在不懂的加q前面是6o4,中間是559,後面是25 5 這是個證件公司 各種考試客服都知道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客觀、公正、科學地評價臨床醫學專業技術人員的能力與水平,鼓勵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培養造就一支高素質衛生專業技術人員隊伍,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醫療保健服務的需要,實現衛生工作為人民健康服務,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的目標,特制定本評審條件。

第二條 臨床醫學各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名稱為主治醫師,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名稱為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

第三條 按照本評審條件通過評審或考試獲得相應專業技術資格者,表明其具有相應的技術水平和工作能力,可以被聘為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第二章 適用範圍第四條 本評審條件的適用物件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具有合法行醫權的醫師。

第五條 根據醫療機構專業設定的實際情況,臨床醫學專業評審條件分為兩個部分:

(一)按二級學科分類的評審條件,適用於按二級學科設定的臨床醫學專業崗位,共分為十四個專業:全科/家庭醫學、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口腔、眼科、耳鼻咽喉科、**病與性病、精神病、腫瘤、病理、醫學影像、計劃生育。

(二)按**學科分類的評審條件,適用於**學科設定的臨床醫學專業崗位,共分為三十二個子專業:心血管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腎內科、神經內科、內分泌、血液病、結核病、傳染病、風濕與臨床免疫、老年醫學、急診醫學、普通外科、骨外科、胸心外科、神經外科。泌尿外科、小兒外科、燒傷外科、整形外科、麻醉、運動醫學、**醫學、**、產科、口腔內科、口腔頜面外科、口腔修復、口腔整形、核醫學、放射**、醫學檢驗。

第三章 申報條件第六條 申報人必須具備良好的醫德和敬業精神,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

第七條 有下基層醫療機構工作任務的專業,申報人應當按有關規定完成下基層工作任務。

第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報:醫療事故責任者三年內;醫療差錯責任者一年內;受到行政處分者在處分時期內。

第九條 申報人應當符合下列學歷和資歷的要求

(一)主治醫師

1、醫學中專畢業,在縣及以下基層醫療機構工作,取得醫師資格後從事工程師工作不少於七年;

2、醫學大學專科畢業,取得醫師資格後從事醫師工作不少於六年;

3、醫學大學本科畢業,取得醫師資格後從事醫師工作不少於五年;

4、醫學大學本科畢業並取得與醫學有關的第二學士學位,取得醫師資格後從事醫師工作不少於四年。

(二)副主任醫師

1、醫學大學專科畢業,在縣及以下基層醫療機構工作,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七年;

2、醫學大學本科畢業,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五年;

3、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學位,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四年;

4、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學位,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二年;

5、臨床醫學博士後人員在完成博士後研究工作、出博士後流動站前

(三)主任醫師醫學大學本科畢業或取得學士以上學位,從事副主任醫師工作不少於五年。

(四)符合下列有關條件,經考核合格,可認定主治醫師任職資格:

1、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學位,從事醫師工作不少於三年;

2、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學位。

(五)符合下列有關條件,申報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任職資格不受上述學歷和任職年限的限制:

1、獲自然科學獎、國家發明獎、國家科技進步獎的主要完**;

2、獲省部級科技進步獎二等及以上獎的主要完**。

第十條 申報人應當符合下列外語能力的要求

(一)主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要掌握一門外語,並能通過臨床醫學專業外語職稱等級考試,取得相應級別的合格證書。

(二)長期在基層醫療機構工作的人員,外語的要求可以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適當放寬

第四章 二級學科專業評審條件(略)

第五章 **學科專業評審條件(略)

第六章 附則第五十七條 本評審條件中的申報條件和評審條件必須同時具備。

第五十八條 本評審條件中的醫學職業道德、專業理論知識、學歷、工作經歷與能力為申報和評審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基本要求條件。

第五十九條 本評審條件中的基礎理論知識、相關理論知識及學識水平應通過考試或答辯進行考查。

第六十條 本評審條件中的從事專業的能力應通過實際工作考核及適當形式的答辯進行考查。

第六十一條 本條件由衛生部負責解釋。

第六十二條 各省、市、自治區可根據本條件,結合當地實際情況,制定實施細則,並報衛生部備案後,組織實施

希望以上回答能讓您理解了

16樓:風曉月敏

現在可以考主治了。考四門,要人機對話。計算機3模組。中醫不用考醫古文,外語免試。並在地市級發表**一篇。據我所知除考試以外,沒有其他揵徑可拿到真正中級職稱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本書畢業八年以上,從事醫師工作至少三年以上。

18樓:網速忒慢像蛙牛

大學本科從事醫師工作四年,碩士從事醫師工作二年,專科從事醫師工作六年,通過中級職稱考試就可以了。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這應該是百合,莖葉特徵符合,只是長得太細了。如下圖供參考對比,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圖中可能是沿階草 沿階草 學名 ophiopogon bodinieri levl.百合科草本。根纖細,近末端處有時具小塊根 地下走莖長,節上具膜質的鞘。莖很短。葉基生成叢,禾葉狀,先端漸尖,邊緣具...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幾字是什麼,請問有誰知道這幾個是什麼字?

看不懂,讀書少,這是行字卻又不是草字,難道是行草,也許可能大概醫生都不知道寫的什麼字,他只是簡寫 一 上午 二全天 千萬別試圖理解醫生開的藥方,只能他們內部才知道寫的什麼 這種藥方怎麼會看得懂 看起來像一上午 二全天 請問有誰知道這幾個是什麼字?從右邊往左邊讀 天長地久。屬於文人墨客的作風 有青氣,...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呢,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玩具,

垂盆草 拉丁學名 sedum sarmentosum bunge 別名 狗 牙半支 狗牙瓣 鼠牙半支 石指甲 佛指甲 半支蓮 養雞草 狗牙齒 瓜子草 葵景天 蛇草 狗牙草 石頭菜 山護花 白蜈蚣 三葉佛甲草 地蜈蚣草 太陽花 枉開口 石指甲,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莖匍匐,易生根,不育枝及花莖細,匍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