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十月圍城》的,感覺這電影怎麼樣?說說感覺別就幾個字

2021-09-06 18:41:27 字數 3312 閱讀 5149

1樓:利覓雲

對陳可辛的**還是很期待的,和家人很早就訂了票,看過之後總結一下:沒有感覺。**的整體節奏有,可是像即興發揮鬥街舞,讓人只能享受幾分鐘,然後就感覺沒有值得回味的東西。

好的影片會讓人回味、反思、聯想,甚至知道劇情也很難猜到這樣的劇情在怎樣的細節推動下發生。《十月圍城》正好相反,為了增加興致,我沒有提前看劇情,可是影片的進行就讓我猜到了後面的結局,甚至臺詞。坐在影院裡很吵鬧,因為這樣的影片沒辦法吸引各個層次的影迷,所以在《十月圍城》以後我決定不再去那家影院看任何電影,因為我寧肯將電影的過失歸罪於當天觀影的陌生人

2樓:揭夢月

這幾乎是今年賀歲大片最後的希望了,數著票房過日子的中國電影,也該收穫點口碑了。此時的《十月圍城》,倒像是捍衛中國商業電影尊嚴的榮譽之戰了,還好,至少從這部電影中,我看到了製作人陳可辛作為一名電影從業人員的誠意,這個東西在中國電影中越來越稀少了。所以無論我下面說什麼,希望都不要影響到你的觀影慾望,從感官刺激和情感訴求上來講,本片絕對值回票價。

儘管因事先反覆被人提醒這部電影在賺人眼淚方面的殺傷力而做足了思想準備,但當那些慘烈的死狀撞擊眼球的時候,我還是感到了喉頭的一絲哽咽,以至於我有點害怕我會被下一個更加悲壯的犧牲徹底擊垮,這樣的來自電影的震撼好久沒體味到了。《十月圍城》的殘酷之處在於這是一部以死亡為賣點的電影,可視為另一種形態的《死神來了》,而將死神帶來的,不是殺手,不是靈異,而是孫文。 《十月圍城》有一個顯得有點詭異的假定性,那就是本應是個祕密行動的孫文赴港一定要鬧到滿城風雨路人皆知,甚至精確到孫中山的下船時間,而且從上岸到離港一定要持續一個小時,這是用血肉之軀抵擋清朝鷹犬如潮攻擊的一小時。

這一切似乎都是為了規定主要角色的死亡結局而設定的,這裡被放大的是死亡的方式,被忽略掉的是死亡的意義。每一個死亡都很拉風,而最終想起來這一切渲染的目的似乎就是為了讓觀眾忘掉一個重要的前提,那就是這些犧牲本來是可以避免的。當然無謂的犧牲也可以帶來悲劇的力量甚至是更深層次的思辨,比如《拯救大兵瑞恩》,有沒有必要為了拯救一個人的生命而付出更多的生命代價,最後這樣的思考可以引申為影片的人性主題。

但《十月圍城》沒有提供這樣的主題昇華空間,影片結束時的字幕,列舉了刺殺事件後革命黨策劃的一系列起義,直至最後的辛亥革命,這是要為了給這些人的犧牲一個意義上的判定,但這毫無說服力。儘管喊了很多的革命口號,但這種人為斧鑿痕跡過重的荒唐假定所造成的技術性失誤,還是讓《十月圍城》在本質上淪為膚淺的闖關遊戲。 儘管陳可辛一再地在各種場合和言論中與香港電影撇清關係,但《十月圍城》終究還是脫不掉香港江湖電影的各種痕跡,雖然有一個大的革命背景,但參與到保護行動裡的人也只有王學圻、梁家輝、王柏傑扮演的三個人物帶有明確的政治目的,其他人不是被蠱惑就是出於忠義或報恩心理而慷慨赴死的,這與《江湖情》、《英雄本色》等老式港產黑幫動作片義薄雲天的主題是一脈相承的,當然這也為目前中國電影注入了久違的血性和豪情。

事實上孫中山的革命活動也確實得到了三合會、洪門等江湖組織的大力協助。據說《十月圍城》的劇本寫於十年前,當時的版本是個三人戲,就是圍繞著梁家輝、黎明、胡軍扮演的這三個人物,不知道是否有早期黑幫社團的萍蹤俠影,但在現行的香港電影必須去適應的意識形態體制的大環境下,更具觀賞性的有組織的幫會行為被代之以一名儒商人格魅力的感召也是必然之選,儘管王學圻已經儘量賦予了這個人物以性格層次和爆發力了,但李玉堂一呼百應引得人拋頭顱灑熱血的號召力還是缺乏足夠的說服力,也可以說《十月圍城》在獲得了更多的資金保障和市場規模的同時也付出了損失觀賞性的代價,香港俠義電影中的那種癲狂和嗜血已被消解殆盡,同時也在對主流意識形態和電影審查制度的迎合中喪失了其自身存在的合理性和人文價值,本來在關於民眾參與社會變革的盲目性和功利性問題上有更多的文章可做的,這方面的深層思考在足本的《投名狀》中也是有體現的。 所有的這一切註定了《十月圍城》中的所謂英雄豪情也只能成為炮灰式的技術性煽情,而且從裡到外透著一股信仰執拗的憨傻之氣,這也是陳可辛自己退居幕後而讓陳德森來執導該片的原因,因為一個單純的爆米花式的催淚動作大片顯然不足以激發他的創作熱望。

拍攝過《神偷諜影》、《紫雨風暴》等動作片的陳德森是一個擅於營造令人窒息的節奏氛圍的導演,這一點在《十月圍城》的後半程表現得還是比較充分的。有人說這電影中的打鬥時間過長了,我倒不這樣認為,這主要是影片的結構問題,本片以半場為界的文武戲過於涇渭分明,另外想一想從前人們對傳統武俠電影中長達十數分鐘的最後決戰的期待和津津樂道,就知道現在的觀眾對動作電影的要求了,高節奏高對抗的酷炫風格才是王道,黎明天梯決戰一場戲,雖然造型有點雷,以至於引發了笑場,但不得不說這場戲在技術環節上做得很出色,包括用聲效貫穿的室內外對切,還有陳光榮的配樂,都讓這場戲的震撼力達到了極致。 對李宇春和巴特爾這樣的流行偶像的挖掘利用從另一方面體現了陳可辛在迎合內地觀眾口味上的遊刃有餘,出乎我意料的是,巴特爾演的出奇的好,他的死施放了影片第一個催淚彈。

李宇春一直在很努力地演,可眥眉瞪眼的有點用力過猛了,春哥的演技提升空間還有待挖掘,但對於廣大的玉米來說,這樣的處子秀也足夠驚喜了,而且我估計如果《十月》要想在票房上壓過《三槍》,玉米的貢獻將是至關重要的一個砝碼,這個小算盤也應該在陳可辛的預估之內吧。和李宇春演得同樣賣力的是謝霆鋒,他死的那一場我真有點不忍心看了,這個過程要是再多渲染一點可能我的眼淚真就下來了。 拍群像戲最重要的是要賦予每個人鮮明的個性,《十月圍城》中身價最高的演員是甄子丹,但最能壓得住陣的還是王學圻和胡軍。

以前在內地演員與香港演員合作時總是顯得狀態遊離,但到了《十月圍城》,內地方法派演員的演技優勢已經成為保證影片整體素質的重要一環,這背後闡釋的實際上是影片形態和觀眾訴求的變化。很多香港電影人還在天真地以為內地觀眾實際上是喜歡那些純港味電影的,其實這很一廂情願,陳可辛早就參透了這一點,包括眾多的港片粉絲對港味的留戀,也只是葉公好龍式的自我陶醉而已。

3樓:第十一號先生

一部沒有字幕的電影是沒有靈魂的

電視劇《十月圍城》好看嗎?

4樓:阿巨集電影講解

2023年,香港中環。革命志士慘遭暗殺。知悉孫中山(張涵予 飾)即將抵港,清廷遂派遣將軍閻孝國(胡軍 飾)前來剿殺。

5樓:top唐

我看了 挺好看的 很喜歡裡面的鐘漢良跟吳孟達 很不錯

6樓:下雨就有安全感

挺好看的,不過,跟電影是不能比的

十月圍城電視劇好看嗎?不?

7樓:phx封哥

動作片,裡面70%以上都是打鬥,

如果你喜歡動作片,這部還是蠻不錯的。

我通俗說說劇情吧:

幾個會武功的人,為了保護孫中山,當起了保鏢,最後壯烈犧牲。

8樓:我們還要努力

不好看 主角演的太蠢了

9樓:huv字母

那些說不好看的是沒品位還是欣賞不來?

10樓:暖陽總是有的

不知道,沒看過,不過聽名字不錯

十月圍城好看嗎?看過的介紹一下,十月圍城電影好看麼

1905年,香港中環。革命志士慘遭暗殺。知悉孫中山 張涵予 飾 即將抵港,清廷遂派遣將軍閻孝國 胡軍 飾 前來剿殺。十月圍城電影好看麼 這是 十全九美 和 熊貓大俠 的導演王岳倫看過 十月圍城 北京首映後的感受 剛看了十月圍城,好得令人震憾!兩千人的政協禮堂一片哭聲和掌聲!這是自 霸王別姬 之後又一...

今年的十月初八結婚行嗎?日子怎麼樣

只要雙方感情好,那天結婚都是好日子 公曆2015年11月19日 陰曆十月初八 這天對所有人而言忌 開市 動土 破土 嫁娶 安葬 這天不適合嫁娶 結婚。參照漢典擇吉老黃曆 結婚大喜之日,高興就是好日子 這個是好日子了,祝你幸福了 還可以 咋不一號呢 那樣放假人多熱鬧 2017年,農曆十月十八結婚得日子...

溫泉縣十月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怎麼樣

溫泉縣十月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是2000 01 01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溫泉縣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新疆博州溫泉縣哈日布呼鎮。溫泉縣十月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652723710797421f,企業法人陳志剛,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