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1:28:21 字數 3158 閱讀 3642

1樓:廣邑子

這應該是百合,莖葉特徵符合,只是長得太細了。如下圖供參考對比,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可能是沿階草

沿階草(學名:ophiopogon bodinieri levl.)百合科草本。

根纖細,近末端處有時具小塊根;地下走莖長,節上具膜質的鞘。莖很短。葉基生成叢,禾葉狀,先端漸尖,邊緣具細鋸齒。

花葶較葉稍短或幾等長,總狀花序長1-7釐公尺,具幾朵至十幾朵花;花常單生或2朵簇生於苞片腋內;苞片條形或披針形,稍帶黃色,半透明,花梗長5-8公釐,關節位於中部;花被片卵狀披針形、披針形或近矩圓形,白色或稍帶紫色;花絲很短,花藥狹披針形,常呈綠黃色;花柱細。種子近球形或橢圓形。花期6-8月,果期 8-10月。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箭葉秋葵(學名: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是錦葵科秋葵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00釐公尺,小枝被糙硬長毛。

葉片形式多樣,下部的葉卵形,中部以上的葉卵狀戟形、箭形至掌狀淺裂或深裂,裂片闊卵形至闊披針形,邊緣鋸齒或缺刻,葉柄疏被長硬毛。花單生於葉腋,花梗纖細,小苞片線形,疏被長硬毛;花萼佛焰苞狀,花紅色或黃色,花瓣倒卵狀長圓形,雄蕊平滑**;花柱枝柱頭扁平。蒴果橢圓形,5-9月開花。

箭葉秋葵的根入藥,治胃痛、神經衰弱,外用作祛瘀消腫、跌打扭傷和接骨藥。越南北部以根作止痢和滋補劑。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蓬,一年生或兩年生草本,高30-100cm。莖直立,上部有分枝,全株被上曲的短硬毛。

性狀鑑別根呈圓錐形,有分枝,黃棕色,具多數須根。全體疏被粗毛。莖呈圓柱形,長40-80cm,直徑2-4mm,表面黃綠色,有縱稜線,質脆,易折斷,斷面有大形白色的髓。

單葉互生,葉片皺縮工已破碎,完整者展平後呈披針形,黃綠色。有的於枝頂和葉腋可見頭狀花序排列成傘房狀或圓錐狀花序,花淡棕色。氣微,味微苦。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莖粗壯,高30-100釐公尺,基部徑6公釐,直立,上部有分枝,綠色,下部被開展的長硬毛,上部被較密的上彎的短硬毛。基部葉花期枯萎,長圓形或寬卵形,少有近圓形,長4-17釐公尺,寬1.5-4釐公尺,或更寬,頂端尖或鈍,基部狹成具翅的長柄,邊緣具粗齒,下部葉與基部葉同形,但葉柄較短,中部和上部葉較小,長圓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1-9釐公尺,寬0.

5-2釐公尺,頂端尖,具短柄或無柄,邊緣有不規則的齒或近全緣,最上部葉線形,全部葉邊緣被短硬毛,兩面被疏短硬毛,或有時近**。頭狀花序數個或多數,排列成疏圓錐花序,長6-8公釐,寬10-15公釐,總苞半球形,總苞片3層,草質,披針形,長3-5公釐,寬0.5-1公釐,近等長或外層稍短,淡綠色或多少褐色,背面密被腺毛和疏長節毛;外圍的雌花舌狀,2層,長6-8公釐,管部長1-1.

5公釐,上部被疏微毛,舌片平展,白色,或有時淡天藍色,線形,寬0.6公釐,頂端具2小齒,花柱分枝線形;**的兩性花管狀,黃色,管部長約0.5公釐,簷部近倒錐形,裂片**;瘦果披針形,長約1.

2公釐,扁壓,被疏貼柔毛;冠毛異形,雌花的冠毛極短,膜片狀連成小冠,兩性花的冠毛2層,外層鱗片狀,內層為10-15條長約2公釐的剛毛。花期6-9月。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

5樓:愛作劇的摩口

名 稱:粉葉小檗

拉丁名:berberis pruinosa科類:小檗科

屬 類:小檗屬

別 名:大黃連刺 、 三棵針 、 三顆針 、 石妹刺產地我國南方多有栽培。在國內,主要分布於雲南、四川、貴州、**等地區。

特徵常綠灌木,葉硬革質,橢圓形至長橢圓形。花8~20朵簇生。漿果卵圓形,密披白粉。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6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紅葉甜菜。紅葉甜菜為藜科甜菜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多作2年生栽培,主根直立,植株高80釐公尺左右;喜光、好肥、耐寒力較強;原產歐洲,我國長江流域地區栽培廣泛;不僅具有其獨特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良好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具有清熱解毒、清淤止血、美容健脾之功效。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就是木立蘆薈。養得好能開花。

別稱濃藻花,龍爪菊。多年生、莖短,葉肉質,呈蓮座狀簇生或有時二列著生,先端銳尖,邊緣常有硬齒或刺。

又稱木劍蘆薈,原產於南非,葉汁極苦,屬百合科目。在日本進行商品化生產,日本人認為木立蘆薈是最好的藥用蘆薈品種。用木立蘆薈加工成蘆薈乾粉。

可醫治各種疾病。在醫學上,木立蘆薈已經被檢驗出具有很多有效成份,是一種公認最有效的品種。在藥用方面,葉子除了可以生吃、榨果汁外,還可以加工成健康食品或化妝品等。

由於容易處理,它也適合用作食用的家庭菜。

8樓:匡廬小學

木立蘆薈:多年生植物,莖短或明顯,葉肉質,呈蓮座狀簇生或有時二列著生,先端銳尖,邊緣常有硬齒或刺。又稱木劍蘆薈,原產於南非,葉汁極苦。

在日本進行商品化生產,日本人認為木立蘆薈是最好的藥用蘆薈品種。用木立蘆薈加工成蘆薈乾粉。可醫治各種疾病。

在醫學上,木立蘆薈已經被檢驗出具有很多有效成份,是一種公認最有效的品種。在藥用方面,葉子除了可以生吃、榨果汁外,還可以加工成健康食品或化妝品等。由於容易處理,它也適合用作食用的家庭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蘆薈。有些缺光徒長了。

10樓:小子姓孫

萬年青,蘆薈好像沒刺。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木立蘆薈---------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藤石鬆。別名: 石子藤 ,木賊葉石鬆 ,舒筋草。

多年生攀援草本植物,生於下、林緣、灌叢下或溝邊。可藥用,性味功效:溫;微甜;無毒。

祛風除濕;舒筋活血;明目;解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馬尾杉

多年生常綠草本,叢生。須狀根短而少,除近根部密生交錯的灰白色綿毛外,全體光滑**,柔軟細長,可達1m以上,色青翠。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你好這位朋友,我養過這個植物她叫白掌,她有很多別名我喜歡叫她百合意圖,象徵百年好合吧,呵呵,她標準的解釋寓意如下 白掌酷似鶴翹首,亭亭玉立,潔白無瑕,給人 純潔平靜 祥和安泰 美感,被稱為 清白之花 民間覺得白鶴芋有一種吉祥的寓意,按花的形象得名 一帆風順 白鶴芋花葉美,輕盈多姿,生長旺盛,且又耐陰...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瓜葉菊 學名 pericallis hybrida 別稱富貴菊 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 2年生栽培。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 90釐公尺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野萵苣 學名 lactuca serriola 為菊科萵苣屬的植物。分布於俄羅斯 印度 伊朗 哈薩克 蒙古 高加索 歐洲 烏茲別克以及中國大陸的新疆等地,生長於海拔750公尺至2,000公尺的地區,多生長於山谷以及河漫灘,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基本資訊 中文名稱 野萵苣拉丁學名 lactuca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