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存

2021-03-27 21:50:25 字數 1653 閱讀 5183

1樓:愛

檢視問題清單

(黨員個人)

姓名: 單位:

檢視問題的要求 查詢的差距和不足 整改措施組織黨員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和義務權利,對照《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對照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等,查詢黨員意識、擔當作為、服務群眾、遵守紀律、作用發揮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條一條列出問題,一項一項整改到位。

一、黨員意識方面

1、2、

……二、擔當作為方面

1、2、

……三、服務群眾方面

1、2、

……四、遵守紀律方面

1、2、

……五、作用發揮方面

1、2、……

如何正確遵守好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與之前有什麼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條例(試行)》和《準則(試行)》最早均誕生於2023年,以此為基礎修訂後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正式頒布實施

如何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3樓:剛榮

首先是要深刻領會準則條例精神實質,增強貫徹執行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廣大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要原原本本學習《準則》和《條例》,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其精髓和實質,並內化於心、外踐於行,切實增強貫徹執行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結合實際抓執行。

把紀律融入到各項工作和隊伍管理中,將反腐倡廉工作實際與《準則》和《條例》「對錶」,進一步梳理監督執紀問責的思路方法。將「兩個清單」、「四種形態」、「六大紀律」等理論成果運用到實踐中去,在紀律執行中體現嚴格要求和關心愛護。

然後是要自覺踐行廉潔自律規範,自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要牢固樹立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做到講規矩、守紀律,知敬畏、存戒懼,自覺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在嚴守黨紀上遠離違紀紅線,逐漸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衛制度的良好習慣。要解決好領導幹部忠誠履職、敢於擔當的問題,不當「老好人」,敢於得罪人。

要敢於較真、善於較真,運用批評教育、組織處理、紀律處分等手段,確保把黨規黨紀落實到位。

4樓:傅行雲時代

1、充分認識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的重要意義,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

2、全面把握《準則》和《條例》基本要義,切實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3、切實抓好《準則》和《條例》的貫徹實施,嚴格落實「兩個責任」。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怎麼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各級黨組抄織和廣大黨襲員幹部,特別是紀檢監察幹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準則》和《條例》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組織要成為學習宣傳貫徹《準則》和《條例》的先鋒和主力,迅速制定學習宣傳貫徹方案,各級領導幹部要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帶頭嚴格執行《準則》和《條例》,帶頭維護黨規黨紀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保證把紀律和各項黨內法規執行到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為契機,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全面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

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有哪些內容?有什麼重要意義

中共 近日印發 抄中國共bai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和 中國du 新修訂的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有哪些特點和意義 答 新修訂的 準則 堅持依規治黨與以德治黨相結合,緊扣廉潔自律主題,重申黨的理想信念宗旨 優良傳統作風,重在立德,是黨執政以來第一部堅持正面倡導 面向全體黨員的規範全黨廉潔自律工作的重要...

中國共產黨的故事,中國共產黨的故事。

1914年考入日本東京 私立日本大學 學習法律,在日本加入孫中山建立的中華革命黨 董必武,生於1886年,湖北省紅安縣人,是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1911年參加辛亥革命。1914年考入日本東京 私立日本大學 學習法律,在日本加入孫中山建立的中華革命黨。1915年6月回國從事反袁活動,兩次 入獄。1...

中國共產黨提出的民族的特徵,中國共產黨提出的民族的六個特徵

民族的六大特徵是語言特徵,面相特徵,習慣特徵,文化特徵,地域特徵和思想特徵。民族作為一種社會人們共同體,一般在歷史淵源 生產方式 語言 文化 風俗習慣以及心理認同方面具有共同的特徵。民族的定義是什麼?怎樣理解民族六個基本特徵的含義?史達林在1912年底到1913年初寫出的 馬克思主義和民族問題 裡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