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裝部是屬於行政機關管還是屬於軍事機關管?它到底歸誰領導

2022-01-17 08:07:21 字數 1123 閱讀 5060

1樓:貞觀之風

武裝部裡的工作人員現在都是軍人了,所以他們屬於軍事機關,並且人民武裝部只接受軍委主席的最高領導,不屬於地方行政管轄。

人民武裝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縣(旗,縣級市、市轄區)、鄉(鎮)和大中型廠礦、大專院校設立的軍事工作部門。

縣人武部的主要任務概括起來為民兵、兵役、動員三大項。民兵工作,主要包括民兵組織建設、政治教育、軍事訓練、**裝備管理。

組織帶領民兵完成戰備執勤任務,配合公安部門維護社會治安;組織和發動民兵參加兩文明建設,開展以勞養武活動,完成急難險重任務;戰時組織帶領民兵參軍參戰支援戰線。

2樓:楊子電影

民武裝部歸地方建制,實行地方和軍隊雙重領導。市委和市**的軍事機關、兵役機關,受上級省軍區和同級地方**的雙重領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縣(旗,縣級市、市轄區)、鄉(鎮)和大中型廠礦、大專院校設立的軍事工作部門。

其建制幾經變化,2023年起,全國多數縣和市轄區建立人民武裝部,屬軍隊建制,編配現役軍人。2023年改稱兵役局。2023年,又改稱人民武裝部。

2023年起,在公社、大中型廠礦、大專院校也設立人民武裝部,編配專職地方武裝幹部。

2023年7月起,縣(旗、縣級市、市轄區)的人民武裝部劃歸地方建制,實行地方和軍隊雙重領導,工作人員也改為地方幹部。街道人民武裝部是街道黨工委的軍事部門,街道辦事處的兵役機關,受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和區人民武裝部的雙重領導。

2023年縣(市、區)人民武裝部收歸軍隊建制後,各直轄市和副省級城市所轄的縣(市、區)人民武裝部為副師級編制,其它縣(市、區)人民武裝部為正團級編制,少量在經濟開發區、林場設定的人民武裝部為副團級編制。

(副師職人武部部長、政委基準軍銜為上校,副師職任滿四年授大校軍銜;正團職人武部部長、政委基準軍銜為中校、正團職任滿四年授上校軍銜。)縣黨委書記同時兼任人民武裝部的第一書記,縣人民武裝部部長、政委中的一名正職領導進入同級縣黨委擔任黨委常委,享受同級黨委副職待遇。

3樓:水手——大海

武裝部裡的工作人員現在都是軍人了,所以他們當然屬於軍事機關,但是和軍分割槽一樣,他們是同級**的兵役機關,所以說屬於與行政機關也勉強說得過去,但是嚴格上來說是不可以的。

大家可以查查市軍分割槽的定義:市委和市**的軍事機關、兵役機關,受上級省軍區和同級地方**的雙重領導。

武裝部的通訊員是幹什麼的

根據現行內務條例第五十六條,部隊對通訊員職責的規定為 1 傳送命令 指示和報告,傳遞檔案。2 熟記有關單位的番號 代號 口令 路標 訊號和敵我識別標記。3 熟記有關首長和單位的位置 距離 路線以及沿途情況。4 取送 分發報刊和郵寄品。通訊員是軍隊中擔負軍事通訊任務的專業兵種。一般由通訊 通訊工程 通...

現在當兵可以直接去武裝部報名嗎

2017年全國徵兵網網上登記報名於1月10日已經開始。全國廣大適齡男青年可登入全國徵兵網進行兵役登記和應徵報名,之後根據兵役機關安排進行實地初審初檢。必須先網上報名,初步審核通過後再去戶口所在地武裝部報名 想去當兵我沒有進行兵役登記我可以直接去鎮武裝部直接報名嗎?可以的,武裝部工作人員會指導你進行網...

武裝部無檔案2023年的八一光榮復員證怎樣認證老兵

到原部隊看看有沒有檔案材料,查詢原部隊的話最好問問當地武裝部工作人員,也可以諮詢當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軍人有什麼優點 軍人的優點 1 組織紀律觀念強。2 身體條件好,不會有傳染病。3 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堅強信念。4 有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優良作風。5 有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的良好素質。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