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有期徒刑6年,決定執行死刑是幾個意思

2021-03-04 01:48:27 字數 3916 閱讀 68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哪看到的,把判決內容全部看完,別斷章取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決有期徒刑,執行的肯定是有期徒刑。、

除非是涉及好幾個罪,有的罪判6年有期徒刑,有的罪判處死刑,那就是執行死刑判決

判處有期徒刑六年決定執行死刑是什麼意思?

3樓:wcg選擇

應該是數罪併罰吧,前罪量刑六年,後罪執行死刑。

4樓:夜花弄影

應該是坐6年 不過他本事有別的罪行 所以直接槍b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數罪併罰吧,決定執行死刑。

陸文國一案中「犯**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年,決定執行死刑」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他應該還有別的重罪所以決定執行死刑,就是馬上拉出去斬了。

7樓:人生如夢

搶奸罪六年,還有其它罪名,並處槍決

招遠血案這判決什麼意思啊,都是什麼判處有期徒刑多少年,決定執行死刑,都死刑了還需要坐牢?

8樓:京大律師事務所

2個主犯死刑,另乙個無期。

還有2個從犯7年和10年。

未成年的另案處理。

總共有6個人,又不是全都死刑,當然有的徒刑,有的死刑。

什麼是有期徒刑五年,決定執行死刑,這情況什麼時候會死

9樓:大李葵

應該是數罪併罰最後決定執行死刑,一般是數罪中有一罪判了死刑。死刑立即執行在生效後七日內交付基層人民法院在刑場執行。如果是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則在監獄中進行改造

10樓:寵物寶貝

有期徒刑五年說的是其所犯的其中一條罪,決定執行死刑是最後結論,待最高院核准即執行。

決定執行死刑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1、死刑有兩種適用方式:一種是立即執行,就是說沒救了,必須得死,還有一種是緩期兩年執行,通俗點說,就是不會死了,給罪犯乙個活命的機會。

2、但是在緩期兩年內,也存在三種可能,具體來說就是:

(1)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

(2)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如果故意犯罪,查證屬實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執行死刑。

12樓:cherry程詩宇

除了第一位的回答 其他回答都是莫名其妙的。人家問「決定執行死刑」是什麼意思? 「決定執行」判決書上有這四個字的 那麼一定是數罪併罰後決定執行的刑期。

比如隨便舉乙個例子:甲犯故意傷害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犯盜竊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並處罰金5000人民幣,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罰金5000人民幣。

13樓:明天會更

這就是犯罪,不可饒恕。已經經最高人民法院批准的。馬上就要執行死刑。

14樓:李星龍律師

只要不是死刑緩期執行,那就是死刑立即執行。

15樓:吉林晟軒律所

應該是死刑立即執行的意思。

16樓:李春來

法律判處鑑於所犯罪的程度,應該判處剝奪其生命。由施法機關執行結束其生命。

17樓:零一衣

則是他已經被決定判處死刑。

有期徒刑6年,緩刑1年執行是什麼意思

18樓:華律網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564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緩刑適用有著嚴格的限制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 犯罪情節較輕;(二) 有悔罪表現;(三) 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 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對於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是不適用緩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 犯罪情節較輕;(二) 有悔罪表現;(三) 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 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本來要坐牢6年,但現在給你在監獄外面執行緩刑1年,你在外面接受監督什麼回的,安全守法過了答這1年,那麼那6年就不再執行了。

另外有期徒刑6年緩刑1年是不對的,緩刑至少和宣告刑(也就是那6年)相等。而且有期徒刑3年以下或拘役,才可能用緩刑。

補充:不知道呀,我查了法條,應該不會有這種判決才對。是不是新聞裡面給唸錯了?或者是有期徒刑6個月?

20樓:你的牽強誰懂

緩刑,是指依法判處一定的刑罰,但附條件的暫不執行,給予一定的考驗期限,在版考權驗期限內沒有違反緩刑規定的,原判刑罰不再執行。如果在考驗期限內違反緩刑規定,則收監執行原判刑罰。

有期徒刑六年緩刑一年,意思是判處有期徒刑六年,但不用收監執行,給予一年的考驗期限,在這一年內如果沒有違反緩刑規定,則所判有期徒刑六年就不再執行。否則,要收監執行有期徒刑一年。

第七十六條 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第七十七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21樓:匿名使用者

刑期六年。一年後再執行

22樓:卟系_卜

就是您還可以亂蹦達一年`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宣判後到一年後再關六年

判處有期徒刑四十年,決定執行二十三年什麼意思

24樓:戚廣利

判處有期徒刑四十年,決定執行二十三年,這不是中國的法律。我國乙個罪名有期徒刑最長15年,數罪併罰不能超過20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是我國的吧,我國有期徒刑最多20年,沒有40年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判處bai40年是

數罪總刑期,但是數罪併罰du之後根據案zhi情計算,總和刑dao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回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答

。所以實際執行23年。

刑法第六十九條 【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其中附加刑種類相同的,合併執行,種類不同的,分別執行。

有期徒刑是如何執行的?有期徒刑的生活

有期徒刑,是刑罰的一種,是我國 刑法 規定的五大主刑罰之一 其他四種分別是管制 拘役 無期徒刑 死刑 其中死刑又分為死緩和死刑立即執行 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要送交監獄執行,在被交付執行刑罰前,剩餘刑期在三個月以下的,由看守所代為執行。有期徒刑的期限,一般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被判處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

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是多長時間,有期徒刑緩刑是否屬於有期徒刑

緩刑考驗期是指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以及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 不滿十八周歲的犯罪分子具有 犯罪情節較輕 有悔罪表現 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四種情形時,在一定期限內暫緩執行已判決的刑罰,在此期限內應當接受社群矯正,如果被禁止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

月有期徒刑還能減刑,二十個月有期徒刑還能減刑

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只要符合減刑的相關規定,當然也是可以減刑的。我國 刑法 明確規定,被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 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 檢舉監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