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是教授給錢幕拜年的作文,素材是乙個教授給錢幕拜年的作文

2021-09-06 10:42:54 字數 1519 閱讀 3840

1樓:money守候與保

老教授給學生做了個測試。老教授問:「你去山上砍樹,面前有兩棵樹,一棵粗, 一棵細,你砍哪一棵?

」大家都說:「當然砍粗的了!」老教授一笑:

「那棵粗的是普通的楊樹,而那棵細的卻是紅松,你會砍哪一棵?」同學們一想,紅松比較珍貴,就說: 「砍紅松!

」老教授又問:「如果楊樹是筆直的,紅松卻七歪八扭,你砍哪一棵?」同學們有些疑惑,就說:

「這樣的話,還是砍楊樹!」老教授說:「楊樹雖然筆直,可中間大多空了,你會砍哪一棵?

」 ……

終於,有人問:「教授,您到底想告訴我們什麼呢?」老教授收起笑容,說:

「你們怎麼就沒人問問自己,到底為什麼砍樹?雖然條件不斷變化,可是最終結果取決於你們最初的動機。如果想要取柴,你就砍楊樹,想做工藝品,就砍紅松。

」聽了這番話,大家心中似都有所感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人生終入黃土.因而我們要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不要老羨慕別人比自己幸福.計較多了,自己的幸福反而成了墳墓,你可知,幸福與墳墓本就差於一念之間?

有一首歌這麼唱著:「平平淡淡才是真……」這便流露出了一種幸福感——平淡的生活,這對於一些人來講,這不算什麼,這能算幸福嗎?但對於一些在特殊崗位上或那些流浪人抑或亡命之徒而言,那便是一種可望而不可及的幸福.

而那些每天過著平淡生活的人,卻渴望著另一種幸福——轟轟烈烈、刺激……其實乙個人如果願意時常保有尋覓幸福的心,那麼在事物的變遷之中,不論是生機盎然或枯落沉寂都可以看見幸福,那幸福原不在事物,而在於心靈、感覺乃至眼睛,因而每乙個人的幸福都有各自的詮釋,你不必擔心你的幸福比別人的少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拜年過年就少不了拜年,你可知道以前到現在拜年都有過哪些方式嗎?聽爸爸媽媽講,改革開放以前,每到大年初一的早上,小孩子們就穿上一身土裡土氣的花衣裳,到晚輩那裡磕三個頭,說句:「給你老拜年了!

」就可以得到1角的壓歲錢。改革開放之後,人們的經濟條件不斷提高,所以,拜年時還帶一些禮物,以表寸心。農村的人們其實方式不變,但壓歲錢提高到了1—5元錢。

近幾年,從城市到鄉下,幾乎家家戶戶都安上了**。每到過年的時候,各家的**都響個不停,雖說祝福的話語不長,又沒有上門拜訪親切,但表達了人們那顆真誠的心。今年,大部分人都買了手機,簡訊拜年這一新時尚潮流席捲面來。

就拿我爸爸來說吧,他在接到很多人發給他簡訊之時,很快學會了發簡訊。例如那一次: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拿著**薄,全身投入地給自己的親朋好友發簡訊,回簡訊。

由於他打字較慢,所以他用一句固定的話給別人發簡訊:「祝猴年幸福,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爸爸也接到了別人給發的資訊,例如叔叔發來的:「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整日思君不見君,共飲一江水」。還有:

「我送你乙個祝福,乙個心願,乙個幸福,乙個美滿等。不瞞您說,爸爸今年接到了二百多條簡訊,發了一百多條簡訊,怎麼樣,厲害吧!我想,接下來的拜年方式可能還會變化。

明年可能用可視手機直接對話。還可能是網上拜年等。通過拜年方式不斷變化,讓我們看到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斷提高,國家經濟和科技飛速發展,更讓我們看到了祖國燦爛似錦的明天。

如何積累作文素材?是死記嗎?我是挺有思想的,不過要麼寫出來的東西

多看一些報刊雜誌,還有名家大作。摘抄,其實作文最大的技巧就是沒有技巧回,要想寫好文章,要寫你心靈的答感情,才是最好的文章。多看 多學 多想 天天堅持記日記 寫讀書筆記 一件事情的可以用來說明什麼 你的觀點是什麼 這件事可以證明你的觀點麼 把你的素材分類 同樣的乙個故事從不同角度 可以有不同看法 也要...

以「專注是成功的關鍵」為主題的作文素材。要求是自己寫的不是網上的。謝謝

專注,就是 不要抱著試試的態度做一件事,那樣你用永遠不會成功 專注,需要有 截斷退路 的勇氣,需要有楚霸王 破釜沉舟 的心態。專注是一種拼搏的精神 一種可貴的修養 乙個人快速成功 快速發展的捷徑,走向成功的階梯,做好事情的前提,也是對於專業精益求精的追求。正如管理大師湯姆 彼得斯所說 只有專注,你才...

我是高中生,寫作文需要蒐集什麼型別的素材呢,如何蒐集呢

1.素材的型別,不好說,因為作文題目都是千變萬化的,一般也就是情感 親情 友情 愛情或者是感恩 還有拼搏 為學業為事業拼搏 或者一些生活中的細節給你帶來的人生感悟,都是一些比較積極向上的主題,如果你要找型別,也可以是買一些作文書,上面一般會有主題的歸類,你再照著思路找就可以了。2.至於蒐集,建議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