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數學,物理,化學應該怎麼學啊,感覺學的好累哦

2021-09-06 10:28:15 字數 1554 閱讀 9593

1樓:醉遊一世年華

正常現象。

高中和初中完全不能比。高中一年學4本數學書,語文選修教材都要21本……

說正題……

如果是高一的話,理科不用太擔心,我指的是理化生,不是數學,數學高中和初中是很不一樣的,高中的數學會讓你覺得以前怎麼好像從來沒學過數學啊……

因為,高一要學完高中階段的大部分高中數學知識,一個學期學兩本書,一學年4本(必修1234),高中數學大多你在高一就能學完,所以那些老師會講的很快,有些學校課排的不夠多的,老師在課堂上將會沒時間講評你做過的題目,那麼這時你必須馬上去問,直到你懂為止,否則就會越積越多,那你高三就慘了……

至於,物理,和數學差不多,我指學習方法,如果你是想日後讀文科的話,不必太在意理化生,因為就物理化學這兩科,高一這是學了點皮毛,高二才是真正的理科,要花大量時間做題,你的成績才會有點起色,生物不會很難,因為生物號稱理科中的文科,有大量的知識是要靠背的。

所以,如果你立志讀文科,那麼你高一把數學學好的話,到了高二高三,會比其他人更有優勢,我可以大膽的說,學文科的有很多都很怕數學,所以,要學好數學,這是你高一最要注重的事啊!!!!!

而且,提醒你一句,大部分省都分文數和理數,而文數會比理數簡單一點,如果你是廣東的,還要注意,在分了文數和理數的那一年到09年,因為文數的平均分總是低於理數,而且兩者的差距還不少,所以那幾年的趨勢是文數越簡單,理數越難,不過,因為2010剛考完,情況還不知道,不過,到時你們高一分科時,你們老師會說的……

額,好像扯遠了……

也說說英語吧,高中英語與初中最大的差距是單詞,啊,還有,高一時,語數英都是一學期學2本書的,而英語是按unit來學,1本書5個unit,那個單詞多的啊……而人與人最大的差距,是閱讀理解,會出現很多長的,你不認識的單詞,所以,我覺得你不想你高中太差,你應該現在就好好練練閱讀理解,語法填空,完形填空,多背單詞,只要你三大塊你有了一定的優勢,和單詞,你到時的成績才不會太差。

或者去上個什麼語法班,因為高一英語注重語法和單詞。

總的來說,理科就是要做題,做大量的題!!!

說實在的,數學你是避無可避的,辛苦點把它學好是必須,但是另外的理科,如果你高一都覺得學的很辛苦,很累,無法一起兼顧,那麼我就真建議你,學個及格,能過水平測試就好,高一的時候學好文科,尤其是地理必修一!!!!

記住,讀文科的話,拉開距離的是數學和地理,而能與其他人拉開大距離的是地理。

好好把握吧!同學~

2樓:最後的頑強

多與同學討論,喜歡學就不累了

3樓:

上課怎麼辦我就不說了,最主要我說下自己安排的時間最主要的就是看書,一定要把書本上的知識掌握好了,書上的東西是最基礎的,只有先掌握好了他們,才有可能提高

上完課後一定要複習課本和老是的筆記,然後做作業什麼的就隨你了遇到問題一定要即時找老師或者同學解決,千萬不能託,否則就是滾雪球,最後會把你自己壓死^^……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課程與初中的難度完全不同,大多數同學都是和你一樣,高一上學期掛科也是很正常的。只要你一直努力的學習,習慣了高中學習生活後,成績就會慢慢提升上來的,加油吧!多問問題,不恥下問,高中誰問的題越多,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數學不好,物理化學很好,我的數學好差 但物理化學很好 怎麼辦啊!

怎樣學好初中數學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

關於高一數學解題方面的好書!還有物理化學經典類的

解題高手 這麼多點也沒看到比它更經典的了。推薦5年高考3年模擬,這本書可以用到高考,內容全面,希望可以幫到你 現在我們班用 倍速學習法 我是高二的。高一應該也可以 有什麼自然科學書籍,對學習數學,物理,化學等方面有用的書.求大家推薦 我小時候看的是 十萬個為什麼 通俗易懂,對初學者很有啟發,同時可以...

物理化學相圖題,求解一道物理化學的相圖題

物理化二組相圖組別求 兩種液體物質混合兩組體系稱雙液系.根據兩組間溶解度同,完全互溶 部互溶完全互溶三種情況.兩種揮發性液體混合形完全互溶體系,該兩組蒸氣壓同,則混合物組與平衡氣相組同.壓力保持定,混合物沸點與兩組相含量關.求解一道物理化學的相圖題 相圖如上。過y點作一條30度等溫線與液相線 右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