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膜怎麼選擇?都需要注意哪些

2023-07-02 10:00:02 字數 5014 閱讀 5304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透明度:這是車輛電影中與行車安全相關的最重要的表現。建議使用者盡量不要選擇透明度太低的膜、窗膜,尤其是前窗兩側的膜,前窗膜使用的基材也要足夠清晰。

即使電影顏色較深,他們看到的風景也應該是透明的,不會暗淡或變形。透光率選擇在85%以上比較合適。此時側窗膜不需要挖洞,不影響視線。

夜間行車時,還可以減少倒掛後視鏡上來自後方的大燈強烈的眩光反射,讓眼睛非常舒適。此外,在雨夜行駛、倒車、掉頭時也能保證良好的視線。

隔熱率:優質的汽車防爆膜可以反射紅外線,所以車內溫度低很多,反過來會減少空負荷調整,節省燃油。如果以車為主判斷,方法很簡單。只需用玻璃覆膜遮擋陽光,用臉或手感受隔熱效果即可。

玻璃破碎後,可以被薄膜粘合,不會飛濺傷人,抗衝擊性很強。但劣質防爆膜手感柔軟,缺乏足夠的韌性,不耐紫外線照射,容易老化和脆性。

紫外線阻擋率:對於高質量的膠片,這個指標一般不低於98%,高的可以達到100%。紫外線阻擋率高,可以有效防止車內人員暴露在過多的紫外線下,灼傷**,還可以保護車內音響免受陽光的傷害。

但是,很多劣質電影沒有這個指標,或者遠低於98%的標準。這也是產品質保期的主要依據。

2樓:愛莉丶

一、選擇汽車貼膜首先應了解帖膜的作用有哪些,為什麼要帖膜。

作用一:隔熱。汽車帖膜能阻隔78%的太陽能量。

作用二:減緩褪色。阻隔紫外線能力更高,減緩內部裝飾、物品的褪色。(其實普通玻璃就可以阻隔90%的紫外線)。

作用三:降低眩光進入,提高行車安全性。

作用四:有一定的降低溫度能力,減少空調的能源損耗。

作用五:增加安全性,能將破碎的玻璃膜粘接在一起,防止在車輛碰撞過程中玻璃碎片傷人。

二、如何選擇汽車貼膜。

1、防爆效能:一般的帖膜或劣質防爆膜的材質與真正的防爆膜不同,其膜很薄很軟,缺乏足夠的韌性,易老化發脆,當遇到意外碰撞時不能起到防爆作用。**的防爆膜在玻璃破裂後則會被膜粘牢而不至於飛濺。

2、透光度與清晰度:這是車用膜中關乎行車安全最重要的效能,一些顏色很深、透光度很低,貼膜後黑呼呼一片,必須在側窗膜上挖乙個孔來看倒後鏡,這對行車安全是相當危險的。而***的帖膜,不論顏色深淺,清晰度都非常高,不僅能在夜間行車時把後面來車大燈照射在倒後鏡的強烈眩光反射減弱,就是在雨夜行車、倒車或調頭也同樣視線良好。

3、隔熱性能:隔熱率是體現汽車防爆膜隔熱性能優劣的重要指標,目前市場上的龍膜、ac德科、雷朋等防爆膜,隔熱率一般在50%以上,高透光、高隔熱,既可提高行車的舒適性,又可降低空調負荷達到節油的目的。而之相反的很多膜,卻僅有透光度沒有隔熱率,甚至有些乾脆什麼指標也沒有。

所以在貼膜時除了要看隔熱率等指標是否規範,最穩妥的辦法就是用貼膜的玻璃擋住太陽或通過碘鎢燈照射,以臉或手直接測試隔熱效果。

4、產品質保:質量保證包括不褪色、不起泡、不剝離、不脫落、正常使用無劃傷。汽車膜的保質期應該足夠長,至少也應該在五年以上,有的達8年以上,johnson(強生)膜的gsn膜更是終生質保。

三、應該注意的其它事項。

1、首先是選品牌,著名品牌的製造商,都有一整套的質量保證體系,產品出廠前都經過嚴格檢驗測試,宣傳材料上所提供的指標資料準確可信。著名品牌不僅有好的質量,更有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

2、還有找大店,只有大店才有實力經銷名牌產品,才有質量保證,才有貼膜技術和條件。索要質量保證卡,並且一定要填寫完整,連同正式發票一起儲存,才是聰明的消費者!

汽車玻璃貼膜哪種好?怎麼選?

3樓:顧小蝦水瓶

1、選購貼膜時,首先要考慮它的清晰度和透明度,優質膜的清 晰度可高達90%,並不是顏色越深越隔熱,一線品牌的專用前擋 幾乎全是淺色系,透明度都是十分高,不會有霧濛濛的情況。

2、在汽車前擋風玻璃貼膜的顏色選擇方面,建議盡量選較輕的 顏色,如綠色、天藍色、灰色、棕色、自然色等等,眼睛會很舒 服,而且優質膜都是顏色淺又很隔熱。

根據車身顏色和個人的愛 好來搭配顏色。膜面要有防刮層。優質膜表面有一層防刮傷層, 在正常使用下能保護膜面不易刮傷,低檔膜容易被刮傷,令膜面 不清晰。

3、車主在選購前擋膜時除了注重其本身效能外,貼膜技術水平 也至關重要。三分膜,七分貼,選擇正規汽車貼膜店才能為車主 營造既舒適又安全的駕車環境。前擋風玻璃的弧度較大,高溫烘 烤定型時,受熱不均勻,膜與玻璃的熱膨脹係數不同,玻璃裂紋 就會產生。

汽車玻璃貼膜需要注意。

1、在裁膜的時候,兩邊一定不要留的太大了,留的太大的第乙個弊端就是在塞膜的時候,容易把膜折了。

2、貼膜的毛巾一定要乾淨,一般情況是,貼膜用的毛巾一輛車洗一次的。

3、對於膠條比較深的車型,用濕毛巾多擦幾遍膠條,這樣可以防止灰塵貼近膜裡面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貼膜的種類有很多千奇百怪什麼樣的都有,建議你還是找找朋友,選乙個***點的,顏色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選,有深的,有淺的,有反光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如果有問題隨時找我,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雲帆浪

回答1、美基:這個牌子目前在國內網路上銷量都很好。質量很不錯,防爆,防輻射,防刮,防紫外線等效能不錯,**也不貴,顏色經典,多選。相對於其它品牌的車膜來說的話,價效比是最高的。

2、龍膜:這個牌子很響,質量確實不錯,但是由於剛剛進入市場且**較高所以銷路不是很好,做這個牌子的**商也 很少。**還是比較貴了一點。目前**:2500-3000元。

m:同樣是假膜遍布,而且顏色較少,但真膜可算是經典中的經典,過濾紫外線的效果也不錯。國際大品牌,就是 假貨太多,一般很難買到。

目前**:前檔加車身2000-3000元左右。

10、雷朋:使用者居多,質量也不錯,但是真貨確寥寥無幾,只有授權專營店才有真貨。目前**:前檔加車身應在2000元左右。

以上為前十名汽車玻璃貼膜品牌。

6樓:佔盼蘭

心理作用大於司機作用,完全可以不貼,如果還是要貼可以購買國產大品牌,不建議國外的大品牌(價效比很低)。

7樓:網友

威固或者是龍膜吧,價效比最高的汽車膜品牌。

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顏色深淺和隔熱性、防紫外線功能的關係 有的人認為淺色的汽車貼膜可以反射紫外線。紫外線的一種--長波紫外線能穿過人的真皮層,所以如果期望貼膜顏色反射紫外線是不可能;顏色深的汽車貼膜是不是可以吸收紫外線呢?紫外線是不能被平凡的顏色所吸收的,而且即使是吸收貼膜也是覆蓋在車體上的,間接的承受者還是車內操作者,所以貼膜的顏色其實和隔熱性、防紫外線功能沒有多大關係的,所以大家在選擇貼膜顏色的時候沒有必要太多考慮貼膜的顏色的。

貼膜的隔熱性和防紫外線功能主要是由貼膜的質量決定的。 汽車貼膜的顏色選擇主要是看車型和車主的愛好的 如果您的車身本來是黑色,白色,銀白類的建議您不要貼耀眼的顏色的汽車貼膜這樣會讓您的汽車顯得很花,失去她原有的穩重,素雅之氣,而且如果您希望給別人以嚴謹和穩重的印象的話,給您的愛車貼上較為合適的顏色的汽車貼膜也是一種表達方式。

9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一般來說,車膜的品質以無色、透明度高的為上,但不同用途的車與不同車主的需求,使得各廠家也生產一些有色的車膜,從炭黑色、深灰色、橄欖綠到深自然色、淺自然色等。即使是所謂無色的透明膜,其實在深淺之間還是有差別的,適當地選擇有色或者較深的車膜的確能夠在強烈的日照下感覺舒服一些,但一定要保證陰雨天與晚上視線的清晰,否則既不利於自己也可能危及別人的人身安全。

2、其實,車膜顏色的深淺與隔熱性能並沒有太大聯絡,因為車膜之所以隔熱,主要靠熱阻隔層,而不是染色層,主要通過熱阻隔層對太陽中攜帶的熱量進行反射,從而阻隔熱量進入車內。市場上流通的深色車膜有比較多的劣質產品,賣家多以深色車膜隔熱效果好來蒙蔽車主。比如,黑色的茶紙幾乎不能阻隔太陽的熱量,所以車主在購買時,要注重車膜的質量,而非顏色。

3、另外,在購買車膜時,清晰度是最為重要的,關係到車主行車的安全。由於前擋是觀察外界的視窗,對膜的清晰度要求異常高。按照國內的交通法規,前擋膜的透光率要在70%以上,而目前市場上的很多膜,透光率只達到65%,有的甚至只有50%。

因此,對於前擋膜而言,首先要清晰、要安全,其次才要求在這個基礎上隔熱效果盡可能高。

玻璃貼膜和車身貼膜應該如何選擇?

10樓:生活小常識羽老師

1、選購貼膜時,首先要考慮它的清晰度和透明度,優質膜的清 晰度可高達90%,並不是顏色越深越隔熱,一線品牌的專用前擋 幾乎全是淺色系,透明度都是十分高,不會有霧濛濛的情況。

2、在汽車前擋風玻璃貼膜的顏色選擇方面,建議盡量選較輕的 顏色,如綠色、天藍色、灰色、棕色、自然色等等,眼睛會很舒 服,而且優質膜都是顏色淺又很隔熱。

11樓:阿樂秋季雨

盡量根據車本身的顏色來選擇合適的車膜,這樣的話就算是受損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而且仍然是美觀的。

12樓:夾竹桃

我認為不管是玻璃膜還是車身膜,都應該選擇***的,這樣使用壽命才會更長一些。

汽車玻璃膜該怎麼選擇?

13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隔熱效果是消費者選擇貼膜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隔熱膜的透光率、防紫外線指數等都是消費者必須關心的內容。但是,不少消費者對於隔熱膜存在不少選購誤區。

汽車隔熱膜有前、後擋風膜和側擋風膜之分。其中,對隔熱膜要求最高的是前擋風玻璃。按照國家公安部交通安全法規的規定,前擋風玻璃的透光率必須大於70%,以不影響行車安全為前提。

前擋風玻璃最忌諱貼深色隔熱膜。此外,在選擇隔熱膜的抗紫外線指數時,越高越好,因為能保護中控台零部件,防止被太陽長期照射提前老化。

側擋風玻璃隔熱膜方面,同樣以不影響車主觀察後視鏡為前提。側擋風玻璃可選擇的隔熱膜較為靈活,顏色也比較多變。如有的車主喜歡偏藍色的隔熱膜等。

此外,隔熱膜的隔熱效果與顏色深淺並沒有直接的關係,隔熱膜內的塗層工藝才是決定隔熱效果的關鍵因素。隔熱率越高的隔熱膜,反光越厲害。一般來說,市面上隔熱率達到60%的隔熱膜已是不錯的產品。

汽車玻璃膜是不是一定要貼?該如何選擇膜?

14樓:邂逅浪漫

汽車需要貼膜。要選擇正規的品牌,產品原材料,選有保險公司承保的,這說明產品的質量會比較好,通過了真正的考驗,同時也需要看是否有官方電子質保。

汽車玻璃貼膜有哪些好處?應該注意什麼

好處 1 保護隱私。貼膜後,能起到保護隱私的作用,深色膜可以減低由外向內的透視度,防止 2 防熱。炎炎夏日中,想讓車子保持相對的涼爽,就得靠玻璃貼膜吸收紫外線了。3 有防爆的功能。4 有益調節溫度。夏天天氣炎熱,貼膜後可以隔熱,並且能節省冷氣能源。冬天天氣寒冷潮濕,貼膜後能減少能量損失,保持車內溫度...

汽車貼膜後需要注意什么。窗膜該如何選擇。成都哪裡有比較好的貼膜商家

1 新裝貼的窗膜 剛裝貼膜後,在三天之內,車主不要公升降車窗或用水清洗車,以免水分未乾造成卷邊或脫落。由於天氣及金屬材質不同,膜裝貼後乾燥程度會有差異,快則2天,慢則7 15天,在某種氣候下,汽車膜可能會出現霧狀或水珠狀點,車主不要擔心,是正常現象,它會慢慢消失。2 正確裝貼強制標貼 因公安交通局要...

如何正確新增汽車玻璃清洗劑?怎麼選擇玻璃水

汽車玻璃水選購技巧 1 汽車玻璃水一般分為夏季使用的0 玻璃水和冬季使用的 20 35 玻璃水。2 優質汽車玻璃水是由去離子水加各類環保新增劑製成的車用玻璃水,具有去汙 驅水 防凍 抗靜電 防腐蝕等功能。可以有效去除灰塵 潤滑油 汽柴油 殘餘上光蠟 樹膠 鳥屎 高速公路上的蟲膠等。汽車玻璃水怎麼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