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壓縮機的主要作用和用途

2021-09-05 18:11:22 字數 1040 閱讀 4946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空氣壓縮機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幫浦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式。

主要用途:

a 、傳統的空氣動力:風動工具,鑿岩機、風鎬、氣動扳手,氣動噴砂。

b 、儀表控制及自動化裝置,如加工中心的刀具更換等。

c、車輛制動,門窗啟閉。

d 、噴氣織機中用壓縮空氣吹送緯紗以代替梭子。

e 、食品、製藥工業,利用壓縮空氣攪拌漿液。

f 、大型船用柴油機的起動。

g 、風洞實驗、地下通道換氣、金屬冶煉。

h 、油井壓裂。

i、高壓空氣爆破採煤。

j 、**系統,飛彈發射、魚雷發射。

k、潛艇沉浮、沉船打撈、海底石油勘探、氣墊船。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這個圖是結構比較簡單的無油靜音活塞式空壓機,主要是把空氣壓縮儲存在上圖下面躺著的罐子裡然後裡面壓力較大(可以設定),需要用氣的時候接個管子就可以出氣了,最常見的有的修汽車的會用來打氣,其他的行業都是用做動力。至於你說的除水是因為壓縮空氣多少都會有水的這是物理常識,當有的行業要求出的氣體必須乾燥的時候,就會在空壓機的出氣口再接個乾燥機(常見的是風冷式,所以叫冷凍式乾燥機,也有吸附式的叫吸附式乾燥機)。

上圖藍色的是一體式的空壓機一套比較直觀,包含儲氣罐(下面躺著的)上面左邊是空壓機右邊是乾燥機。

3樓:克虜伯流體機械

空壓機即是空氣壓縮機,是為了工廠中各個車間提供壓縮空氣的裝置,通過螺桿、栓柱等機構將從外界吸入的常壓空氣予以壓縮,存貯於壓力容器中,通過管路送至各個生產車間,一些需要使的壓縮空氣的裝置如清洗機的吹乾工位,各種氣動量儀,裝置的氣缸等,都需要壓力在0.4-1.0mpa的高壓空氣來執行,空壓機的使用就是為了製造高壓空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壓縮機的主要作用是打壓。為氣動裝置提供氣源。也就是動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冰箱,製造小範圍密閉區域的降溫效果

空氣壓縮機原理,空氣壓縮機

由電動機直接驅動壓縮機,使曲軸產生 旋轉運動,帶動連桿使活塞產生往復運動,引起氣缸容積變化。由於氣缸內壓力的變化,通過進氣閥使空氣經過空氣濾清器 消聲器 進入氣缸,在壓縮行程中,由於氣缸容積的縮小,壓縮空氣經過排氣閥的作用,經排氣管,單向閥 止回閥 進入儲氣罐,當排氣壓力達到額定壓力0.7mpa時由...

高壓空氣壓縮機壓力不足,怎麼辦,空氣壓縮機為什麼打不上氣

故障原因 1 氣壓表失靈。2 空壓機與發動機之間的傳動皮帶過鬆打滑或空壓機到儲氣罐之間的管路破裂或接頭漏氣。3 油水分離器 管路或空氣濾清器沉積物過多而堵塞。4 空壓機排氣閥片密封不嚴,彈簧過軟或折斷,空壓機缸蓋螺栓鬆動 砂眼和氣缸蓋襯墊沖壞而漏氣。5 空壓機缸套與活塞及活塞環磨損過甚而漏氣。故障的...

空氣壓縮機有哪些安全操作規程,空氣壓縮機安全操作規程

空壓機是不少企業主要的機械動力裝置之一,保持空壓機安全操作是非常必要的。嚴格執行空壓機操作規程,不僅有助於延長空壓機的使用壽命,而且能確保空壓機操作人員安全,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空壓機操作規程。一 在空壓機操作前,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保持油池中潤滑油在標尺範圍內,空壓機操作前應檢查注油器內的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