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下一句是什麼

2021-09-05 16:31:55 字數 4511 閱讀 2601

1樓:fake視界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本來是沒有下一句的,這是一個老師寫的辭職信的辭職理由,就因為這一句話,網上稱之為最文藝的辭職信。而一經網路傳播,網友們也是腦洞大開,給它續上了下聯:

1、錢包這麼小,哪都去不了

橫批:好好上班

2、竟沒有我的容身之地。

3、 竟然找不到兩個相同的人。

4、竟然找不到一個我愛的人。

5、我想闖一闖。

6、知己有幾人?

7、天才有幾人?

擴充套件資料

大豬蹄子

熱詞**

大豬蹄子,憑藉一組“男人都是大豬蹄子”表情包被網友們認識瞭解。可以將該詞通俗的理解為“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它隨宮廷劇《延禧攻略》的熱播從刷屏彈幕中跳出走紅,一發不可收拾成為網友的日常用語。

要點分析

女生用來diss男生在追求女孩時猛獻殷勤,追到後態度180度大反轉的形容詞。

錦鯉

熱詞**

錦鯉,本是一種高檔觀賞魚,極富觀賞價值,深受人們喜愛。但是在網路上“錦鯉”衍生出了完全不同的意義,“錦鯉”成為“好運”的象徵。錦 網路上掀起了**配有“錦鯉轉運”“錦鯉祈願”“錦鯉保佑”“錦鯉還願”等文字的錦鯉影象的熱潮。

今年暑假從《創造101》開播開始到火箭少女成團開始活動,楊超越以超高熱度被認為是“錦鯉”。在張傑演唱會上,楊超越更是抽到了兩萬塊現金大獎,一時登上微博熱搜。網路上“**楊超越”成為網友自發的默契,朋友圈還有很多人把頭像換成了楊超越。

國慶期間,支付寶官方微博開展了一個**活動,從**此條**微博者中**,抽中的人為“中國錦鯉”,吸引300多萬次**。

10月7日支付寶揭曉了**結果,一位名叫“信小呆”的網友在300多萬人中脫穎而出,成為“天選之子”。支付寶此次活動後,**“錦鯉”正式迎來狂潮。

要點分析

“錦鯉”的走紅及其意義的泛化,隱含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以“**錦鯉”為表徵的“日常迷信”行為,產生於當代青年的網路空間之中,帶有明顯的青年亞文化風格,與規範的宗教儀式不同,這種行為帶有著符號的狂歡和儀式感的消解,情感與身份認同的需要是其動力**。

而這種祈願行為發生在開放的網路媒介空間,首先,便帶有著強烈的功利性,“赤裸裸”地表達內心慾望或者情感需求,這恰恰是青年對現實生活中壓力的一種虛擬抵抗。

人間不值得

熱詞**

“人間不值得”出自喜劇脫口秀節目《吐槽大會》中的脫口秀演員李誕之口,雖然原話是“開心點吧朋友們,人間不值得”,初衷是想安慰那些被困難、挫折絆倒的人能夠活得快樂些,不要被暫時的不如意所擊倒,別跟自己太較勁。

但是被不少網友解讀成“歷經滄桑後看淡人生起起落落的自我安慰”、“活著真沒勁”……

要點分析

“人間不值得”的走紅和“喪文化”直接掛鉤。“喪文化”是指目前流行於青年群體當中的帶有頹廢、絕望、悲觀等情緒和色彩的語言、文字或圖畫,是青年亞文化的一種新形式。

近兩年來,“喪文化”成為從“線上”紅到“線下”的青年盛宴,其在廣大網路青年群體中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喪文化”折**當代青年彰顯個性、表達自我的心態。“喪文化”以一種“毒心靈雞湯”的方式吐槽自己的現實境遇,這種表面上的自嘲行為反射出的是當代青年群體在現實社會生產和發展環境的強烈不滿。

它是這個資本主義世界中飽受不確定與無望感的青年人與中年人的挫折與痛苦的一種表達。它是一種失去理想、夢想、未來,或任何自我超越可能的‘主體’的自衛/**性精神狀態”。

“喪文化”也是當代青年在面臨由於生存和發展空間受限而帶來的巨大壓力時,想有所作為卻又無能為力的一種自嘲行為,是對現實境遇的一種溫和反抗。

2樓:小王老師**解答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沒有下一句,這句話原本是一位教師的辭職信,最後在網路上流傳甚廣。

女教師可是有一技傍身的文藝女青年,資深心理學教師,也是有一定經濟積累的文藝女青年,任教十年,學校骨幹,有錢人算不上,但一襲布衣在大千世界走走停停,還是可以的。

多數人也是一聽一看一樂,然後繼續低頭伏案工作了。然而,身不能至,心嚮往之。總覺得這鋼筋水泥的格子間禁錮了你的想象力,世俗的責任壓斷了你飛翔的雙翅,總盼望著有一天也能任性一次,瀟灑走一回。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下聯:錢包那麼小,誰都走不了;

橫批:好好上班.

4樓:萌萌噠

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這只是一個人辭職的理由並沒有下一句

5樓:我有杯具

沒有下一句,這一句話出自一名教師的辭職信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這裡那麼小,女朋友都難找

7樓:匿名使用者

錢包那麼小,誰都走不了

8樓:mammon丶

錢包那麼小,哪也去不了

9樓:

工資那麼少,哪也去不了

世界那麼大我也想去看看接下一句

10樓:遠巨集

世界那麼大,我想看看,沒有下一句,這句話原本是老師的辭職信,終於在網上廣為流傳。

女教師卻是一個身經百世的文學女青年,資深的心理教師,也是一個有一定經濟積累的文學女青年,教了十年,是學校的骨幹,有錢人不是,但一個布衣大千世界裡走走停停的人,還是可以的。

大多數人也是一聽一看一樂,然後繼續低頭工作。然而,身體不能到達,心渴望它。總覺得這混凝土的格子禁錮了你的想象,世俗的責任折斷了你飛翔的翅膀,總期待有一天也可以任性,瀟灑的走一回。

11樓:緒韶

家庭這麼小,困住我走不了,

父母恩情在,孝敬我忘不了,

遺憾在心間,此生永不後悔!

12樓:三年不鳴

世界那麼大我很想去看看,人海茫茫中最好有人同伴。

13樓:mrhs驀然回首

工作這麼重沒你照樣行。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家人一起走能活九十九。

錢包雖然小逛逛少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度娘有你想看的一切,省錢省時省力。

只需要一臺電腦一根網線,我們就能心連心,同住地球村。

15樓:紫微聖

現實又怎樣,關鍵是能看啥?

註解:不要人云亦云,隨風跟潮。

不管在做什麼,都須得腳踏實地。

行萬里路,是為了理解萬卷書;而不是為了遊山玩水。

如果可以,解決問題了,請予以採用。謝謝!【有問題,請追問】

16樓:

世界那麼大我想出去看看,外面那麼難不如早點回家。

17樓:魔圖莫精靈

這種辣雞文化**還是少有點好

1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買個地球儀吧,世界那麼大,你不但可以看看,還可以轉轉。

19樓:來自十年前的少女

世界那麼大

我想去看看

錢包那麼小

不能走得了

唯有搬磚去

20樓: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但是錢包那麼小。誰都走不了,我只有回家看一看。

21樓:

錢包那麼小,哪也去不了

22樓:

未來那麼遠我要努力走!

23樓:mm黑襯衫唲

錢包那麼小想去也去不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錢包那麼少,老實上班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錢包那麼小,想去去不了。

26樓:麼麼噠突突兔

錢包有點小,要不再想想!

27樓:猴嘴巴猴子

遠方隨遠 但不及家遠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下聯是什麼

28樓:殘燭老翁

人生如此長,你應該停停。

29樓:匿名使用者

錢包那麼小,哪也去不了

錢包那麼小,還是搬磚去

30樓:匿名使用者

錢包那麼小,哪也去不了

錢包那麼小 誰都走不了

31樓:有的是

錢包那麼小,哪也去不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錢包那麼小,想走走不了

33樓:天涯何處無芳草

錢包那麼小 誰都走不了

34樓:學車易成都站

錢包那麼癟,我看還是算了

35樓:李李用用用

錢包這麼小,你還再等等~~

helloisthatdave下一句是什麼

這句話是 英語,答語可以是 yes,this is dave speaking.yes this is dave speaking.下一句是什麼 前一句是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後一名是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斜陽寒草帶重門,苔翠盈鋪雨後盆,玉是精神...

事與願違的下一句是什麼事與願違下一句是什麼

遘茲淹留。出 處 三國 嵇康 幽憤 事與願違 遘茲淹留。g u z y n li 遇到此事我逗留下來。事與願違 sh y yu n w i 事情的發展與願望相反。晉嵇康 幽憤 詩 事與願違,遘茲淹留。出 處 三國 嵇康 幽憤 事與願違 遘茲淹留。例 句 本想做了手術以後,他的身體會好起來的,但 他的...

細水長流的下一句是什麼,細水長流,下一句是什麼?

細水長流 的下一句是 則能穿石 演變 細水長流 是後人根據 小水長流 演變而來的。出自 清 翟灝 通俗編 地理 原句 汝等常勤精進,譬如小水常流,則能穿石。譯文 比喻節約使用財物,使經常不缺用。也比喻一點一滴不間斷地做某件事,精細安排,長遠打算。1 細水長流,吃穿不愁。2 細水長流成河,粒公尺積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