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即將大三的學生,學得是化學類的,家裡要求自己考研,可是自己不喜歡自己的專業,跨專業考研又很迷茫

2021-09-05 03:58:28 字數 1746 閱讀 5598

1樓:莘莘留學子

化學類以後要上研,肯定多以研究性為主,所以比較枯燥,你要考,真得應該考慮換專業了。現今一般考研,除非是本身有專業性基礎很強的,比如生化,電子物理,否則一般都會選擇是經管方面的,我建議你參加考研班,好好去靜下心給自己時間去充足準備考研事項。如果真不想和現今專業脫節,你可以報考應用化學,或者生物化工方面的,這樣能夠比純化學專業讓你有興趣多了,而且你還有這方面的基礎,你說呢?

2樓:趙智媛

考研是在學業上的又一次選擇與變化,此時的選擇並不像高考時那樣,對專業一無所知,所以,可以根據 你所喜歡的工作區選擇專業!

跨考並不是一定都難,只要是你喜歡的專業,你學得也有動力啊!所以,不要對自己有太大的壓力,平常心去複習,一定能得到好的成績的!

3樓:可悲的性格

研究性的不好找工作 也不利於賺錢 搞工程比較好 經管類就業比較難 一般要很好的大學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強勢專業 而且 大三下準備也不遲(考科大 北大 之類大三下要準備)否則大四都來得及

我是一名即將大三的學生,我的專業是數學與應用數學,我想準備考研,可是我不知該選什麼專業?

4樓:zs謝寶生

1、如果以後當中職、中學的數學教師,建議報考教育類的學科教學(數學)或者課程與教學論專業。不打算考博則建議報考學科教學(數學)專業。

2、教育類的學科教學是專碩,課程與教學論是學碩。

3、如果想當大專老師則建議報考基礎數學專業。另外,還可以看自己考取的把握性大小進行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數學當然是學師範類的了!祝你好運!

我是一名即將公升入大三的學生,現在我很想考研,但是對於考研的方向和專業的選擇有很多的不解,求高手指點。 10

6樓:望月楓眠

建議參加乙個考研輔導班,有老師會給你專業的指導,他們從事考研輔導多年,很有經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情況只是個統計數字,對個人沒什麼效力……

我是乙個即將大三的學生,在乙個二本普通學校,專業是數字**技術。最近好迷茫。本打算考研,可又不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好好想想你到底想

要的是什麼?路有很多,你要找到自己喜歡走的,這樣才不會走的很累,做決定的時候,問問家裡人,問問老師,問問前輩, 問問同學,問問朋友,最後在自己好好想想。至於考什麼?

你喜歡什麼,想從事什麼?好好問問自己。只有有想做的事,拼盡全力了,就會有個比較好的結果。

我也在乙個普通二本,我宿舍的考研,考到了在我們專業領域很牛的乙個學校。也有同學考研後悔了的,覺得還不如工作,所以,做決定的還是自己,最後的結果也是要自己承擔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已經大不如以前了,福利待遇都跟不上城市發展速度。考研的話,是真心建議跨專業,畢竟你現在這個專業,不吃香,就業面窄,可選擇太少。考到985或者至少211,對你的幫助更大。

你同學都在象牙塔裡,所以不知道現在外面的社會是如何的。二本在就業上根本沒優勢。

10樓:2012110533權

考公務員還不如考研,公務員很難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過計算機程式設計沒?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和你是一樣的情況,所以你現在想好了嗎

我是國內二本院校日語專業即將公升大三的學生,準備明年考研究生去

作為乙個在 日本工作的人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你來日本留學就毀了,日本留學的都是些取得再留card然後去打工賺錢的,更有很多女留學生在風俗店打工,那些進了大學的也就是混了張紙然後回國失業的人,日本人根本不要在日留學生 本人國內大學實打實,應屆特招過來會社當正社員 在日留學生的素質真心不行,而且日本推行...

我是一名上海的即將公升大三的學生,我想考CPA考試,有幾個問題

1,找教務開證明,證明你是應屆畢業生就可以報。2,經濟法最簡單,但還是看個人。3,輔導班更是看個人的學習習慣和水平。上的話一定要找口碑好的班。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想請問下cpa考試是大四畢業後才可以考,還是大三下學期那個暑假過了就可以考了 cpa報名一般都是三四月份,現在應屆生就能報考,所以一般是大...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即將大三學生,想考取東華大學的服裝設計專業的研究生,沒有美術功底,可以嗎

可以啊 關鍵是你喜歡嗎?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想沒有功底,補習起來應該不會太難,除非,你和這個專業沒門。另外參加學習的 提高班,有助提高你的 成功率 個人覺得只要對美術有自己的喜愛,有自己的見解,一切都不是難事,但是真的沒有這方面的天賦就不要做這樣大的犧牲了。其實美術放在現實生活要想生活,中更多是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