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希特勒入侵蘇聯的廣播演說》寫作背景

2021-09-04 23:06:17 字數 1010 閱讀 2821

1樓:1314乖乖的

大環境,德國攻下了大部分歐洲大陸,並且把英國打的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而且還制定了登陸英國作戰的“海獅計劃”。但狂傲的希特勒認為已經把英國人徹底地打趴下了,就大搖大擺地揮師東進,閃擊蘇聯。德國的小兄弟義大利也佔領了西班牙。

亞洲的日本此時已經擴大了中國的戰線,並且準備偷襲珍珠港。 當時世界的主要矛盾是:野心膨脹的德意日和其他國家的矛盾。

資本注意和社會注意的矛盾在這時反而退居二線,這使西方對蘇聯的援助有了現實依據,成為可能。

僅從英國來說,在希特勒的狂轟濫炸下,英國早已成了精疲力盡,**製造能力基本被摧毀完。他們的反抗大部分是依靠英吉利海峽和戰前的積累的**和飛機以及少數穿過“無限制潛艇戰”的攻擊到達英國的美國援助。英國的軍事消耗速度遠遠大於軍事補充速度。

可以說,如果希特勒不把大量的軍力調往東線,是完全可以把英國拿下來的。

在內無潛力的情況下,英國能否儲存的關鍵有三條:1.德國主動停止進攻2.

英國得到強力外援3.國際環境得到大的有利於英國的轉變。 結果三條基本都有了,德國去打蘇聯了,美國的援助大量增加了,蘇聯參戰了,從東線牽制德國。

這時候的丘吉爾當然開心了,什麼團結蘇聯共同抗德,援助蘇聯等等的一大堆漂亮話。他不是拿蘇聯人當朋友而是把蘇聯人當擋箭牌和炮灰。丘吉爾是一個典型的利益至上的人。

2樓:梅林的法杖

寫作背景就是2023年6月22日德國發動了對蘇聯的全面入侵。

3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日耳曼民族是不可戰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很複雜的啊!當時希特勒面臨的國際形勢極端複雜啊!有英法對德國的封鎖!

還有蘇聯趁機西擴!蘇德邊境陳兵百萬!甚至連羅馬尼亞的油田都不放過!

德國沒有油田!極有可能把德國石油封鎖封鎖後不久向德國宣戰!這樣德國只有被慢慢困死啦!

作為一個大戰略家,他不可能讓自己被別人困死啊!所以他選擇進攻,因為進攻是最好的防守!

這是一個重要原因!其他原因暫不在這過多討論!

希伯特到底跟誰簽約了

北京時間7月5日凌晨,雅虎體育訊息,湖人即將從步行者交易得到羅伊 希伯特,湖人吃下希伯特1550萬美元的年薪,送出的則是若干次輪籤和海外球員的簽約權。據悉希伯特的合同還有230萬左右的交易保證金 合同15 這筆錢步行者來交,不過最終會算在湖人的薪金裡。希伯特不是簽約的,是湖人和步行者進行的交易,步行...

希姆勞特葡萄優質果特點

葡萄的特點。生長特點如下 葡萄根系在土溫常年保持在13 25 和水分適宜的條件下,可以全年生長不斷。在一般情況下,葡萄春 夏和秋季,各有一次髮根高峰,根系的生長與新梢的生長交替進行。第乙個高峰期 葡萄萌芽前後,此時土溫較低,根系通過緩慢吸收水分和營養生長,在展葉後達到生長高峰,隨後逐漸降低,在花前半...

關於生物入侵者的解釋,生物入侵者第三段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第一批外來入侵物種名單 1.紫莖澤蘭 2.薇甘菊 3.空心蓮子草 4.豚草 5.毒麥 6.互花公尺草 7.飛機草 8.鳳眼蓮 9.假高梁 10.蔗扁蛾 11.濕地松粉蚧 12.強大小蠹 13.美國白蛾 14.非洲大蝸牛 15.福壽螺 16.牛蛙 中國國家地理雜誌 中國外來生物入侵調查 點選此處檢視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