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不能直接購匯,是因為中國實行外匯管制制度嗎

2021-09-04 22:50:13 字數 1188 閱讀 6888

1樓:念憶

是的,境外個人經常專案合法人民幣收入購匯及未用完的人民幣兌回,按以下規定辦理:

(1)在境內取得的經常專案合法人民幣收入,憑本人有效身份證和有交易額的相關證明材料(含稅務憑證)辦理購匯。

(2)原兌換未用完的人民幣兌回外匯,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和原兌換水單辦理,原兌換水單的兌回有效期為自兌換日起24個月。

對於當日累計兌換不超過等值500美元(含)以及離境前在境內關外場所當日累計不超過等值1000美元(含)的兌換,可憑本人有效身份***理。(注:未用完的人民幣兌回外幣後,一律以鈔戶性質的外幣存入)

(3)外籍人員工資、獎金、津貼等人民幣收入的兌付需審核材料包括:

①書面申請

②本人有效護照或身份證明

③僱傭證明

④人民幣收入清單

⑤稅務憑證。

2樓:果子

外國人在中國其實是可以購匯。

對於來華遊客和短息居住的人:有單筆500美元的限額。在機場可以換到單筆最多1000美元的外幣。

對於長期在華居住生活的外國人:想購匯的話,就需要先證明他們的人民幣是在中國境內合法的收入所得。這種購匯在額度上沒有任何的限制,只需要證明你這部分銀子是在中國的合法收入所得。

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可作為個人辦理結售匯業務的有效身份證件,持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的外籍人員適用結匯和購匯等值5萬美元的年度便利化額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的規定,外國人在中國其實是可以購匯的,一般分為兩種。

一種是單筆500usd的限額,基本面對物件是來華的遊客或者短期居住的人。在機場這種地方他們可以單筆換到最多1000usd的外幣。

另外一種就是長期在華居住生活的外國人,他們如果要想購匯,就得先證明他們的人民幣是在中國境內合法的收入所得。具體分類的話可能會包括工資,賣房,賣車等等。這種購匯在額度上沒有任何的限制,但是還是那點,你需要證明你這部分銀子是在中國的合法收入所得。

4樓:鼓上的小公尺粒兒

外國朋友可以在中國購匯但是有額度限制

國家為什麼要實行外匯管制? 20

5樓:悠悠知我心

因為某國不要逼臉,自己印多了,導致國內通貨膨脹,人民為了保值不得已換其他國家貨幣穩定自己血汗錢!某強盜認為你換其他國家的鈔票會導致他無法割韭菜了!這樣會影響他的收入!

外國人因為和中國人結婚可以入中國籍,離婚後中國國籍是否有效,會被取消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七條 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願意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加入中國國籍 一 中國人的近親屬 二 定居在中國的 三 有其它正當理由。因此,成為中國人的配偶,可以合法加入中國國籍。但要注意,根據上述法律第八條 申 入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國國...

外國人生孩子不坐月子,是因為她們的體質好嗎?

並不是體質好,是因為他們沒有這個習慣,他們也不在意自己的身體,我們中國人比較在意。當然不是,這是生活習慣的原因,外國人生孩子根本就不知道坐月子是什麼事情。其實是這個樣子的,外國人的體質是特別好的,所以她們生孩子不用坐月子。國外人從來沒有坐月子一說,為何中國人要坐月子?因為中國女性因飲食結構 毛孔細,...

為什麼中國人不能早戀,外國人十幾歲就能

1,由於實行計劃生育政策,政策要求成年人晚婚晚育.2,以前晚婚晚育還會有獎勵,現在沒有了.但是相關的傳統卻留下了.3,為了實現晚婚晚育就要讓 晚戀愛,所以禁止早戀.4,現在中國45 65歲的人都是晚婚的一代,他們的習慣仍然是不希望孩子早戀.5,中國的教育體制是給孩子 而非給教授孩子尋找真理.當然要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