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古代最早什麼時候和日本建立外交關係的

2021-09-04 17:58:22 字數 1086 閱讀 1511

1樓:蘇勒個航的

東漢時日本列島就有使者來華。

東漢開國皇帝光武帝劉秀在位期間(建武中元二年),倭奴國派人帶貢品前來朝拜,光武帝劉秀賜給倭奴國印綬一枚。

自此,倭奴國開始向漢朝稱臣,逢年過節向漢朝進貢。

漢安帝永初元年,倭國國王帥公升親自前來朝見漢朝皇帝,並獻上一百六十個奴隸。

中國和日本的矛盾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2樓:

明朝倭人, 明朝在朝鮮與日本也打個大戰, 然後就是甲午戰爭。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不是因為仇恨才侵略中國的,歐洲人也侵略過我們,難道我們和他們有仇恨?

日本是個島國,礦產資源缺乏,多**颱風等自然災害,所以日本人危機感很強,他們怕日本哪天要毀滅,所以他們要尋找可以讓他們感到放心的感覺,那就要對外擴張,中國這塊富饒的土地自然成為日本人的目標.

早在唐朝日本就想侵略中國,和唐朝打過結果失敗,所以以後就開始學習唐朝的文化,使日本社會得到了大大的發展.中國其實是日本的老師,日本學習著中國的文明不但不感謝我們,而且始終沒有放棄侵略中國,古代中國和日本也打個好幾次,一直到近代,日本擺脫封建學習了西方,實力大增,於是日本等來了他稱霸世界野心的機會,一直到現在日本的野心始終保持著,我們要警惕日本.

4樓:貴州森哲裝飾

中國和日本矛盾具體,我認為是從甲午中日戰爭開始的,然後才有真正的****

5樓:鄒光坤

弱肉強食嘛。日本學習西方學習得快,跟著西方一起侵略中國。

日本多火山**,不好住。中國是塊寶地,它想吞食啊。

6樓:

最主要的是,中國一直吸引著日本

日本古代是學習中國,明中期開始出現倭寇,即日本浪人威脅中國邊境等到日本明治維新,改革不徹底,留有封建殘餘及軍國主義,有侵略性另外,日本地少多山,物產不豐,本國市場不大。而日本又要發展資本主義,發展資本主義需要原料和市場,這些日本都缺,恰恰中國都有。

於是乎,戰爭被挑起了,日本的軍國主義現在仍然存在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朝,戚繼光抗倭

中國古代最早有螺絲是什麼時候

螺絲是工業時代的產物,中國古代用楔子等工具進行固定,或是採用鉚接或榫接等工藝方式。螺絲的傳入是和機器的傳入同時的,約在洋務運動前後。鉚接指兩個厚度不大的板,通過在其部位上打洞,然後將鉚釘放進去,用鉚釘槍將鉚釘鉚死,而將兩個板或物體連線在一起的方法。榫接是我國古典傢俱與現代傢俱的基本結合方式,也是現代...

中國最早國防是什麼時候產生的,中國古代國防分為哪幾個階段

從公元前21世紀夏王朝的建立。中國古代國防,是從公元前21世紀夏王朝的建立,至公元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其間大約經歷了4000年的歷史。在漫長的國防歷史發展過程中,中華民族經歷了無數次血與火的洗禮,培養了民族的凝聚力和自強不息 衛國禦侮的尚武精神,最終形成了多民族 大疆域的國家。夏朝至前清,古代國...

橘子最早在中國什麼時候開始種植,桔子在中國的歷史。

橘子原產地中國,數千年的栽培歷史不能說清楚具體位置。由阿拉伯人傳遍歐亞大陸,橘子至今在荷蘭 德國都還被稱為 中國蘋果 中國是橘子果的重要原產地之一,柑橘資源豐富,優良品種繁多,有4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據考證,直到公元1471年,橘 柑 橙等柑橘類果樹才從中國傳入葡萄牙,公元1665年才傳入美國。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