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大學的時候是地域重要還是學校重要

2021-09-04 17:46:51 字數 3386 閱讀 2924

1樓:蘇顏安

我認為是學校更重要。因為去乙個好的大學,無論是學校的環境、設施和師資都是很不錯的,可以為我們的學習和生活提供乙個良好的環境。

而且如果可以從乙個有名的大學畢業,對於以後的就業來說也會減輕很多壓力。

2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有兩者相比肯定是學校重要,因為上大學最重要的是學習到更多知識,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有更多的收穫,所以和學校的地理位置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上了大學之後一定要制定乙個大學規劃,努力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精彩,變得更加充實。

只有這樣到最後畢業的時候,自己才不會後悔,自己收穫的東西才會有更多。

3樓:紀年通史

我認為學校重要。比如在北京上學,應該是全國最好的地域,但是上了乙個四線的學校,都不如去黑龍江上乙個一線的學校。如果出來找工作,看的不僅僅是學歷,還有學校。

比如全國重點211,不管你是哪所大學,都好找工作。但是只論地域,就很困難了。所以學校的性質,比地域重要。

4樓:許蘇湉

我覺得選擇學校更重要,因為好的學校代表更好的教學資源,而且你還會遇到更多優秀的人。有的人會考慮地域原因,我覺得大多數人還是選擇回到家鄉附近工作的,所以不如找到好學校,讓自己能力進一步提公升,至於地域就不那麼重要了。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選擇大學應該注重學校的師資為好。

十年寒窗苦讀為了就是考到好學校,因此選擇大學最重要還是根據學校為主而不是地域;選擇師資好的大學才可以讓我們從大學裡面懂的更多的知識有利於以後的工作,相反選擇了地域就會侷限了我們的學歷以及知識的選擇,因此選擇大學應該根據學校為主。

6樓:誠心吧就

個人認為有這種困惑的人大部分都是高考成績不理想,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人,具體怎麼選擇還是要因人而異,有人喜歡大城市,因為那裡有機會,有人想選更好的專業,心儀的學校,也會讓自己充實更多。

7樓:幸福家庭萬事如意

我覺得選擇大學的時候,學校更重要,因為大家進入大學之後,學校面積一般比較大,很多人都會選擇不出去,基本大多數時間都在學校裡度過,學校更好的話,你會擁有更好的資源,面對更優秀的人。而且也有很多人在上完大學之後都回自己的家鄉,所以我覺得地域也不是那麼重要。

8樓:保定美食

我認為選大學地域比較重要,比如像北上廣深這樣的一線城市,名校多,教育資源豐富,高校之間的聯合社團活動,還有跨校的比賽專案比比皆是,即便你沒在名校上大學,也有很大機會接觸到優秀人才和教育資源,對你的提公升有很大幫助。

經濟發達的城市擁有很多優秀的公司,那麼你在大學期間可以去這些公司實習,如果表現好的話,大學畢業後就可以直接進入優秀的公司工作,畢竟大城市的發展機會更多,這些優勢偏遠地區的城市是無法比擬的,所以選擇地域很重要。

9樓:帶你飛翔吧

張雪峰:高考選專業重要還是選學校重要?地域最重要!

10樓:起點

我選修了城市規劃原理的課,雖然跟醫學沒有任何關係。

那個學期每週五早上很早起來,穿過建築學院的中庭,到那間教室裡去做乙個未完成的夢。

我在建築學院裡,看那些在牆上的設計,看二樓那個巨大的斗拱模型,我和梁思成的雕像對視,我突然彷彿真的感受到了他的笑容,孩子般純真……

我又一次看到了那些熟悉的建築模型,那些曾經讓我激動的模型建築。

我終於明白了讓我激動嚮往的,不是那些模型本身,而是每一件作品背後,凝結的心血和夢想。

選擇大學時,是學校排名重要還是專業水平重要?是學校地域重要還是學生實力重要?

11樓:計好樂智

簡單說:

想深造就

上名氣大一點的學校,能走就行。

想畢業後就工作,就找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哪怕是專科···

當然啦,二者兼得最好,若是分數比較尷尬,個人建議:側重專業,還是實際點吧!!!

學校地域實際上還是挺重要的,北京,上海,沿海的城市,就業前景,生活環境等條件是其它二三線的城市無法相比的。

一般來說,學校地域與生源水平正相關(不排除像石河子大學那樣的特例哦)。

如果非得選擇的話,個人認為地域與生源兼顧,折中。比如選報各省非省會地區的好大學。

呵呵,覺得有用就採我吧!

高考生選大學,是地理位置重要還是學校實力重要

1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個人覺得還是學校實力更重要。

在國內幾千所大學裡,不是每一所大學都有所有專版業的,也不是所有的專業都會在所有的省份招生,有的是對某個省份進行招生,所有報志願的時候要看清楚,上大學一定要學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

在選擇大學的時候,要做長遠考慮,知道讀大學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乙個好的學校和乙個好的專業,哪個對你更有價值和意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考生選擇學校時,大學的地理位置因素可以作為一方面的考慮,但不是核心因素,因為即使去了北上廣這些發達城市讀書,也不見得就會在那所城市找到乙份好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大學的注意事項

1、學校的排名

中國的大學有很多排名,但其實教育部從未給予過官方的學校排名。在權這些不同的排名資料中,一般仍以武書連大學排名,校友會排行榜為準。不過學校排名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2、學校的**與評價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生選來大學,最重要的是自選對專業。什麼地理天文,實力權利都不重要。因為,大學是專業的「超市」,生活常識告訴人們,到超市是買合適的專業商品,不是買超市的地理條件,實力是超市的**和品牌,倒需要考慮一下。

但不是首選。因為最有實力的北大、清華,自己的分數夠嗎,夠了,就實力相當,不夠的話,實力再強大也與己無緣。

大學了,不是基礎教育,沒有統一的課程,只有各種各樣的不同專業,專業不同課程千差萬別。所以,選定一種專業,就意味著將來要從事的工作或事業。所以,應該以自己將來的工作、事業志向,去選自己喜歡的合適的專業志願才是最重要的。

這樣選喜歡的合適的志願,首先要了解各高校的專業介紹,包括專業課程、培養方向。然後根據自己未來工作方向,選擇合適的對口專業作為志願填報。任何一所正規大學,其實力都是足夠的,否則是不能參與高考全國招生的。

所以,實力不需要考生去考慮的,要考慮的倒是自己的實力,最現實的是分數實力。高招是以「高分數優先」為原則的。分數越高,可選的實力高的高校就越多,相反,只能選適合自己實力的高校。

14樓:r夜空

說實話,在你實力

足夠的條件下,隨便選,

但是實力不夠,建議選地方,選大學,選專專業,屬因為大學你只要想學,沒有什麼不能學的,前提你得能學會自學。所以專業就不重要了,大學只是乙個平台,最重要的就是地理位置,就是環境了,在北京和在拉薩上大學,明顯是不一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力優先,除非離得太遠,綜合考慮吧

考研院校的選擇是考慮地域還是院校本身實力

1 題主如果只考慮江蘇上海的211高校的話,就已經表明是側重地域了,而且你也想好要回家發展,那麼考江蘇上海的211,那些學校實力其實都不差的。2 題主可以看一下江蘇跟上海的211高校都有哪些 江蘇211高校 含985高校 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 上海211高校 含985高校 3 這些學校由於地域優勢,一...

大學是硬體重要還是軟體重要,大學的硬體設施和軟體設施那個重要

軟硬兼施.要是光搞軟體,一旦硬體裝置出現問題了你們是毫無辦法的.要是光搞硬體,那電腦在使用的過程當中對很多人就毫無意義了.所以我建議,主軟輔硬.沒有意義的問題啊,這倆個根本不是處於對立面上,他們聯絡非常緊密,可以互不可缺,這樣關係的倆種事物怎麼說誰重要呢?這個,不應該在這裡發啊,可以這樣立論,經濟基...

請問選擇工作是專業重要還是興趣重要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專業與興趣並存更好 可是往往熊掌與魚翅不可兼的 真的要挑的話也只有想清楚了 如果選擇專業工作起來肯定是如魚得水 如果選擇興趣其實也不一定就真的如他們所說的 困難重重可是畢竟不是專業所以遇到困難也是在所難免 如果你是那種不怕吃苦的人其實選擇興趣或者對你來說又是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