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紅木傢俱對人體面板有什麼傷害嗎

2021-03-04 08:56:51 字數 2237 閱讀 5639

1樓:王晗雨

你具體是做什麼的 是木工還是油漆?

紅木本身的木屑會對**造成過敏

油漆版就更不用說了

長期權暴露在那種環境下會有過敏現象的

我第一次去紅木車間也因為接觸紅木過敏了 不過很快好了上醫院看看 估計不是問題

紅木傢俱加工時 一定要戴口罩 無論你是木工 還是油漆工衣服手套要齊全 盡量不要把**暴露 因為出汗的** 更容易引起木屑的過敏

2樓:浪琴灣碧桂園

過敏了吧。應該跟這個沒什麼關係,或者是裡面油漆什麼過敏吧。去醫院看看。

紅木傢俱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首先紅木傢俱的香氣可以穩定中樞神經、調節失落、疲勞及焦慮的心理狀態,有助睡眠。因此使用紅木製作的臥室家具,對於失眠的患者有一定的保健功效。這麼看來,睡紅木傢俱大床,還能睡出好運和健康。

而紅木製成的家具中,要說對人體最好的就是紅木傢俱床了。眾所周知,臥室是人們休息和睡眠的主要場所,人的一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臥室度過的。顯而易見,床是多麼重要的臥室家具。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健康環保,家具作為室內汙染的**之一,而床又是其中與人最為密切相關的家具,床的綠色環保必須重視起來。即使只是散發微量的汙染,但你人生的三分之一時間都在「吸毒」,後果可想而知。

4樓:夏日星

酸枝木和香枝木類都有一些淡淡的清香,瀰漫在空氣中對人的身心都有益無害。但是最適合做一些擺設的,還是烏木。烏木並不單指一種樹木,而是久埋於地下未腐朽的多種木材的集合名稱。

因為時間久了,逐漸碳化,因此除味吸味的效果很好,能把汙濁的空氣進行淨化。對一些空氣中的重金屬物質和有毒物質,也有一定的吸附作用。越是歷史久遠的水土,產出來的烏木品質就越好。

炕桌、小型屏風等這些擺設都適合用烏木做。

紫檀香氣淡而好聞。衣服日久生香。古時的大家閨秀或豪門顯貴也多選紫檀做衣櫃,我們也可以做乙個紫檀的衣櫃,不但可以殺菌,而且十分馨香。

睡,要睡紫檀

紫檀木因其珍貴而被稱為「木中之金」。電影演員遲重瑞先生(西遊記中扮演唐僧)曾在《中華醫藥》節目裡告訴大家,紫檀木屑反覆揉搓之後,會散發出「木氧」,這種物質不僅能夠起到安神醒腦的作用,長期接觸還能夠促進細胞再造,預防皺紋的出現,對**特別好。所以,經常睡在紫檀木的床上,真的是能讓人越睡越年輕。

此外,紫檀的床還有乙個特別好的優點,就是紫檀能驅蟲,夏天能防蚊子。

紫檀床做好了,以往考究的工匠會用銼草來打磨紫檀,銼草本身有疏風散熱的功效,經過銼草打磨的紫檀木,有效成分更容易滲出和發散,更能達到調節氣血,養顏駐顏的作用。其實紫檀不僅僅能夠美容,根據名鼎檀的紅木專家說,紫檀還具消除關節腫痛的功效。

海南降香黃檀俗稱黃花梨也是做床的上好木料,由海南降香黃檀製成的器物,如床榻和椅凳等,可以放鬆神經,安神助眠。

坐,要坐酸枝

酸枝木散熱性、透氣性佳,微微沁出的淡香能夠提神,更重要的是非常的牢固,也適於製作桌椅。清代江藩者著《舟車見聞錄》記載紫榆來自海舶,似紫檀,無蟹爪紋。刳之其臭如醋,故名酸枝。

酸枝初伐時,心材淡紅色至赤色,經長時間放置,可沉於水。顏色逐漸轉化為紫紅色,光澤變為暗沉。

它為紫檀屬,但酸枝和紫檀是兩種不同的硬木,酸枝為貴重木材(蘇南地區俗稱老紅木),經打磨可達到平整如鑒,撫之細滑清涼,木紋美觀,不易腐朽,經久耐用。

酸枝木雖不如我們知道的黃花梨和紫檀名貴,但在中式古典家居環境中也有著非常獨特的位置,是上品。在明清,尤其是乾隆以後很受上流社會推崇,如今很多表現明清顯貴的影視劇中都提到置辦酸枝木家具也是有歷史依據的。酸枝木在從前的講究是坐著穩,不硬不涼,坐著的時候沒有光滑的感覺,對腰椎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椅子最好選擇酸枝木的材料。

另外,黃花梨木也適合作各種桌椅。其實明代家具中的一大部分就是各種黃花梨的製品。

紅木對人體有害嗎

5樓:汝瓷筆洗

國標的33種紅木對人體基本無害,按照傳統的認識,紅木傢俱還有保健的作用,對人體和人的心情有安逸放鬆的作用,一般玩紅木傢俱的人心情好,身體健康。謝謝

6樓:東興市樺麒紅木

如果紅木是原木的肯定不會有害的,而且如名貴的紅木如黃花梨,沉香,或者緬甸花香等的香味還是有益的,如果是家具經過後其加工上蠟也不會的,只要放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做家具木工紅木的,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7樓:暗流小子

做紅木傢俱的木工,使用機器打槽、開榫的時候,要小心,按照操作流程來操作。做木工的人,經常手指斷的情況是有的。

紅木傢俱塗蠟怎麼做,紅木傢俱做燙蠟怎麼做用什麼材料

打蠟之前,需要選擇好蠟,最好用天然蜂蠟。並要確保紅木傢俱是否乾淨。若是該紅木傢俱以前上過蠟,就先用肥皂水將其表面擦洗,再用清水將肥皂水清洗乾淨,最後是用乾淨的棉布將剛清洗過的地方擦乾,然後將紅木傢俱放在通風的地方將其自然風乾。在紅木傢俱風乾期間,可以去準備上蠟的相關工具。在紅木傢俱上塗蠟要用棉布,不...

紅木傢俱怎樣油漆紅木傢俱用什麼油漆

磨光在上下一道漆時都必須經過打磨,以增加漆與漆之間的粘結9拼色有的基材中的毛孔比較粗,應當完全填充,如果是做顯木紋漆則不必把毛孔完全填充。10第二遍底漆 漆的豐滿度很大程度上是靠底漆來體現的,所以底漆的厚度非常重要。11磨光 打磨必須完全,以免上漆時發生六流掛。發笑紋現象。12第三遍底漆 紅木傢俱本...

紅木傢俱中的紅木有幾種,紅木傢俱材質排名 你知道的有幾種

五屬八類33種,市場常見的家具材料,寮國大紅酸枝 交趾黃檀 緬甸花梨 大果紫檀 刺蝟紫檀 市場上買的好多都是非洲花梨當刺蝟紫檀賣,非洲花梨不屬於紅木 黑酸枝 闊葉黃檀 白酸枝,現在還有好多大葉黃花梨 不屬於紅木 太多啦,不懂的咱們再聊 紅木傢俱材質排名 你知道的有幾種 紅木傢俱材質排名之一 非洲花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