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就業前景怎樣

2021-09-04 03:28:02 字數 1921 閱讀 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調查,現在畢業生在畢業三年後從事的工作80%以上和原專業無直接聯絡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在相關高校、科研院所、輕工、醫藥衛生、商檢、化工、農業、冶金等部門從事教學科研與生產及管理工作。(本科四年) 每年一次性就業率都較高,就業行業包括教育、材料、軍工、汽車、軍隊、電子、資訊、環保、市政、建築、建材、消防、化工、機械等行業。部門包括:

各級質量監督與檢測部門、科研院所、設計院所、教學單位、生產企業、省級以上的消防總隊等。 應用化學專業的畢業生適宜到石油化工、環保、商品檢驗、衛生防疫、海關、醫藥、精細化工廠等生產、技術、行政部門和廠礦企業從事應用研究、科技開發、生產技術和管理工作;適宜到科研部門和學校從事科學研究和教學工作;適宜繼續攻讀應用化學及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研究生。待遇要看你具體到哪個行業才知,一般都還不錯,不是很差。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類的就業是很不錯的,機械類作為一門基礎專業學科,無論是在現代工廠、企業和一些科研單位都是滿吃香的。由於機械工程涉及到很多相關的科目,所以也很容易地進入自動化、控制等相關學科,進一步拓寬了機械就業面。

機械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3樓:陳mc樂園

一提到機械類機械專業,大家就不免和工廠裡滿身油汙,手拿冰冷堅硬“鐵疙瘩”的工人聯想到一起,這樣一來,很多人就在機械類機械專業面前望而卻步了,轉而去擠一些爆熱的機械專業,直到三四年後看著機械類機械專業生成為市場的“香餑餑”時才後悔不已。

行業現狀

有關專家介紹說,近年來我國大型工業逐漸在復甦,社會對於精通現代機械設計與管理人才的需求正逐漸增大,像北京交通大機械與電子控制工程院的就業率近幾年一直保持在90%以上,生一次就業的結構和地域都非常好。今後一段時間內,機械類人才仍會有較大需求,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將成為各企業爭奪的目標,機械設計製造與加工機械專業人才近年供需比也很高。

就業遠景

機械類機械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對該類機械專業的就業機械專業前景存在著誤解,認為該類機械專業的對口工作看起來不太“體面”。

其實,他們都忽視了機械類機械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同時,機械類機械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該類機械專業要求同學們具備敏銳的感受力和獨特的創造力,富於想象力,並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

4樓:督元楓龍鑠

機械類專業涉及的範圍廣,其中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機械類專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工業設計專業、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專業、車輛工程專業、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機械電子工程、汽車服務工程、汽車運用工程、物流裝備等。

機械專業就業方向

機械類專業滲透到很多行業,就業方向多種多樣,除了教學、營銷外,常見的有生產總監、物流管理、裝置管理、質量管理、專案管理、機電產品開發、機械產品開發、液壓產品開發、儀器儀表開發、**開發、****、環保裝置開發、礦業裝置設計、模具設計製造、機械製造工藝師、cnc工程師等。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

我國大型工業逐漸在復甦,社會對於精通現代機械設計與管理人才的需求正逐漸增大,像北京交通大機械與電子控制工程院的就業率近幾年一直保持在90%以上,生一次就業的結構和地域都非常好。今後一段時間內,機械類人才仍會有較大需求,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將成為各企業爭奪的目標,機械設計製造與加工機械專業人才供需比越來越高。機械行業就業前景還是十分樂觀的,畢業生如果具備與本行業領域方向相適應的文化水平與素質、良好的職業道德、創新精神和職業能力,掌握模具設計與製造基礎理論知識,具有模具設計與製造技術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具備相應實踐技能以及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一定能夠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5樓:內蒙古小寇

國家級一流專業直播課|揭祕不一樣的“傳統機械”

碩士研究生畢業的條件是什麼,研究生畢業條件是什麼?需要過CET 6嗎?

現在的學校招收專業生,但是不是這麼叫的,人家叫同等學力。同等學力考生的基本報考要求 1 通過本科段課程。2 英語達到本科畢業水平。3 要求發表 或有科研成果。4 複試時要加試兩門專業課。所以建議你根據自己的專業院校具體參考他們的招生建站,2010年招生簡章還沒有出來,現在誰都說不准,即使告訴你的也是...

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兩者有什麼區別哪更好

學術更注重學術,專碩更注重實踐,學碩三年,專碩兩年,這也得看具體哪個專業,你最好找個相關的老師問問,或者去網上找那個文都鷹飛集訓營問問,就以後發展來說專碩好點,不過也得看專業 學術型碩士研究生 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兩者有什麼區別 哪乙個更好?當然學術類的更好。國家的初衷是兩者地位平等,學碩偏理論,專碩...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考古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工作方向

考古學專業是一門比較偏冷的專業,因為它的專業的就業方向和就業領域比較固定,申請它的學子大多是對它感興趣的人士。據ukec英國教育中心了解,謝菲爾德大學該專業的排名歷年也是名列前茅,人類研究學院在人類發展研究方面的創新被授予女王紀念獎,考古學系和歷史學系是全英國大學中最大的,更被法國解放 評為歐洲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