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研究生畢業的條件是什麼,研究生畢業條件是什麼?需要過CET 6嗎?

2021-03-28 06:18:42 字數 5731 閱讀 1092

1樓:尚有福台壬

現在的學校招收專業生,但是不是這麼叫的,人家叫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考生的基本報考要求

1、通過本科段課程。

2、英語達到本科畢業水平。

3、要求發表**或有科研成果。

4、複試時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所以建議你根據自己的專業院校具體參考他們的招生建站,2023年招生簡章還沒有出來,現在誰都說不准,即使告訴你的也是去年或者以前靠的內容,畢竟社會是與時俱進的!

建議你參考一下目標院校2023年的招生簡章吧,7、8月份2023年的出來了你再具體看新的!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還有招生專業目錄、招生人數、參考書目等相關資訊,別人間接告訴你的東西都和招生簡章有出入,所以最權威的還是參考招生簡章。

《全國各招生單位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2樓:木心

每所大學對於碩士研究生畢業的條件都會有所差異,根據學科性質的不同,在某些與學科相關的特定方面都會有特殊的規定。但是一般來說,碩士研究生要順利畢業都要達到以下幾點要求:

1、碩士研究生就讀期間的各主要科目的成績必須達到合格及以上,即不能有掛科的情況出現。

2、在平時表現方面,理工科的碩士研究生一般都要跟著導師進行一項或多項與本學科有直接關係的專案研究,並得出階段性的成果。文史類的碩士研究生也是要進行研究,並且在就讀期間要有被國家權威機構、期刊或權威**收錄的專業**,這一部分越多越好。

3、在畢業設計方面,碩士研究生的畢業設計或畢業**一定要有明確的資料及資料支撐,嚴禁抄襲,而且一定要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最好是自己參與並取得一定成果的研究的報告,這樣更有說服力。

3樓:廬州好男人

各學校、各專業都不一樣。但是只要你是考上的研究生,絕大數都能畢業。一般是英語四級,不掛科,一篇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1. 修完指定學分的課程。(比如總共需要修完30個學分,每一門課程通常對應一定的學分)

2. 通過碩士學位英語考試。(這個各個學校不一樣)3. 發表一定數量的**(具體數量和刊物的要求看各個學校的要求)4. 完成畢業**並答辯通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學校的要求不同,有的學校規定要在一些核心期刊上發表一定數目的**,然後學分修滿,畢業**達到規定要求,通過答辯。就可以畢業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學校要求不太一樣,一般是修滿學分,通過畢業答辯,發表**,就ok啦~

研究生畢業條件是什麼?需要過cet-6嗎?

7樓:阿樓愛吃肉

修滿對應學科的學分,按時完成導師布置的任務,並且完成**答辯即可。對於cet-6沒有硬性要求。不同形式的在職研究生申碩獲得的證書有所不同,在職研究生一般通過考核都可獲得與統招研究生一模一樣的碩士學位證書。

而統招碩士研究生最後能夠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兩種。

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碩士生入學考試(含應屆本科畢業生的推薦免試和部分高等學校經教育部批准自行組織的單獨入學考試),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

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碩士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研究生學歷教育大致有以下幾種:普通研究生、單獨考試研究生、參加一月統考的法律碩士和mba。

研究生學歷教育的招生工作由教育部高校學生司負責。

注:全國大學英語六級考試的主要物件是高等學校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本科生;同等程度的大專生或碩士研究生經所在學校同意,可在本校報名參加考試; 同等程度的夜大或函授大學學生經所在學校同意,可在本校報名參加考試;2023年後畢業需要補考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擴充套件資料:

研究生的分類:

一、按學籍管理:

按學籍管理的不同,分為學歷教育研究生和非學歷教育研究生。前者指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入學考試(含應屆本科畢業生的推薦免試和部分高等學校經教育部批准自行組織的單獨入學考試),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

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碩士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後者指不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入學考試,沒有學籍。學生參加研究生課程研修班學習,按教學計畫修完課程;

並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同等學歷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外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獲得申請學位的資格,再通過碩士**答辯,可以獲得學位證書,但沒有研究生畢業證書。

二、按培養單位:我國研究生培養單位主要包括三類:

1、高等院校,如清華大學,復旦大學等;

2、科研院所,如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中國農業科學院,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等;

3、轉製科研院所,如鋼鐵研究總院,北京有色金屬研究總院,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畢業未必要求過英語六級。一般和本科一樣,四級就可以了。大部分院校的研究生的學歷證書和英語四六級沒有必然的聯絡(不過每個學校的規定是不同的,有的學校目前還是要求過六級)。

不過,即使很多院校沒有要求學生必須過六級,但如果要拿到碩士學位一般要求得過碩士學位英語(相當於六級水平)。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大學英語六級考試(又稱cet-6,全稱為「college english test-6」)是由國家統一出題的,用來評定應試人本科階段英語能力的全國性考試;所以,大學英語六級考試不能用於評定研究生階段英語能力的標準,但可以作為參考條件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研究生畢業條件原則上和大學英語六級沒有關係,英語六級只是對學生本科階段英語能力的要求;而研究生階段英語能力有相對應考核要求;研究生畢業條件主要是科研成果和學術**。參考如下。

根據各學科不同的要求,碩士研究生畢業申請學位對科研成果的基本要求如下:

碩士學位: 基礎研究 :申請人在國內外核心刊物上至少發表一篇與學位**有關的學術**(第一作者,導師排名不計)。

一、 應用研究 :申請人應滿足下列條件之一:

1、在國內檢索期刊上至少發表一篇與學位**有關的學術**(第一作者),或在全國學術會議**集上至少發表一篇與學位**有關的學術**(第一作者)。

2、在國內外核心刊物上至少發表一篇與學位**有關的學術**(第一作者,導師排名不計)或至少有一項申請專利的證明或至少有一項經過鑑定、驗收的科研成果。

二、管 理 : 申請人至少在國內學術刊物上發表一篇與學位**有關的學術**(第一作者)。

三、說明:

1、申請學位者必須以第一署名單位發表**。

2、申請碩士學位的**要以大學學報編寫的《投稿指南》為準。

3、在統計國核心心刊物時,在sci、ei索引源刊物上發表一篇**(排序

二、三名),可視為一篇國核心心刊物(第一作者)。

4、為鼓勵學科間的交叉、滲透,在非本專業類的核心期刊上發表的與學位**有關的學術**,與在本專業類的核心期刊上發表**同等看待。 5、碩士研究生的科研成果要求由所在學位評定分委員會負責審核。

11樓:合乎子呵呵噠

碩士研究生分學碩和專碩~

一般專碩沒要求,學碩要有一篇**,每個學校不同~但是答辯通過是兩者都必須具備的~六級的話只是為了好找工作,有個證~

望採納~

12樓:帶刀天使

這個不是硬性要求,沒有要求六級沒過的就不能參加研究生招生考試。但是呢,如果你要上名校,或者導師報考人數比較多的話,過了六級無疑是乙個加分項。上了研究生也可以繼續考六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畢業主要是根據學校要求,一般是從學位**,發表**等方面的要求,沒有要求cet-6。

14樓:竹報平安

研究生畢業條件每個學校和專業都不一樣,一般都是需要在不同級別的期刊上發表一篇**,然後完成畢業設計。

15樓:hyn珠玉

不需要,只要學位英語及格就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早就不要求了,

,錢交齊了,抄個**就讓你畢業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六級,四級也沒有明確要求

誰知道研究生畢業的條件是啥? 5

18樓:demon陌

碩士研究生就讀期間的各主要科目的成績必須達到合格及以上,即不能有掛科的情況出現。

在平時表現方面,理工科的碩士研究生一般都要跟著導師進行一項或多項與本學科有直接關係的專案研究,並得出階段性的成果。文史類的碩士研究生也是要進行研究,並且在就讀期間要有被國家權威機構、期刊或權威**收錄的專業**,這一部分越多越好。

在畢業設計方面,碩士研究生的畢業設計或畢業**一定要有明確的資料及資料支撐,嚴禁抄襲,而且一定要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最好是自己參與並取得一定成果的研究的報告,這樣更有說服力。

拓展資料:

教育部釋出通知,提出對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工作程式進行調整優化,要求從2023年起,推免名額不再區分學術學位和專業學位,不再設定留校限額。通知要求切實保障考生自主報考和招生單位科學選拔、擇優錄取,維護公平競爭的招生環境。

考生在規定時間內可自主多次平行報考多個招生單位及專業。推薦工作統一於每年9月25日前完成,接收錄取工作於10月25日前結束,推薦階段招生單位不得與考生簽訂接收錄取協議,接收階段不得開展推薦等工作。

教育部同時建立「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資訊公開暨管理服務系統」,作為推免工作統一的資訊備案公開平台和網上報考錄取系統。所有推免生均通過該系統填寫報考志願、接收並確認招生單位的複試及待錄取通知,所有推薦高校和招生單位均應按規定通過該系統完成推薦及接收工作。

19樓:天地農大

碩士生現在很多學校都不要求六級了,只有畢業**通過、修的課程都沒有不及格的,就可以畢業。其實研究生很容易畢業,跟本科一樣,還是嚴進寬出;博士畢業會難些,博士畢不了業很正常,五六年不畢業的大有人在。

20樓:匿名使用者

1、修滿該專業的學分,包括學位學分和非學位學分,兩種學分都要修滿。比如你學位分差一分,但是非學位分多了3分,是不可以補學位分的。還屬於未修滿學位分。

2、一般學校會要求在讀期間需要發表本專業至少一篇**。3、畢業**答辯通過並專家組統一授予學位。4、有的專業可能還會有實踐實習的要求。

這個不是每乙個專業都有要求的。屬於可選吧。

研究生畢業後是什麼學位

21樓:名稱未設定誒

研究生復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制博士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為最高學歷。

按等級次序排列為,學士(本科畢業)、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民間一般將碩士研究生簡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研究生簡稱為博士。

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

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歷申碩、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

從2023年(包括2023年)起,雙證在職研究生統一命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同參加12月底的全國統考,劃定相同分數線,畢業時同樣獲得雙證。

統招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考取碩士研究生一般需要考外語、政治、綜合科目(根據報考專業不同而不同)和專業課。而考博士研究生不需要考政治。

台灣大學碩士研究生申請條件,申請台灣研究生的條件有些什麼

台灣頂尖的私立大學需要一本分數線以上。輔仁大學 東海大學不少專業需要高一本線50分以上。台灣最低分數的技校這類需要二本分數線以上。至於國立台灣大學,樓主就不要想了!歷年錄取的學生考分可以上覆旦清華。台灣方面要求大陸學生本科畢業院校為985 211 高校,或者是幾所陸聯會單獨列出來可以申請台灣高校的非...

研究生博士院士有何區別,研究生 碩士研究生 博士 博士生導師 院士各是什麼意思及區別? 還有其它的學歷嗎?

研究生有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現在說的考研一般指的是考取碩士研究生,研究生是指大專和本科之後的深造課程。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研究生學歷的人。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一般也將碩士畢業生稱為 研究生 將博士畢業生稱為 博士 研究生可分為 統招研究生 和 在職研究生 前...

研究生招生體檢是什麼時候,碩士研究生招生,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要求是什麼?

複試全部完成之後就體檢。研究生體檢的標準同本科生體檢標準,具體請參閱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 修訂 各個招生單位的標準參照此標準執行。研究生體檢標準和高考體檢標準一樣,以下是具體的標準 一 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錄取 1 先天性心臟病 經手術 或房室間隔缺損不超過0.5釐公尺,生長發育 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