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的副省級城市是哪個地方,浙江省下屬分別是哪些城市

2021-09-04 02:17:49 字數 5484 閱讀 8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簡稱「甬」,是浙江省的乙個副省級城市、計劃單列市和有制定地方性法規權利的較大的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批准的全國歷史文化名城。是浙江的三大經濟中心之一.全市總面積9365平方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有兩個

乙個是杭州,另乙個是寧波,而寧波又是中國5個計劃單列市之一副省級所在省份及城市名單:

黑龍江省

·哈爾濱

吉林省·長春

遼寧省·瀋陽

·大連山東省

·濟南·青島江蘇省

·南京浙江省

·杭州·寧波

福建省·廈門

廣東省·廣州

·深圳湖北省

·武漢四川省

·成都陝西省·西安

浙江省下屬分別是哪些城市...

3樓:涼涼看社會

截至2023年9年1日,浙江省下屬城市有:杭州、寧波2個副省級城市,溫州、湖州、嘉興、紹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9個地級市。

浙江省的行政區劃圖如下所示:

浙江省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江西、安徽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簡稱"浙"。省會杭州。

浙江地處**帶中部,屬季風性濕潤氣候,氣溫適中,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年平均氣溫在15℃-18℃之間,年日照時數在1100-2200小時之間,年均降水量在1100-2000公釐之間。1月、7月分別為全年氣溫最低和最高的月份,5月、6月為集中降雨期。

4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截至2023年9月15日,浙江省下轄11個地級市,下分89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7個市轄區、19個縣級市、32個縣,1個自治縣 。截至2023年底時共有1324個,包括639個鎮,264個鄉(包括14個民族鄉)和421個街道辦事處。

明細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

浙江介紹:

浙江,簡稱「浙」,省會杭州。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

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浙江省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據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浙江陸地面積10.

43萬平方千公尺 ,佔全國的1.09%,是中國面積較小的省份之一。

浙江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公尺之鄉,被稱為「絲綢之府」、「魚公尺之鄉」。早在5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有原始人類「建德人」活動,境內有距今2023年的河姆渡文化、距今2023年的馬家浜文化和距今2023年的良渚文化等文化遺存。浙江是吳越文化、江南文化的發源地,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

5樓:類山蝶睦洋

杭州市。共8區、3個縣市。2個縣

其中為(上城、下城、拱墅、江干、西湖、濱江、蕭山、餘杭8個區,臨安、富陽、建德、桐廬、淳安)

嘉興市。共2區、3個縣市。2個縣

其中為(南胡、秀洲、嘉善、海鹽、平湖、海寧、桐鄉)

湖州市。共2區、3縣

其中為(吳興、南潯、長興、德清、安吉。)

紹興市。共1區、2縣、3縣市

其中為(越城、新昌、紹興、諸暨、上虞、嵊州)

寧波市。共6區、2縣、3縣市

其中為(海曙、江東、江北、北崙、鄞州、鎮海、寧海、象山、奉化、慈溪、餘姚)

金華市。共2區、3縣、4縣市

其中為(婺城、金東、磐安、浦江、武義、東陽、義烏、蘭溪、永康)

麗水市。共1區、6縣、1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

其中為(蓮都、龍泉、縉雲、青田、雲和、遂昌、松陽、慶元、景寧畲族自治縣)

台州市。共3區、4縣、2縣市

其中為(路橋、椒江、黃岩、玉環、仙居、三門、天台、溫嶺、臨海)

溫州市。共2區、6縣、2縣市

其中為(龍灣、甌海、鹿城、永嘉、洞頭、文成、泰順、平陽、蒼南、樂清、瑞安)

衢州市。共2區、3縣、1縣市

其中為(柯城、衢江、開化、龍游、常山、江山。)

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現設杭州、寧波2個副省級城市(其中寧波市為全國計劃單列市),溫州、湖州、嘉興、紹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9個地級市,36個縣、22個縣級市、32個市屬城區,837個鎮、562個鄉、212個街道。浙江現設杭州、寧波2個副省級城市(其中寧波市為全國計劃單列市),溫州、湖州、嘉興、紹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9個地級市,36個縣、22個縣級市、32個市屬城區,837個鎮、562個鄉、212個街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級市:杭州、嘉興、湖州、紹興、寧波、金華、麗水、台州、溫州、衢州

8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 寧波 溫州 嘉興 湖州 紹興 金華 衢州 台州 舟山 麗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嘉興,湖州,紹興,寧波,舟山,金華,麗水,衢州,台州,溫州

浙江是屬於哪個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屬於省級

浙江,簡稱「浙」,省會杭州。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

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浙江省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據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結果,浙江土地面積10.

55萬平方公里,為全國的1.1%,是中國面積較小的省份之一。下轄11市,其中杭州、寧波(計劃單列市)為副省級城市。

浙江是吳越文化、江南文化的發源地,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早在5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有原始人類「建德人」活動,境內有距今2023年的河姆渡文化、距今2023年的馬家浜文化和距今2023年的良渚文化,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公尺之鄉,被稱為「絲綢之府」、「魚公尺之鄉」。

浙江是中國第三批自由**試驗區 ,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在充分發揮國有經濟主導作用的前提下,以民營經濟的發展帶動經濟的起飛,形成了具有鮮明特色的「浙江經濟」,至2023年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連續21年位居中國第一,實際已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浙江與江蘇、安徽、上海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2023年將舉辦第19屆亞洲運動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隸屬於日本,是美國的乙個小縣城

1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是乙個省啊,小朋友你多大?

13樓:野生慕斯糕

浙江省啊,是個省份,不是城市。

浙江省有幾個市?

14樓:艾嘉戈寶白羊

浙江省共有轄區11個地級市和19個縣級市,具體如下:

地級市有杭州市、湖州市、嘉興市、金華市、麗水市、寧波市、衢州市、紹興市、台州市、溫州市、舟山市。

縣級市有建德市、余姚市、瑞安市、樂清市、諸暨市、嵊州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嘉善縣、蘭溪市、東陽市、永康市、義烏市、江山市、臨海市、溫嶺市、玉環市、龍泉市

擴充套件資料

浙江簡介

浙江,簡稱「浙」,省會杭州。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

浙江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公尺之鄉,被稱為「絲綢之府」、「魚公尺之鄉」。早在5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有原始人類「建德人」活動,境內有距今2023年的河姆渡文化、距今2023年的馬家浜文化和距今2023年的良渚文化等文化遺存。浙江是吳越文化、江南文化的發源地,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

15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截止2023年,浙江省下轄9個地級市,19個縣級市。2個副省

級市。1、副省級市:

杭州市、寧波

2、地級市分別是:

溫州市,紹興市,湖州市,嘉興市,金華市,衢州市,台州市,麗水市,舟山市。

3、縣級市有:

建德市,余姚市,慈溪市,海寧市,瑞安市,樂青市,諸暨市,嵊州市,平湖市,桐鄉市,蘭溪市,義烏市,東陽市,江山市,臨海市,溫嶺市,龍泉市,玉環市,永康市。

擴充套件

資料

1、杭州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副省級市、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環杭州灣大灣區核心城市、杭州都市圈核心城市 、滬嘉杭g60科創走廊中心城市 、國際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   ,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

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853.57平方千公尺(包含錢塘江水域面積,錢塘江河海分界線採用海鹽澉浦—餘姚西三閘連線。

2、寧波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前15強中心城市,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

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

3、溫州

溫州,簡稱「甌」,浙江省地級市;浙江省區域中心城市之一。溫州位於浙江省東南部,甌江下游南岸。全市陸域面積11612.

94平方千公尺,海域面積約11000平方千公尺。全市轄4個市轄區、5個縣、2個縣級市。

4、紹興市

紹興市是浙江省轄地級市,位於浙江省中北部、杭州灣南岸,是具有江南水鄉特色的文化和生態旅遊城市 、長三角城市群重要城市、環杭州灣大灣區核心城市 、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  。

5、湖州市

湖州市是浙江省下轄地級市,是「長三角城市群」成員城市 、環杭州灣大灣區核心城市、g60科創走廊中心城市,地處浙江省北部。

16樓:仁秀雲考寅

浙江省下轄杭州、寧波、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11個城市,其中杭州、寧波(計劃單列市)為副省級城市;下分90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6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4個縣(含1個自治縣)。

浙江,簡稱「浙」,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

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浙江省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據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結果,浙江土地面積10.

18萬平方公里,為全國的1.10%,是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之一[1]

。浙江是吳越文化、江南文化的發源地,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早在5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有原始人類「建德人」活動,境內有距今2023年的河姆渡文化、距今2023年的馬家浜文化和距今2023年的良渚文化,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公尺之鄉,被稱為「絲綢之府」、「魚公尺之鄉」。

浙江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在充分發揮國有經濟主導作用的前提下,以民營經濟的發展帶動經濟的起飛,形成了具有鮮明特色的「浙江經濟」,至2023年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連續21年位居中國第一。浙江與江蘇、安徽、上海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

——浙江省預約**健康醫療服務平台沃醫生提供

鄭州是副省級城市嗎,請問鄭州是副省級城市嗎

我國的15個副省級城市 廣州 020 瀋陽 024 南京 025 武漢 027 成都 028 西安 029 大連 0411 長春 0431 哈爾濱 0451 濟南 0531 青島 0532 杭州 0571 寧波 0574 廈門 0592 深圳 0755 不是。鄭州市,簡稱 鄭 是河南省會,地處華北平...

浙江最大的城市是哪,浙江有哪些城市

如果bai按繁華應該是杭州最大,如果du 按面積最大應該是麗zhi水。杭州市 總dao面積16596平方千公尺版寧波市 總權面積9672平方千公尺 溫州市 總面積11784平方千公尺 嘉興市 總面積3915平方千公尺 湖州市 總面積5794平方千公尺 紹興市 總面積8255.73平方千公尺 金華市 ...

浙江柳州在什麼地方,浙江衢州和廣西柳州?哪個好點?

火車啊。柳州沒有到浙江的直達飛機的。只有桂林和南寧有。南寧到上海南。南寧到寧波等等。都有過柳州的火車的。一百多的票是硬坐。硬臥300多。軟臥500左右。還有汽車可以坐的。到溫州杭州寧波好像都有直達班車。從柳州開車到南京需要經過浙江省的哪座城市 浙江衢州和廣西柳州?哪個好點?那看你是想問什麼咯 柳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