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大的城市是哪,浙江有哪些城市

2021-03-04 09:00:17 字數 3575 閱讀 577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按繁華應該是杭州最大,如果du

按面積最大應該是麗zhi水。

杭州市——總dao面積16596平方千公尺版寧波市——總權面積9672平方千公尺

溫州市——總面積11784平方千公尺

嘉興市——總面積3915平方千公尺

湖州市——總面積5794平方千公尺

紹興市——總面積8255.73平方千公尺

金華市——總面積10919平方千公尺

衢州市——總面積8836.52平方千公尺

舟山市——總面積1440平方千公尺

台州市——總面積9413平方千公尺

麗水市——總面積17928平方千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聽說過舟山市管轄面積2.2萬平方公里呀

浙江有哪些城市

3樓:為誰為誰為

杭州、湖州、紹興、寧波、嘉興、麗水、台州、溫州、金華、衢州、舟山

11個地級市、37個市轄區、19個縣級市、32個縣、1個自治縣

杭州: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餘杭區、蕭山區、富陽區、臨安區、建德市、桐廬縣、淳安縣

寧波:海曙區、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奉化區、余姚市、慈溪市、象山縣、寧海縣

溫州:鹿城區、龍灣區、甌海區、洞頭區、瑞安市、樂清市、永嘉縣、平陽縣、蒼南縣、文成縣、泰順縣

紹興  :越城區、柯橋區、上虞區、諸暨市、嵊州市、新昌縣

湖州:吳興區、南潯區、德清縣、長興縣、安吉縣

嘉興:南湖區、秀洲區、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嘉善縣、海鹽縣

金華:婺城區、金東區、蘭溪市、東陽市、永康市、義烏市、武義縣、浦江縣、磐安縣

衢州 :柯城區、衢江區、江山市、常山縣、開化縣、龍游縣

台州:椒江區、黃巖區、路橋區、臨海市、溫嶺市、玉環市、三門縣、天台縣、仙居縣

麗水:蓮都區、龍泉市、青田縣、縉雲縣、遂昌縣、松陽縣、雲和縣、慶元縣、景寧畲族自治縣

舟山:定海區、普陀區、岱山縣、嵊泗縣

4樓:虎愷佔孟

浙江省是中國東部沿海的乙個省份。全省轄:11個地級市;32個市轄區、22個縣級市、35個縣、1個自治縣。

行政區域內下轄杭州、寧波2個副省級城市,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台州、麗水、舟山9個地級市.

5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簡稱「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又稱浙江,簡稱"浙"。

6樓:睡覺玩泡泡

杭州市,建德市,富陽市,臨安市。

寧波市,余姚市,慈溪市,奉化市。

溫州市,瑞安市,樂清市。

嘉興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

湖州市。

紹興市,諸暨市,上虞市,嵊州市。

金華市,蘭溪市,義烏市,東陽市,永康市。

衢州市,江山市。

舟山市。

台州市,溫嶺市,臨海市。

麗水市,龍泉市。

7樓:貢雨燕定香

11個地級市有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台州、麗水、舟山,杭州、寧波九個城市

8樓:代青香興贍

有11個地級市:杭州、嘉興、紹興、湖州、衢州、金華、台州、溫州、舟山、寧波、麗水

9樓:督寧粘媚

浙江省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陸域面積為全國的1.06%,是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之一。下轄杭州、寧波、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11個地級市,其中杭州、寧波(計劃單列市)為副省級城市,共11個省轄市;下分90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2個市轄區、22個縣級市、35個縣、1個自治縣。

再下分為鄉級行政區,截至2023年底時共有1516個,包括754個鎮,457個鄉(包括14個民族鄉)和304個街道辦事處。22個縣級市名義上直屬省**,由地級市暫為代管。浙江省下轄11個地級市、32個市轄區、22個縣級市、35個縣、1個自治縣杭州:

省會城市

10樓:尉遲讓成釵

浙江省有十乙個地級市,它們是:杭州、寧波、溫州、紹興、嘉興、湖州、台州、舟山、金華、衢州、麗水

11樓:關冬靈環厚

浙江省是中國東部沿海的乙個省份。

行政區域內下轄杭州、寧波2個副省級城市,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台州、麗水、舟山9個地級市,共11個省轄市。

全省有重要地貌景觀800多處,水域景觀200多處,生物景觀100多處,人文景觀100多處;有西湖、富春江-新安江、雁蕩山、莫干山、普陀山、天台山、楠溪江、嵊泗列島、雙龍洞、仙都、雪竇山、浣江——五洩、江郎山、仙居等14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東錢湖、大佛寺、方巖、爛柯山等42個省級風景名勝區;有杭州、寧波、紹興、衢州、臨海5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省級歷史文化名城12座;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34處,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79個;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7個,國家森林公園20個。

西湖、東湖、東錢湖、溪口、普陀,一路行來,水網交織,阡陌縱橫,山水綿延,直通大海,沿途有中國最典型的水鄉風貌;杭州靈隱寺、淨慈寺,新昌大佛寺、南岩寺,寧波天童寺、阿育王寺、保國寺、雪竇寺,天台國清寺、德清覺海寺、龍興寺,普陀普濟寺、慧濟寺、法雨寺,佛學深厚,慈航普度;西子湖畔、山**上、穿巖十九峰、謝靈運古遊道、天姥石城、石梁飛瀑等,李白、杜甫、劉長卿、宋之問、元稹、王勃、賀知章、溫庭筠、杜牧等400多位唐代詩人,留下了一處處行蹤和上千首詩作。浙南一片,北接括蒼,東臨大海,以奇山異水、飛瀑流泉著稱海內。溫州雁蕩山、楠溪江、洞頭島,台州天台山、神仙居、古長城,麗水仙都峰、石門洞、南明山,山水雄奇,名勝眾多,目不暇接。

浙西一片,集天地之靈氣,聚山川之精華。從杭州出發一路上行,西湖、富春江——新安江以及安徽黃山3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連成一線,不愧為中國著名的**旅遊線之一。富陽鸛山、桐廬瑤琳洞、建德小三峽、淳安千島湖、金華雙龍洞、衢州江郎山、浙西大峽谷、開化錢江源等,山水如畫,美不勝收。

杭徽高速公路經天目山,可直達安徽黃山。浙北一片,著名的京杭大運河縱貫富饒的杭嘉湖平原,這裡是著名的蠶鄉,是絲綢文明的發祥地之一,也是絲綢之路的起點。南潯、西塘、烏鎮、新市等江南古鎮,古蹟尚在,風物猶存;莫干山、龍王山、南北湖等避暑勝地,環境獨特,景色宜人;海寧錢江潮、安吉竹種園、天荒坪抽水蓄能電站等,氣象萬千,蔚為大觀。

這裡還與蘇州、無錫、宜興等地共同形成了古運河——太湖旅遊區。

西湖、西塘、烏鎮、錢江潮、富春江、千島湖、天目山、雪竇山、東錢湖、雁蕩山、楠溪江、莫干山、雙龍洞、方巖、江郎山、普陀山、朱家尖、嵊泗列島、天台山、英台故里、神仙居、仙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寧波,溫州,衢州,嘉興,金華,湖州,麗水,舟山

13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市、寧波、溫州市、嘉興市、湖州市、紹興市、金華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麗水市。

14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有十個地級市:杭州市,寧波市,湖州市,台州市,紹興市,嘉興市,溫州市,衢州市,舟山市,麗水市。至於縣級市和縣城的話就多了,,不詳細說了就!

15樓:

浙江新聞源軟文 釋出顧問

請問浙江南部城市有哪些,紹興屬於浙江南部城市嗎

浙中 金華市 婺城區 金東區 義烏 東陽 永康 浦江 武義 蘭溪 磐安 浙西南 衢州市 衢江區 柯城區 開化 江山 常山 龍游 麗水市 蓮都區 龍泉 青田 縉雲 雲和 松陽 遂昌 慶元 景寧 浙江省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 江西相連,北與上海 江蘇接壤。境內最大的...

浙江橫店影視城是誰設計的,請問浙江橫店影視城招聘群眾演員和跑龍套的嗎 我是無經驗的 但是我一直喜歡演員 我知道當明星是不好當

橫店影視城的總設計師是張先春 1996年,謝晉要拍電影 鴉片戰爭 為香港回歸獻禮,北京電影製片廠的美工張先春跟他各地選景。先到了廣州,這個改革開放最前沿的城市已是高樓林立,沒選到 謝晉原籍浙江,聽說過東陽的盧宅,來到這裡看中了,定了兩廣總督府在此。陪同謝晉的有一位是橫店宣傳部長,硬是拉他來看橫店文化...

浙江的副省級城市是哪個地方,浙江省下屬分別是哪些城市

寧波,簡稱 甬 是浙江省的乙個副省級城市 計劃單列市和有制定地方性法規權利的較大的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批准的全國歷史文化名城。是浙江的三大經濟中心之一.全市總面積9365平方公里。浙江有兩個 乙個是杭州,另乙個是寧波,而寧波又是中國5個計劃單列市之一副省級所在省份及城市名單 黑龍江省 哈爾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