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錄取公示和考生確認哪個在先,擬錄取是什麼意思?是確定錄取了嗎?

2021-09-04 02:03:05 字數 4675 閱讀 5806

1樓:小太陽

擬錄取公示在先,考生確認在後。

因為擬錄取即計畫錄取,但是正式的通知還沒有下來。相當於在錄取前透露乙個訊息出來。就是調取檔案,審查,只要檔案不出問題,就確定錄取。

據教育部和各省關於單獨招生、保送生、自主選拔錄取、高水平運動員、藝術特長生等特殊型別招生錄取的規定,招生院校按照程式組織相關測試、資格審核、公示等,並按照招生計畫對合格考生進行"擬錄取",隨後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省招生考試院審核確認、登記備案、辦理正式錄取手續。經過這些法定程式後,高校的"擬錄取"名單就成為"正式錄取"名單。"擬錄取"是特殊型別招生過程中錄取名單在經省級招辦確認錄取前招生院校進行的最後乙個工作步驟,是招生錄取工作中的乙個必經工作環節。

最後,考生進入招生資訊網確認。

2樓:匿名使用者

擬錄取即計畫錄取,但是正式的通知還沒有下來。相當於在錄取前透露乙個訊息出來。就是調取檔案,審查,只要檔案不出問題,就確定錄取。

根據教育部和各省關於單獨招生、保送生、自主選拔錄取、高水平運動員、藝術特長生等特殊型別招生錄取的規定,招生院校按照程式組織相關測試、資格審核、公示等,並按照招生計畫對合格考生進行"擬錄取",隨後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省招生考試院審核確認、登記備案、辦理正式錄取手續。經過這些法定程式後,高校的"擬錄取"名單就成為"正式錄取"名單。"擬錄取"是特殊型別招生過程中錄取名單在經省級招辦確認錄取前招生院校進行的最後乙個工作步驟,是招生錄取工作中的乙個必經工作環節。

擬錄取是什麼意思?是確定錄取了嗎? 20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擬錄抄取即計畫錄取,還襲不是確定錄取,因為還需要審bai查檔案,但是正du式的通zhi知還沒有下dao來。相當於在錄取前透露乙個訊息出來。就是調取檔案,審查,只要檔案不出問題,就確定錄取。

當院校將它的錄取意見或退檔意見在計算機裡標明出來時,比如錄到哪個專業,或是退檔並註明理由,然後再提交到省教育考試院,這時考生的檔案狀態就發生了變化。已經預分專業的考生叫「預錄取」,退檔的考生叫「預退檔」。 如果省教育考試院同意這個意見,那麼「預錄取」的考生就變成「錄取待審」狀態,「預退檔」考生的檔案就重新回到資料裡,變成了「自由可投」。

根據教育部和各省關於單獨招生、保送生、自主選拔錄取、高水平運動員、藝術特長生等特殊型別招生錄取的規定,招生院校按照程式組織相關測試、資格審核、公示等,並按照招生計畫對合格考生進行"擬錄取",隨後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省招生考試院審核確認、登記備案、辦理正式錄取手續。

經過這些法定程式後,高校的"擬錄取"名單就成為"正式錄取"名單。"擬錄取"是特殊型別招生過程中錄取名單在經省級招辦確認錄取前招生院校進行的最後乙個工作步驟,是招生錄取工作中的乙個必經工作環節。

4樓:困難解決局

關於考研許多人都有疑問,對於擬錄取也有人不太清楚是什麼意思,那麼關於考研,擬錄取是什麼意思呢?

5樓:g肯定

待錄取和擬錄取,在概念和最終是否錄取結果兩方面有一定區別。

(一)待錄取和回擬錄取概念不同。待錄答取,是指等待招生單位進一步研究決定是否錄取;擬錄取是指招生單位基本確定計畫給予錄取。

(二)最終是否錄取結果可能不同。擬錄取就是計畫錄取了,但是正式的通知還沒有下來。擬錄取相當於在錄取前透露乙個訊息,就是調取檔案審查後,只要檔案不出問題,那就確定錄取了。

而待錄取一般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指考上後還沒有開始辦理錄取手續,或初錄取之後,還沒有發通知書正式錄取;另外一種則是招生或用人單位對考生的考試還沒有著手研究或者閱評,需要考生等待閱評或研究最終確定是否錄取。

6樓:匿名使用者

擬錄取即計畫錄取,但是正式的通知還沒有下來。相當於在錄取前版透露乙個訊息出來。就是權調取檔案,審查,只要檔案不出問題,就確定錄取。

根據教育部和各省關於單獨招生、保送生、自主選拔錄取、高水平運動員、藝術特長生等特殊型別招生錄取的規定,招生院校按照程式組織相關測試、資格審核、公示等,並按照招生計畫對合格考生進行"擬錄取",隨後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省招生考試院審核確認、登記備案、辦理正式錄取手續。經過這些法定程式後,高校的"擬錄取"名單就成為"正式錄取"名單。"擬錄取"是特殊型別招生過程中錄取名單在經省級招辦確認錄取前招生院校進行的最後乙個工作步驟,是招生錄取工作中的乙個必經工作環節。

7樓:小吳他哥

是預錄取,考

copy學中的預錄取  在錄bai取過程中,考生檔du案共分6種狀態。 檔案首先被投zhi到某個高

dao校,這時檔案就變成「院校在閱」,就是說學校正在審閱檢視每一位考生的基本情況,這是乙個閱檔的過程。

當院校將它的錄取意見或退檔意見在計算機裡標明出來時,比如錄到哪個專業,或是退檔並註明理由,然後再提交到省教育考試院,這時考生的檔案狀態就發生了變化。已經預分專業的考生叫「預錄取」,退檔的考生叫「預退檔」。 如果省教育考試院同意這個意見,那麼「預錄取」的考生就變成「錄取待審」狀態,「預退檔」考生的檔案就重新回到資料裡,變成了「自由可投」。

考生在省教育考試院還有乙個紙質的錄取表。當省教育考試院把這個錄取表經過人工審批後,這些考生的狀態就會變成「錄取」的狀態,也就意味著這些考生被正式錄取了。

8樓:俊

是已經在錄取了一般都在排班級輸學生資訊所以叫尼錄取

9樓:丶ruin殿

預計錄取,但是錄取通知沒有正式下來

10樓:是你找到了我

擬錄取復是乙個官方用語,意思是計畫制錄取了,但是正式的通知還沒有下來。擬錄取並不等於已經錄取,還是有可能出局。相當於在錄取前透露乙個訊息。

就是調取檔案,審查,只要檔案不出問題,那就確定錄取了。

擬錄取和錄取間差一步,就是教育考試院審核。在錄取過程中,準備錄取考生的學校,會把所有擬錄取的考生的名單,送到教育考試院去審核蓋章。所以,擬錄取到錄取差官方的批准確認。

「擬錄取」多數出現在企業招收員工的考察試用期,期間表現出色的員工就會被擬錄取,但是擬錄取還是不等於錄取。

擬錄取名單和最後的正式錄取名單有什麼差別嗎

11樓:高數線代程式設計狂

考研考生在經過初試、複試後,進入擬錄取名單,擬錄取名單要經過招生單位全面審查其政治思想情況、公示、省級教育招生****進行政策審核等程式後,才確認最終錄取名單,即題目中所說的最後的正式錄取名單。

教育部《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中明確規定:

招生單位要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的統一領導下,按照教育部有關招生錄取政策規定及各省級教育招生****的補充規定,根據本單位招生計畫、複試錄取辦法以及考生初試和複試成績、思想政治表現、身心健康狀況等擇優確定擬錄取名單。

擬錄取名單確定後,招生單位應向考生所在單位函調人事檔案和本人現實表現等材料,全面審查其政治思想情況。函調的考生現實表現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檔案所在單位的人事、政工部門加蓋印章。

在複試、錄取階段,招生單位要提前在本單位**向社會公布本單位複試錄取辦法和各院系實施細則,各院(系、所)或學科、專業招生人數,參加複試考生名單(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編號、初試各科成績等資訊)和擬錄取考生名單(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編號、初試成績、複試成績、總成績等資訊)。對破格複試、參加專項計畫、享受初試加分或照顧政策的考生相關情況,在公布考生名單時應進行說明。

招生單位的研究生招生管理部門應當統一公示擬錄取名單,公示時間不少於10個工作日,公示期間名單不得修改;名單如有變動,須對變動部分做出說明,並對變動內容另行公示10個工作日。未經招生單位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錄取,不予學籍註冊。

公示期間,招生單位應將擬錄取名單報省級教育招生****進行政策審核,省級教育招生****應將審核意見及時反饋招生單位。

公示結束後,招生單位應按要求將錄取名單報「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資訊公開平台」。最終錄取名單及新生學籍註冊均以招生單位上報平台的資訊為準。

12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1、被擬錄取的學生或者公司職員,如果在入校或者入職前的體檢或者政審中沒有通過,就不能進入正式錄取名單。

2、被擬錄取的學生或者公司職員,如果在在入校或者入職前因為某些原因,自動放棄讀研,那麼也不能進入正式錄取名單。

3、未畢業之前,被你錄取的大學生,如果不能順利畢業,拿到學位證,也是不會被正式錄取的。

「擬錄取」就是計畫錄取了,但是正式的通知還沒有下來。相當於在錄取前透露乙個訊息。就是調取檔案,審查,只要檔案不出問題,那就確定錄取了。

還有就是應屆生考研,考上了,但還沒畢業,就是擬錄取。如果你畢業時未修夠學分,不能拿到畢業證、學位證,最終不能錄取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擬錄取名單一出,只要你被學校錄取了,並且想去讀書,體檢過了,身體合格的話那你就在正式錄取名單裡了,一點問題沒有。除非你考上了又不想讀或是身體出了狀況體檢沒過,否則你就是準學生了。

14樓:飯飯

擬錄取名單的意思是大概錄取的就是這些,一般都會有些改動的,正式錄取名單呢就是已經確定好錄取的了

15樓:devil灬文林

只要你政治審查合格,檔案及時寄過去,就可以正式錄取了

16樓:安防專家組

擬錄取名單一般就等於錄取了,還需要對一些資質進行最後的驗證,所以,如果進入了擬錄取名單,除非你在入校的時候體檢沒通過或者其他原因沒能入學,那就不能被正式錄取了。

正式錄取名單是在開學前確定的在擬錄取的名單基礎上,進行政審,體檢,資質調查合格後,最終確定的正式錄取名單。一般正式錄取名單出來後,就可以發放錄取通知書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擬錄取的不一定哦~~~

擬錄取公示名單是什麼意思,擬錄取是什麼意思?是確定錄取了嗎?

關於考研許多人都有疑問,對於擬錄取也有人不太清楚是什麼意思,那麼關於考研,擬錄取是什麼意思呢?上了擬錄取公示名單就是考研的初試 複試 體檢 如果有的話 都通過審核,現在招生單位昭告天下。如果沒人提出異議,就給你發調檔函,如果在規定時間內檔案轉到招生單位,會發給你錄取通知書,這才算正式錄取 如果調檔出...

異地高考生和本地考生在錄取上有什麼區別

我是昆明的,小孩戶口隨他爸在四川,從小學到高中都在昆明上,學籍在五華區,是異地考生。高考報名時老師說異地考生不能上公辦一本和二本,但可以報自主招生,他高三下學期加班加點的寫一篇研究報告和平時的各種獎狀報了雲南大學的自主招生,通過初選名單,又通過入圍名單,高考成績超出一本錄取底線36分。家人 老師 同...

專公升本擬錄取是什麼情況啊?誰能告訴我,謝謝!和正式錄取有區別

擬錄取是表示計畫錄取了,但是正式的通知還沒有下來du。擬錄取並不等於已經錄取,還是有可能出局,也叫做 預錄取 與正式錄取主要有以下區別 一 表示意思不同 擬錄取表示高校準備錄取該考生,並在網上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給省教育考試院,等待省教育考試院網上錄檢審核,但也不表示考生已經被錄取。正式錄取表示省教育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