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私教課上多久能出效果,練瑜伽一般多久有效果?

2021-09-03 00:09:30 字數 5197 閱讀 9965

1樓:風君侯

瑜伽私教課要上一年以上才能出效果的。瑜伽是氣功健身的一種。不能急於求成。否則會收到相反的效果的。只要堅持做瑜伽,對身體是十分有好處的。

練瑜伽一般多久有效果?

2樓:傑克電競解說

瑜伽訓練:關於瑜伽,每天要堅持多久才有效

3樓:阿三木的咖啡

兩個小時就可以了,最好是早晨6點開始,清晨萬物復甦,和瑜伽源自自然的理念相合,並且早晨也是很安靜的,人體的各項機能正在慢慢恢復,是練習瑜伽的最好時間。 瑜伽沒有太嚴格的年齡限制,但是動作上,如果年紀較大,一些動作不能像年輕人一樣輕鬆完成,就要注意不能勉強,一步步,慢慢來!

練習瑜伽注意;

練習地點:通風、安靜、優美的環境,若有條件,選擇室外練習更佳

服裝:寬鬆、輕便、舒適即可,儘量少帶飾物,諸如項鍊,耳環,髮飾之類的。

呼吸:一般用鼻腔呼吸,動作應與呼吸協調。調息是一種瑜伽修習者不可跳躍的練習方式。

調息可以簡單的解釋為通過對呼吸的某種控制使練習者達到某種狀態。一般情況下,通過練習調息可以強健,清潔練習者的氣脈(在瑜伽者的眼中人身體存在著許多能量管道,其數量眾多不能一概而論。)使身體的呼吸系統更健康,生命更有力量。

調息的意義絕不僅僅體現在身體的變化上,實際上它可以鎮定練習者的心緒,使練習者更好的進入平穩寧靜的狀態,是一些冥想類練習法的有力的輔助方式。瑜伽的呼吸特色在於將橫隔膜最大幅度移動,完全將氣撥出再吸氣,這使得我們將二氧化碳、廢物、汙濁的空氣完全排出肺部,維持肺部的健康。同時橫隔膜的上下運動還可以按摩腹臟器官。

飲食:練習完半小時後可進食,儘量吃新鮮、自然的食物。瑜伽把食物分為惰性食物(肉類)、變性食物(辣椒)、悅性食物(果蔬、牛奶)。

瑜伽修行者建議多食悅性食物,少食惰性食物,禁食變性食物。

.對練習者的飲食沒有特別規定。可以將胃的一半裝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餘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飽,以免感到沉重和懶散。練瑜伽前後一個小時內不要用餐,飯後兩個小時內儘量避免練習;

手術後半年和女性生理期不宜練高難度動作;

.高血壓、哮喘病患者和孕婦只做簡單動作;

以赤腳為好,穿著寬鬆、舒適,以便身體能自由活動;

5.不宜在過硬的地板或太軟的床上進行練習,練習時應在地上鋪一條墊子;

6.如果在保持某一姿勢時,感到體力不支或發生痙攣,應立即收功,加以按摩;

4樓:小寶貝球寶

練瑜伽貴在堅持,每天20分鐘比一週練習2小時效果好得多。

只要身心狀況允許,瑜伽練習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可以在任何時候練習,一天中在你感覺方便的時間都可以,關鍵是要堅持不懈。

清晨空腹是練習瑜伽的最佳時間,清除完腸道和膀胱的廢物。時間最好是早上8點以前,此刻大自然聚集的能量最多,也是一天之中最安靜的時刻,我們的精神是清醒而未被打擾,能集中在練習上。此時你最有可能深刻體會身體、心理和精神的聯絡與協調,以及瑜伽作為一項“身心靈的藝術”的魅力,在一天天的積累中,你會很快體會到自己的進步。

這種規律的練習能讓你從雜亂無序的生活狀態中解脫出來,養成按時作息的良好生活習慣。身心的健康狀況由此改善,堅持練習也成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傍晚或是其他時間也可練習,但要保證空腹或完全消化以後進行練習。大體上是飯後三到四小時,喝入流質食物或飲料可在半個小時後練習。

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練習呼吸和冥想的練習會給你帶來神清氣爽和輕鬆舒適的睡眠。如果有條件最好是每天在固定的同一時間練習。

當然,除了固定的清晨自我練習,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每週參加瑜伽會所2--3次瑜伽課程來提高自我練習水平。給自己的生活注入新鮮感和充實感,使你在生活、心理上獲得更多的平衡,這些體會也都將成為你堅持瑜伽練習的動力。

更為具體的練習時間規定:早晨在太陽出來以前要進行練習,中午在太陽到頭頂時進行練習,晚上在日落以後練習,凌晨在入夜12點時練習。不同時間要練習不同的內容,例如早晨多練習體位法,中午、晚上多練習冥想等等。

練習瑜伽時,身體保持正常和安靜狀態,如果此時身體有不適的地方或是病狀儘量不要練習,絕不可以超出身體的能力。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充分合理利用零散時間,化整為零,哪怕是做一個體位都是好的。清早起床和晚上入睡前利用10--15分鐘練習瑜伽呼吸和冥想;午餐前和下午茶的工作間隙利用瑜伽體位活動頭、頸、肩,利用桌椅做一些原地的扭轉和伸展。固定參加週末的瑜伽課程,也可以將練習時間雷打不動。

如果想要提高的更快,按以下順序練習:1、調息每次5分鐘以上;2、熱身10分鐘,防止身體受傷;3、掌握呼吸的規律後每次練習核心體位一遍,30分鐘以上;4、最後放鬆休息術15分鐘以上。

剛開始練習的時候,為的是得到專業老師的指導和教室裡集體練習的氛圍,可到專業的瑜伽會所去練習。之後完全可以自己一個人練習,在家裡或辦公室都可以,時間也完全由自己掌握。一天只需要二十分鐘以上就會有效果。

神奇的是練習瑜伽之後,很多人感覺神清氣,思維敏捷,工作效率因此提高。

練習時間要根據每一位練習者的身體情況來定,初期練習的朋友可以是幾分鐘或是幾十分鐘都可以,隨著練習時間和練習次數的增加,你可以適當增加練習時間,但這並不是規定瑜伽練習時間越長越好,要聽憑身體的感受,由身體的反應來確定練習時間。

也可以彈性地調整練習時間,不過儘量選擇不受干擾的時段,避免因外界的擾亂而無法專心練習。練習瑜伽後,你會發現生活會變得健康充實,而這些良好的感覺會加強你堅持練習的決心和信心

5樓:shptvs馬克思

對於練習瑜伽多久出效果的問題

最好每天都練習,且時間不少於半小時,如果沒有整塊的時間也可以分開練習,每次不少於10分鐘,做幾個動作也是有益的。初學者身體的某些部位可能會有疼痛這些都很正常,過了初學期就行了。

練習瑜伽要注意的事項:

1.瑜伽作為一種健身方式,在練習之前記得要先熱身幾分鐘。練習中通過傾聽自己深沉平緩的呼吸來感受身體的每一寸變化,引導你從一個姿勢到另外一個。如果感覺不適,應當延緩瑜伽動作。

2.瑜伽動作需要在時間的推移和經驗的累積中仔細練習。當你在頭腦中有了對動作的基本認識之後,再用身體去嘗試。

3.選擇一個有經驗的瑜伽老師。讓老師來指導練習。

4.不要模仿其他任何人,沒有兩個人是身體狀態是相同的,也不要因為自己做不到某個動作而沮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劣勢。只要在自己身體許可的情況下挑戰自己的極限即可。

5.堅持赤腳練習,穿著柔軟舒適、非活性天然纖維織物製成的服裝,這樣可以讓你的**更好地呼吸。

6.熟悉自己的身體各個部位,尤其是你的雙腿雙腳,尾骨,坐骨,恥骨,骶骨,肋骨鎖骨,肩胛骨,頸部以及你的頭部等位置。

7.不要害怕使用瑜伽的輔助道具。它們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伸展身體的各個部位,同時令我們健身過程更加高效。

6樓:利婭

成效:因人而異,要看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有的幾個月就行,有的要1~2年,關鍵在於你是否堅持。

練習瑜伽要注意的事項:

1、瑜伽作為一種健身方式,在練習之前記得要先熱身幾分鐘。練習中通過傾聽自己深沉平 緩的呼吸來感受身體的每一寸變化,引導你從一個姿勢到另外一個。如果感覺不適,應 當延緩瑜伽動作。

2、瑜伽動作需要在時間的推移和經驗的累積中仔細練習。當你在頭腦中有了對動作的基本 認識之後,再用身體去嘗試。

3、選擇一個有經驗的瑜伽老師。讓老師來指導練習。等你對瑜伽有自己的認識了之後再自 己在家裡練習。切勿自行自家嘗試。

4、瑜伽練習需要循序漸進,不要急於求成,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做自己做不到的體式,也不 要模仿其他任何人,因為沒有兩個人是身體狀態是相同的,要根 據自己的身體情況, 慢慢求進步。

5、堅持赤腳練習,穿著柔軟舒適、非活性天然纖維織物製成的服裝,這樣可以讓你的** 更好地呼吸。

6、熟悉自己的身體各個部位,尤其是你的雙腿雙腳,尾骨,坐骨,恥骨,骶骨,肋骨鎖 骨,肩胛骨,頸部以及你的頭部等位置。

7、不要害怕使用瑜伽的輔助道具。它們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伸展身體的各個部位,同時令 我們健身過程更加高效。

8、如果是初學的話,不用每天練習,可以2天一次,一次保持再1小時左右。

剛開始練習痠痛是正常的,堅持鍛鍊,慢慢的這種疼痛感就會消失,你會越來越覺得輕 鬆,和心靈的釋放。

7樓:戰玉蘭菅羅

每個人都體質不同!一般在2-3個月效果就會出來!建議一個星期不要少於三到四節課!

持之以恆效果就會出來!每天發20分鐘瑜伽都比一個星期練習一兩次每次兩個小時的效果好的多!加油!

堅持吧!

8樓:廣州奈落教育諮詢****

你所要的效果是指什麼樣的?你總得有個什麼標準吧,

要不然就這麼一句,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好。基本上練習有一個月以上,身體就會好很多了

9樓:

一年吧,瑜伽是修身養性的,我對面的阿姨,三十多歲了,練了一年,就很好了

10樓:鑫淼阿愛

每人不同。我自己是覺得兩個月不間斷地早起和下午練(月經期不要練),並堅持素食,有用。

但我老公跟你一樣,不堅持,練了幾個月也還是剛練時的樣子。

你的腿可以試前屈式和前伸展式,pp可以試蝴蝶式。

11樓:洛湛空

每天練1~2個月

一個禮拜練一次就要大概半年

瑜伽這種東西 不僅僅是** 還可以減壓 修身養性所以最好是一直堅持每個禮拜最少練一次 如果不堅持肥肉可能會回來哦~

12樓:軒宇龍

需要注意很多,千萬別盲目修煉,很多動作做不好,都很危險,有的時候可能有生命危險

最好去正規的地方學習,練習

13樓:豬豬一對

首先,建議找一個正規的會所,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聯絡,等你對瑜伽有自己的認識了之後再自己在家裡練習

其次,瑜伽練習需要循序漸進,不要急於求成,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做自己做不到的體式,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慢慢求進步。

如果是初學的話,不用每天練習,可以2天一次,一次保持再1小時左右。

剛開始練習痠痛是正常的,堅持鍛鍊,慢慢的這種疼痛感就會消失,你會越來越覺得輕鬆,和心靈的釋放。

14樓:可能不會愛你

練瑜伽的成效:

1、練瑜伽,幾周內,你就會覺得內心較以前平靜,注意力較集中。

2、幾個月後,器官與腺體的回春會開始發生。

應注意的問題:

1、瑜伽練習需要循序漸進,不要急於求成。

2、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做自己做不到的體式,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慢慢求進步。

3、如果是初學的話,不用每天練習,可以2天一次,一次保持再1小時左右。

4、剛開始練習痠痛是正常的,堅持鍛鍊,慢慢的這種疼痛感就會消失,你會越來越覺得輕鬆,和心靈的釋放。

一般吃多久的紅棗有效果,蟲草吃多久會有效果?

每天都吃,根據每個人的體質各方面不一樣的 要堅持不懈的吃!每天至少五顆紅棗半年才能見效果 蟲草吃多久會有效果?冬蟲夏抄草的吃法有多襲種,常見的如泡水 煎bai水 煲湯 煮du粥 磨粉 泡酒,這zhi些方法均可以 採用,日常dao保健服用時可以靈活搭配,如果是病人用,建議泡水和煎水服用,保健用量一天在...

酵素一般要吃多久才有效果,女人吃燕窩要吃多久有效果

看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吸收也不一樣,有的幾天都可以,有的幾個月,不過貴在堅持,跟中藥一樣,肯定是有效果的。女人吃燕窩要吃多久有效果 需要堅持服用,一般2 3個月就可以有明顯的效果。酵素要喝多久才有效果 身體狀況就會有所改善,但因個體存在差異,體質吸收好的,2周左右就見效了,需要 的可能時間要更長一點...

hiv抽血多久能出結果,HIV抽血結果一般多長

病情分析 你好,抽血檢測hiv一般需要2 3天可以出結果的,檢查的時間一般要在高危行為後3個月進行檢測指導意見 如果是檢測的結果為陰性就說明是沒有感染愛滋病的,以後注意不要有高危行為就可以了,如果是平時自己沒有高危行為就不用擔心會感染愛滋病的 一般情況一天就是可以出結果的,但還是需要等三個月後再做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