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我兒子取名為林欣巨集這個名字咋樣

2021-09-03 00:04:37 字數 5394 閱讀 3870

1樓:非你莫屬

「林欣巨集」總論

三才五行:姓氏五行與名字五行構成「木木水」天人地三才,配置極佳。

周易卦象:姓名卦象是(地山謙)之(水山蹇),卦氣較旺,姓名成功運較佳。

姓名靈數:姓名靈數為5,具有自由和快樂的天賦。

總格數理:姓名總格為23,旭日東昇的發育旺盛數。旭日東昇,名顯四方,漸次進展,終成大業。

總體評分:92分,您的名字取得非常好!

no.1 三才五行

從字義五行、姓名三才來分析姓名中所包含的性格、事業、財運、健康等資訊

字義五行

「欣」字的主五行為「木」,對於喜「木」的人來說,可以增強其上進心,善良博愛、溫文爾雅、氣宇軒昂;但對於忌「木」的人來說,則會變的性格倔強,清高自大,「寧願站著死,不願跪著生」。

「巨集」字的主五行為「水」,對於喜「水」的人來說,可以增強其智慧型,聰明好學、足智多謀、剛柔相濟;但對於忌「水」的人來說,則會變的急躁,易出禍端,平生多波折,人生起伏較大。

名字中的用字五行要結合生辰八字的喜用神來確定,這是姓名改運的核心,是中華姓名學的精粹。

「欣巨集」為「木水」組合,「水」生「木」,木旺。這種組合的人個性善良,溫文爾雅,有智慧型,有才華,頭腦靈活,做事都能經過仔細考慮。其人意志堅定,能為自己的理想不斷奮鬥,耐性佳,貴人運很好,能開創一番屬於自己的事業。

2樓:手機使用者

有點女性化了!中間換換

關於起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起名字,給孩子起個好名字大全教程

4樓:y5香芒

李元正 元:元月(公曆一月、農曆正月)、第

一、居首位也。正:正當、正派、正大光明、正道、正確、正義、正氣--合於法則、合於道理也。

農曆正月又簡稱「正」。元正:善良正直也。

寓意一是慶賀紀念貴子出生喜值正月之佳日、佳時;二是貴子乃善良忠厚、正直正派之佳子;三是貴子蘊含第一居首之氣度,預示未來必成大業、前程錦繡燦爛!!!小名取「元元」、「正正」,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是個專為貴子設計的獨特而又很吉祥的名字哦!!!

)李煦崢(煦崢取成語「陽煦山立」之意。陽煦山立:象太陽那樣暖和,象山岳那樣屹立。

比喻人性格溫和,品行端正。煦:溫暖、恩惠、日出之意。

崢:高峻聳立之山峰、魁梧、不尋常、不平凡也。崢諧音「正」,正當、正派、正大光明、正道、正確、正義、正氣--合於法則、合於道理也。

農曆正月又簡稱「正」--歲之首月也。春起正月。貴子出生喜值正月,實乃難得之佳日佳時。

崢亦諧音「爭」,爭先、爭優、爭氣也。崢又諧音「蒸」,蒸蒸日上也。崢還諧音「珍」,珍寶、珍貴、珍重也。

從煦崢二字的字形組合來看,水承日而居,山倚水而立,日普照山水,和煦和諧、錦繡燦爛之景也。此名寓意一是慶賀紀念貴子出生喜值正月之佳日、佳時;二是貴子乃父母心中之太陽、掌中之珍寶,給家庭帶來溫暖和幸福,乃上天之恩賜;三是貴子乃善良忠厚、性格溫和、魁梧偉岸、正直正派、行端影直之崢崢男子漢;四是貴子蘊含第一居首、爭先爭優之氣度,預示未來蓬勃向上、超群卓越、如日中天、前程錦繡燦爛!!!小名取「崢崢」、「正正」,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

是個李嘉韻、李佳韻(嘉、佳:善、美、好、誇獎、讚許、吉慶、幸福、歡樂,亦「家」之諧音。韻:

美妙動聽之聲音,「運」之諧音--好運、福運、福氣也;亦「蘊」之諧音--包含、積蓄、事理深奧。寓意一是貴子降生乃家庭快樂幸福之大喜事,給家庭帶來好運、福運;二是貴子善良忠厚、內涵豐綽、底蘊上佳,值得誇獎讚許、引為自豪;三是貴子如音韻悅耳之美妙樂曲般動人心弦;四是預示貴子未來佳運連連、福氣滿滿、吉慶祥和、前程光明!!!小名:

「佳佳」,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是個很吉祥的名字哦!!!)

李嘉燁、李佳燁(嘉、佳:善、美、好、誇獎、讚許、吉慶、幸福、歡樂,亦「家」之諧音。燁:

火盛、明亮、光輝燦爛,業之諧音。佳燁亦佳業、家業意。寓意一是貴子降生乃家庭快樂幸福之大喜事,二是貴子忠厚善良、光彩照人;三是預示家業興旺;四是貴子未來事業紅火、佳運連連、福氣滿滿、吉慶祥和、前程美好!!!

小名:「佳佳」、「燁燁」,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是個很吉祥的名字哦!!!

)李福昕、李福鑫(福:幸福、福氣、福運、福分、福喜、福利、福相--一切順利,幸運也。昕:

將要公升起的太陽。鑫:金多興旺。

昕、鑫皆星之諧音。寓意一是貴子降生乃家庭之幸福、歡樂之大喜,給家庭帶來好運、福運;二是貴子如即將公升起的太陽,前景光明美好;三是福星高照、家庭興旺、萬事順達!!!小名:

「福福」,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是很吉祥的名字哦!!!)

祝幸福安康、萬事暢達!!!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幾個吧:李想、李好、李樂樂

我兒子去年9月出生,我就叫李非凡

6樓:滿洛裴瑜

起名字是有很多講究的,隨便找個名字並不是太合適。給你推薦幾個好名字供參考:

男寶寶:祥傑;建銘;致遠;萬鑫;明軒

(軒:氣度不凡

);廣宇;

女孩:斯淵;穎丹;思婷;若歆;雅汝;紫雁;

名字不僅是乙個代號,更是對寶寶一生大有裨益,希望認真對待,起好名就上:太極魚起名算命網

祝您全家幸福快樂!

7樓:呂印枝原璧

最簡單的:胡嘉帆

【爸爸姓胡,媽媽姓樊,所以叫胡+(嘉)樊(帆)】另乙個寓意:願人生更加像帆船一樣,一直向前。

胡洛辰【早晨從天落下】

寓意:是從天上落下,有上帝保護,人生更加風順你寫出生日期時間,是想根據這個起名字吧,算命這種迷信的東西就別信了。

歷史上農曆7月26日沒有發生過什麼大事,所以這個方面起的名字省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中國的老百姓來說,姓名好壞至關重要。古語有云:「美名遠揚」,每一對父母都希望為寶寶起乙個好的名字。不過,名字僅僅只是好聽是不夠的。

作為享譽海內外的周易五行起名理論奠基人,張若谷大師認為,好名字不僅行於聲,也秀於內。好的名字更要結合個人的五行、八字乃至陰陽數理,進行充分的調配和協調,損益互補,才能真正與個人自身進行融合。

張若谷大師是知名起名**的權威顧問,在起名行業擁有良好口碑,已經幫助眾多父母起了適合寶寶的名字。張若谷大師在起名行業上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起名那給寶寶起名,究竟有哪些注意事項?張若谷大師認為有以下幾點:

1、忌用生僻字。名字的價值,更多的是體現在日常人際交往中。如果在起名中用到生僻字,而其他人不認識也不能理解含義,那會影響到交際。

2、忌用貶義字或貶義字的諧音。諧音字的問題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遇到過,而諧音字若是出現在孩子的名字上,那是會給孩子帶來很多困擾的。所以在給孩子起名字的時候,盡量多讀幾遍。

同時要注意是否存在方言的問題。

3、忌發音拗口的字。「拗口」是指的疊音字或同音字。這樣的字讀起來,發音會不清晰,總體給人的感覺也不是很好。

4、忌用粗野的字。粗野的字是指沒有經過加工的字了,給孩子起這樣的名字會使我們的寶寶在日後的人際交往中沒有自信,比如說石頭,大烈等。

5、忌用繁難字。這種是指的筆畫多結構繁多的字,這樣的字寫起來麻煩,而且繁字太多的話,也會讓人產生煩悶感。

起名給孩子起名上,有很多的禁忌,在音、形上,需要注意的暫時先給大家舉以上幾點例子。若是想要給孩子起個好名又不不知道自己起的如何,不妨可以諮詢下專業的起名人士。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姓沈小孩是女孩子啟什麼名子好

起名字的方法?

10樓:摳腳大漢

銘潤起名 根據寶寶生辰八字起名 起出好聽的名字

給寶寶根據生辰八字起名是現在比較權威,也是比較流行的起名方法之一,根據生辰八字給寶寶取名是比較能夠幫扶寶寶大運的方法,那麼到底該如何根據生辰八字給寶寶起名呢?

首先,要根據寶寶精準的出生日期來計算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時的年、月、日以及時,通過推算就可以得到本人的生辰八字。比如說寶寶是在2023年3月3日6時0分出生的,這也就是農曆庚寅年的庚子年2月10日 卯時。由此就可以推算出寶寶的八字是為:

庚寅、己卯、甲戌和甲子。

其次,要根據生辰八字來推算出五行。

在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是對應五行之中的五個元素,正如天乾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的屬性是為木,而天乾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的屬性是為火等。我們根據這個規律,就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是為:金木、土木、木土、木水(庚寅、己卯、甲戌、甲子)。

同時家長們也是可以通過檢視天干地支五行的對照表來知道寶寶的五行。

再者,要根據生辰八字來分析五行的喜忌。

一般來說,在生辰八字之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如果其中的某乙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若是多於兩個則為「旺」,少於兩個則為「弱」,沒有的就是缺。缺和弱的是需要補足的,過旺過強則的需去抑制的。

我們如果知道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為金木、土木、木土、木水(4木、0火、2土、 1金、1水),就可以明顯地看出:五行之中是木旺、缺火。因此就可以判斷得出這個寶寶的八字是喜「火」的,也就是喜用神是為「火」,所以在起名的時候最好是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

最後,要根據五行的喜忌來尋找比較適用的字為寶寶起名。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根據數理之間的平衡關係,去尋找筆畫數合適的,屬性比較符合五行喜忌的起名用字。比如說寶寶的八字五行是喜「火」,那麼起名適用的字應該是屬性為火的,比如:「煊、炎、晗、烽、焓、煬、煒、煜」等。

最最後給大家介紹五行的基本筆畫和部首:

金形基本筆劃和部首:「刂、ノ、皿、金、口、幾、刀、戈、匕、貝、玉、石、西、兌、辛」等

木形基本筆劃和部首:「

三、丨、門、乙、ㄗ、木、艸、弓、東、禾、瓜、戶、竹、舟」等。

水形基本筆劃和部首:「川、冫、亠、氵、子、辶、月、水、耳、癸、黑、雨、魚、亥」等。

火形基本筆劃和部首:「ㄨ、火、丿、忄、光、心、丙、赤、日」等。

土形基本筆劃和部首:「

一、山、阝、辰、醜、扌、石、ㄅ、么、田、艮、土、王」等。

古人說:「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好名。」確實是這樣。

中國人歷來講究起名。中國人重視名字並非無緣無故。在中國人的心目中,名字在人的一生中具有重要意義,並非只是乙個沒有實際意義的符號。

在如今的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忽視了起名的講究,認為起名只要好聽就行,甚至很多父母都不把起名當做是一件事,馬虎對待,敷衍了事,殊不知名字對於孩子日後的運勢影響重大,起名必然關係著孩子的一生運勢,若是想要孩子的運勢好,那麼起名就必須要依據孩子的生辰八字,選擇乙個適合孩子命理的名字。

好的名字可以讓孩子一生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婚姻美滿、家庭幸福、人生精彩、事事順利、貴人幫助、事業有成,吉祥如意等,不好的名字孩子一生常陷逆境,多挫折,多勞少得,或遇小人,雪上加霜,困難重重,前途坎坷等。

好的生辰八字配上好的名字是錦上添花,好的生辰八字配上壞的名字是美中不足,不好的生辰八字配上好的名字是雪中送炭,不好的生辰八字配上壞的名字是雪上加霜。

希望大家都可以給自己的寶寶起出滿意的名字。

我想給我的兒子取名為太子,不知道好不好?我老公姓嚴,嚴太子,不知道好不好呢?有誰可以給點意見

嚴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如唐代詩人孟浩然的名字出自 孟子 公孫丑 中的 吾善養吾浩然之氣 唐代茶聖陸羽,字鴻漸,其名 字皆出自 易經 鴻漸於陸,其羽可用為儀 清代著名畫家 詩人 書法家鄭板橋的名字則出自唐...

我有包間,與水有關的詩句我想取名為包間名字兩個字字的

西江月河九曲 洞庭湖觀滄海 夢小溪洪波湧 雲夢澤伶仃洋松林灣 蘭水溪。櫻水慕。蒼水夜。水千幽。水暖蕁。妖水淺。水墨素。靚水蝶。落水紋。不滿意請追問 望採納 上善若水,洛水 水落石出 清水閣 水清則明 深淺 至深至淺清溪,水也一樣 目前只想到這些,可以回覆我,我再給你幾個自己想的 還有和 心怡海 有關...

取名為梓暄是什麼意思,梓萱這個女孩名字有什麼意思

梓,一種落葉喬木,或者指故里 暄 溫暖。梓 11畫,字意 一生清雅榮貴,智勇雙全,官運旺,成功隆昌,環境良好。木 暄 13畫,字意 智勇雙全,清雅榮貴,家聲克振,成功隆昌,官旺之字。金 兩字屬性相剋 不吉。梓萱這個女孩名字有什麼意思 梓萱的姓名學解釋 梓 11畫,字意 一生清雅榮貴,智勇雙全,官運旺...